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迪:非农就业差于预期,非美货币延续涨势

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差于市场预期,虽然失业率再度下降,不过市场对于美联储的购债规模缩减预期再度推后,非美货币受到提振集体上涨。
陈迪2013/10/23 15:16: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市场消息

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差于市场预期,虽然失业率再度下降,不过市场对于美联储的购债规模缩减预期再度推后,非美货币受到提振集体上涨。

9月新增非农就业为16.9万,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私营就业方面表现很差,贡献的就业仅为12.6万,远低于预期的18.3万,反而政府部分贡献了2.2万个就业岗位;此外,就业参与率依然维持在低位;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失业率反而下降至7.2%。

令人市场的就业数据反而增强了市场的信心,非美货币以及美股全面上涨,由此可见,美国目前的经济信心依然来源于美联储,而非经济本身,这一现象需要警惕,对于这种价格高于经济本身的支持,而来源于宽松货币政策的现象,某些程度上可以看做是资产泡沫,对于这一问题?Ω没嵋鹈懒⒌淖⒁狻2还谀壳巴ㄕ鸵廊淮τ诘臀唬鸵蹈此战衔倩海懒⑹欠窕嵯露ň鲂恼硎谐∩系呐菽窒螅孕杞徊焦鄄欤刈⒌耐ㄕ褪菔欠窕峒跞跽庖焕Ь场?

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对于美联储的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再度推迟,主要投行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将购债规模缩减推后至2014年。而对于下降的失业率,有美联储喉舌之称的希尔斯拉特发文表示联储会提高缩减购债规模的门槛。下周联储将公布最新一轮利率决议,这是本年倒数第二次利率决议,最后一次利率决议位于12月份,而对于本次利率决议,市场目前的态度非常一致,就是美联储不会缩减购债规模。

EUR/USD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上一个交易日直接突破了1.3710中期阻力,展开了进一步的上涨。从小时图走势来看,欧元兑美元在均线系统的依托作用下保持了客观涨势,欧元经过北美晚间的快速上涨,短线在1.3790遇阻围绕高点缓慢调整,从主次节奏来看,欧元上一个交易日的上涨斜率接近90度,连续性非常好,欧元短线围绕高点的调整无力度,日内有围绕高点构筑次的迹象。

GBP/USD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继续向上测试中期1.6265阻力作用,英镑只有对其形成有效突破中期涨势才能进一步展开。从小时图走势来看,英镑上一个交易日突破了10月18日以来的逆势楔形上沿阻力作用,延续了短线的涨势。英镑经过上一个交易日的快速冲高短线在1.6245遇阻围绕高点有构筑次的迹象。

USD/JPY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在5月22日以来的收窄区间中轨延续了区间节奏,随着调整区间的进一步收窄。从小时图走势来看,美元兑日元虽然对98.15阻力形成了向上的突破,但是反弹遇阻至98.50附近遇阻回落,美元兑日元当前整体运行节奏可以认定为10月16日以来下跌过程中的次要节奏,日内重点关注10月18日以来的区间下沿支撑作用。

GLD/USD

黄金期货周二升至一个月高点,因投资者认为美国招聘放缓意味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美联储)到年底可能一直维持债券购买计划不变。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涨26.80美元,至每盎司1,342.60美元,涨幅2%,创9月19日以来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不景气可能促使美联储维持其刺激计划规模,这可能对黄金需求构成提振。一些投资者买入黄金对冲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引发的通胀风险。

今年年初以来金价累计下跌21%,主要由于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稳步增长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将很快结束刺激政策。但本月美国政府关门16天,而且最近一些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RJO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现在美联储已不可能在今年结束宽松举措。

据美国劳工部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48,000人。这份报告因本月早些时候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而推迟发布。此前经济学家预计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0,000人。

金价在就业数据发布前约为每盎司1,317美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