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西洋:非美货币独占鳌头 继续关注欧英消息

周四,虽然最新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走势依然脆弱,不过欧元兑美元汇率还是突破1.38美元的关口,来到了接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欧洲经济数据疲软,但显然并未对汇市造成重要影响
刘西洋2013/10/25 11:57: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周四,虽然最新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走势依然脆弱,不过欧元兑美元汇率还是突破1.38美元的关口,来到了接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欧洲经济数据疲软,但显然并未对汇市造成重要影响,由于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两项经济数据状况皆不佳,欧系货币表现依然强劲,欧元,英镑均维持上涨,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普遍下挫,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0.13%。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服务业PMI均不及预期,但仍连续第四个月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数据表明,10月份欧元区私营部门活动继续扩张,但扩张速度有所放缓。晚间公布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下滑,但仍高于政府关门前水平,对美元形成打压。

而随着10月行情的临近尾声,2013年汇市的最后悬念也已所剩无几。目前从外媒统计的交投意愿调查中可以显示,由于美联储年内开始缩减QE的希望愈发渺茫,疲弱美元重新引燃了市场对收益率较高货币的利差交易。外汇投机者正开始押注于新兴市场货币将在年底反弹,而美元的前景,显然不再被市场加以看好。

日内欧洲方面的消息仍将唱主角。欧盟领导人峰会将于当地时间24日晚间至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此次会议召开之时恰逢欧元区经济经历漫长衰退后显露复苏迹象之时,确保并延续经济复苏势头仍将是欧盟领导人的首要任务。而英国方面今日则将公布三季度GDP数据,对于英镑而言重要性显然同样极高。

目前市场预计英国3季度GDP有望走强。近期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均较为乐观,表明英国经济稳定恢复的势头已经逐渐显现,因此若GDP符合预期或将进一步触发英镑多头。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英镑近几日的强势走高很可能已将英国GDP利好的预期计入其中,因此在汇价短暂跳膝上涨后,会否会出现一定获利了结情绪,也值得投资者加以警惕。

欧元/美元

隔夜欧美继续上涨,因公布的一些数据利好,突破1.38哦一线,最高触及1.3824,刷新年内新高,日内继续关注欧盟峰会相关的问题,或对欧元的走势产生影响;从欧美日线图走势来看依然是呈现扶摇直上的走势,短期也并没有见顶迹象,趋势向上,思路看多,小时图中高位震荡向上突破1.3790创新高,回踩支撑确认,不破支撑或再次上涨,目标1.3830附近。若跌破支撑会继续维持回调震荡走势,以观望为主。

英镑/美元

隔夜英镑小幅走强,主要受于美国数据不好的影响,日图走势承压于前期高点,震荡运行,上行动能有所减弱,但整体上行趋势保持完好,日内欧盘时段有英国的第三季度GDP数据公布,对英镑的走势至关重要,数据好,提振英镑,会突破高点1.6259阻力,测试1.630关口,反之数据不好会打压英镑下跌,日图中双顶形态可能形成,可短中线做空,在数据公布之前以观望为主。

澳元/美元

商品货币澳元走势依然较强,日线图中反弹上行的趋势保持完好,在周二非农数据影响下再次提振澳元上行,周三和周三出现回落,日线图中收出两阴线,技术山有回调测试支撑的需求,走势上依然看涨,4小图中上涨之后短期的顶部出现,出现回调不建议做空,等待机会逢低做多,小时图回落短暂在0.9570附近企稳,目前处于区间0.9570-0.9623区间震荡,不破区间上方阻力短线做空,目标下方支撑位,若突破阻力上行,可短线做多,目标0.9670附近。

黄金

周四黄金继续上涨,在周三回调之后反弹至1352附近,隔夜美国数据不好,利好黄金上行,日线图中突破1345-47一带的阻力,短期或将有继续上攻的可能性,周五早盘小幅回落至1344附近,4小时图中呈现上涨的节奏,不断突破前高,目前处于回调阶段,走势上有望测试1375阻力,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操作趋于谨慎,关注1340-50区间,回落区间下沿不破,短线做多,目标上方阻力附近,若跌破1340继续回调,暂时观望不操作。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

16:00   德国   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 107.7    预测108.0

16:30   英国   第三季度GDP初值年率    前值+1.3%    预测+1.5

20:30   美国   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0.1%     预测+2.0%

21:55   美国   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种植   前值75.2   预测7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刘西洋
专家姓名:刘西洋

08年步入外汇市场,中国国际在线交易经纪商中文首席代表。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并担任并担任下列网站外汇分析师和外汇主编:《环球外汇网》 《和讯——特邀外汇分析师》《新浪——特邀外汇分析师》《CCTV——外汇频道外汇分析师》 《金融界——特邀外汇分析师》《汇博资讯》 《财讯外汇》《外汇宝盒》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外汇格言:★把股市、汇市变成自家的银行!★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400CP7sS2A9IRlXpmLdhsGc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