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主要货币非农之后经历回调

受到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速度的放缓迹象的影响,投资者决定在消化了美国9月非农数据之后获利平仓并寻求风险的减少,大多数主要货币都经历了技术回调。此外,投资者开始重新审视美国经济在美联储刺激计划下的复苏程度。
陈迪2013/10/24 16:24: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受到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速度的放缓迹象的影响,投资者决定在消化了美国9月非农数据之后获利平仓并寻求风险的减少,大多数主要货币都经历了技术回调。此外,投资者开始重新审视美国经济在美联储刺激计划下的复苏程度。“他们同时也意识到现在美元存在的过度贬值的情况。”来自多伦多的TD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在电话会议如是说。收缩的风险情绪刺激了美元的上扬。与此同时,世界范围的主要股市都在2013年10月23日经历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标准普尔500结束了连续5天3.3%的上涨,下跌0.5%收于1746。而道琼斯和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达到0.4%和0.5%,分别收报于15413.33和3907.07。其他包括富时100指数,日经指数和恒生指数也遭遇了从0.31%到1.95%,不同程度的下跌。

中国人民银行在上周避免投放更多货币到市场之后,可能进一步收缩货币政策以扼制通胀的加速。荷兰合作国际银行高级货币策略分析师Jane Foley在伦敦说道, “我们看到了美元昨日亚盘时间的上涨。我认为这是由于市场对中国可能再次升高基准利率的可能导致对避险货币的需求,提高对美元,日元需求的同时打击了商品货币。”

EURUSD

由于投资者在美国9月非农数据之后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欧元区基本面上,欧元昨日小幅下滑。对德国经济在2014增速预测的提高抵消了欧洲央行决定对欧元区大多数主要金融机构进行压力测试带来的负面影响。此外,对于欧元升值过快的疑虑,也预示了潜在的货币宽松政策。欧元兑美元昨日从1.37773下滑至1.37407,之后有所反弹,闭盘于1.37747。技术走势而言,MACD已重新展现利好交叉,5天亦上破10天平均线;然而,随机震荡指标均已介入超买区域,故要警剔出现回调的风险。较近支持见于1.3661及10天平均线1.3630;至于重要支撑则继续注目于1.3450水平。

AUDUSD

澳洲2.2%的第三季度年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经济学家在上一季度的预测,而其消费者核心物价指数环比增高0.7%。在这个消息发布以后,澳元由于优于预期的经济增速兑从0.96970上升到了0.97566的高点。之后受到来自中国负面消息的影响,澳元兑美元跌倒了6天以来的最低点0.96060。然后澳元兑美元自从上周冲穿0.95水平后持续探高;虽然MACD及随机震荡指标已介入超买区域,但只要价位作守住上升趋向线,则仍未有破坏当前上升势头;目前多日平均线靠近0.9530。至于250天平均线位置0.9890亦可视为重要目标。下方较大支持则预估在25天平均线0.9460及0.9380水平。 

USDJPY

由于中国银行提高利率的潜在可能,日圆受利于风险情绪的收缩和对避险资产需求的增加,上涨0.8%达到97.34后回落触及97.16,超过200日的平均报价97.28。美元兑日圆其10日均线在向上触及200日均线后再次朝下反转,目前价格已破25日均线。随机震荡指标指向朝下,相对强弱指标也显示出下行势头。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