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银家:美国通胀靓丽 金银反弹力竭

昨日(10月22日)欧美市场消息焦点不多,但消息面并不乏味。欧洲盘时段市场聚焦英国央行会议纪要。
金银家2014/10/23 10:36: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行情回顾

昨日(10月22日)黄金开盘1248.73,最高1249.80,最低1240.20,收于1240.95;白银开盘17.50,最高17.53,最低17.09,收于17.14。金银受美国CPI数据表现靓丽打压,日图收出一根中阴线,回吐此前部分涨幅,短线已有反弹乏力迹象。

基本面分析

昨日(10月22日)欧美市场消息焦点不多,但消息面并不乏味。欧洲盘时段市场聚焦英国央行会议纪要。英国央行10月份决议纪要显示,目前通胀前景还不适合升息,多数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过早收紧政策将令经济易受冲击。对于英国的经济前景,纪要显示,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预期为0.9%,低利率风险使英国经济复苏失衡。纪要还强调了,若干迹象显示英国经济复苏正丧失动力。由于英国央行对于加息仍持谨慎观点,日内英镑再度承压,金银同样受到一定拖累。

美国市场,9月CPI数据冲击市场情绪,该项数据年率持稳于前值,好于预期,月率更是意外录得0.1%的升幅,较之上一个月萎缩0.2%的状况已有明显好转。借数据向好之力,美指隔夜再度走高,打压金银。

今日印度迎来一年一度的排灯节,作为印度传统中每年最重要的节日,有数据显示,排灯节当日印度国内黄金实物需求将占全年的五分之一,这种实物买盘推动或可缓解金银短线下行压力。此外市场仍在继续跟踪昨日发生于加拿大渥太华的枪击案,持枪者打伤一名士兵后套入联邦议会大厦,当地报道称楼内至少传出30声枪响,目前对于该枪手的搜捕仍在继续。

今日(10月23日)欧美市场经济数据密集,欧洲方面一系列PMI数据将是欧元区经济上佳的参考指标,而美国方面也将公布包含Markit制造业PMI、谘商会领先指标、初请等多项吸引市场眼球的经济数据,数据一旦出现明显偏差料将冲击市场情绪,投资者需谨慎关注。

10月23日监测的ETF数据显示,截止周四,较前一交易日,全球主要黄金ETF减仓2.09吨,白银ETF持仓未变。

技术面分析

金银昨日日图收成几乎无影线的中阴线,短线上方压力强劲,周三收盘未能有效收在1250/17.5以上对于金银多方反扑的动能产生了极大的打压,目前日图级别MACD指标均出现勾头下探的迹象,KD指标同样开始转弱,此前一波反弹已有力竭信号,今明两天恐怕是多方进一步收复失地的最后时机,但由于缺乏消息面利好配合,上方阻力重压之下短线并不看好金银能够取得多少斩获,因此短线建议等小幅反抽后跟进做空的机会,金银关注上方1250/17.5短线多空分界线,测试该位置不破可稍重仓位开空,并做波段持有。

今日黄金支撑关注1235/1228,阻力关注1245/1250。

今日白银支撑关注17/16.7,阻力关注17.5/17.6。

交易策略

金银可于1250/17.5入场做空,目标1235/17,破位看1200/16.7一线,短线金银震荡偏空,盘中行情多有反复,做空机会需耐心等待,不盲目开仓,操作注意轻仓,严格止损,祝交易愉快。

今日关注

15:30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前值49.9预期49.5

预期差于前值,利空欧元,利空金银

16:00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前值50.3预期49.9

预期差于前值,利空欧元,利空金银

16:30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前值+0.4%预期-0.1%

预期差于前值,利空英镑,利空金银

18:00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前值-4预期-4

预期不变,影响中性

20:30美国10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26.4预期28.2

预期差于前值,利空美指,利多金银

21:00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前值+0.1%

21:45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前值57.5预期57.0

预期差于前值,利空美指,利多金银

22:00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前值+0.2%预期+0.6%

预期好于前值,利多美指,利空金银

金银家策略研究所:于文帅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2014.10.23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金银家

金银家

金银家立足于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金融中心上海。拥有全球化视野与实战化操作,最新、最权威的财经与金融资讯,最实战的投资组合方案,以及一批具有深厚理论知识与丰富实战经验的投资专家。金银家积聚多年的专业精神及努力,每一天,每一年都在进步。赞一下

9807bhhJs8Si8boIoetiiiOye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