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非农掀起汇市波澜壮阔 非农货币刷新高纷纷回落

周二,因为美国政府的关门而延迟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令市场失望,这也使得联储将会继续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项目直到2014年的市场预期升温。
刘西洋2013/10/23 17:11: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周二,因为美国政府的关门而延迟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令市场失望,这也使得联储将会继续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项目直到2014年的市场预期升温,欧元兑美元汇率迅速飙升至至少201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也普遍走低,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跌0.57%。姗姗来迟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大失所望。因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继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迅速下挫,黄金白银贵金属价格跳涨。

22日公布的全美9月非农就业数据是美国联邦政府结束“停摆”以后公布的第一个重要经济数据。该数据显示,9月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4.8万,失业率降至7.2%。由于10月1日开始美国政府陷入“无限期关门”状态,导致原本定于10月4日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报告姗姗来迟。由于美国联邦政府短暂“停摆”,美国经济不确定性有所增加,金融市场也受到影响。分析人士认为,政府关门导致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延迟发布,金融市场笼罩在一片“迷雾”之中,这份疑虑一定程度上将传导至实体经济领域。

目前来看,年内余下时间留给美元的机会已经不多了。过去3个月里,美国经济的增长势头遭到怀疑,加之美联储9月份决定推迟缩减量化宽松,令美元受到影响。交易员如今需要关注的是,美国剩下几月的经济数据是否会在本月美国政府关门事件后显示出进一步颓势。

日内欧美时段风险事件依然不少,投资者可重点留意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和加拿大央行10月利率决议。今日欧洲时段英国央行将公布会议记录,虽然英国央行一再声明将按照货币政策指引进行,但市场似乎并不完全买帐,仅有半数受访者认为英国会到2016年才加息。因此,市场可仔细研读此次会议纪要以掌握英国央行动态,一旦其中体现出对英国经济更加乐观的看法,则可能进一步推升英镑。

随后的北美有美国的房价指数及欧元区消费者信心初值的公布,但当晚更为重要的则为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虽然加拿大央行行长表示最终会考虑提高政策利率,但何时开始加息目前还难下定论,因此该事件的重点将在于加拿大央行对未来政策的前瞻看法。

欧元/美元

隔夜非农数据远差于预期,提振欧美大涨一百余点,刷新年内新高1.3791,上涨的态势得以延续,周三欧美小幅回落,截止欧盘汇价交于1.3758,要警惕欧美顶部是否形成,能否继续上涨还有待观察,趋势上还是保持上涨,操作上建议以轻仓为主,小时图中出现小幅回落,在1.3745企稳小幅反弹,形成短期支撑,再次回落支撑位附近不跌破可短线做多,目标1.3770-73,若跌破支撑位将会下探1.3712支撑,暂不建议做空。

英镑/美元

隔夜在非农影响下提振镑美走势,涨幅达一百余点,日图走势收出阳线,但是并未突破十月一日高点阻力,周三镑美出现回落,截止欧盘时段基本收回隔夜涨幅,预示英镑上涨动能减弱,短期顶部或将形成,但还有待观察确认,4小时图中呈现大幅回调走势,测试1.6114支撑,操作上以看多为主,等待回调结束逢低做多,目标1.6180,若跌破支撑下行,暂不追空,测试1.6056支撑。

黄金

隔夜黄金大幅上涨,非农大幅提振黄金,刷新日内新高至1345,日图中收出阳线,在近2个月下跌在1250一线企稳反弹,突破千三关口继续上行,黄金短期或将引来反弹行情,4小时图中探底之后反弹上行,形成头肩低形态,突破经线1328阻力,回踩再次确认,将会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若跌破经线支撑或将继续回调震荡,操作上倾向于做多黄金,日内关注1328-30支撑,不破支撑短线做多,目标1339-42,跌破支撑暂时观望。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刘西洋
专家姓名:刘西洋

08年步入外汇市场,中国国际在线交易经纪商中文首席代表。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并担任并担任下列网站外汇分析师和外汇主编:《环球外汇网》 《和讯——特邀外汇分析师》《新浪——特邀外汇分析师》《CCTV——外汇频道外汇分析师》 《金融界——特邀外汇分析师》《汇博资讯》 《财讯外汇》《外汇宝盒》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外汇格言:★把股市、汇市变成自家的银行!★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400CP7sS2A9IRlXpmLdhsGc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