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民生银行小微贷款突破4000亿元 将成小微金融服务之最

2013年10月18日,民生银行举行小微贷款突破4000亿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该行小微金融跨入一个新阶段。
51资金项目网2013-10-23 14:56: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民生银行小微贷款突破4000亿元

民生银行战略定位“小微企业的银行”,以2009年“商贷通”面世为标志,小微贷款规模一年一个平台,2010年突破1000亿,2011年突破2000亿,2012年突破3000亿,2013年9月末突破4000亿关口,达到4040亿元,5年来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达到1.2万亿元,共服务小微客户170万户,不良率有效控制在0.52%。

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作为民生银行最大的分支机构,目前在北京地区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16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477亿元,服务北京地区小微商户达到10万户。

民生银行从一圈一链到“聚焦小微 打通两翼”,从单一产品到综合金融,创新商业模式,摸索并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小微金融之路。

持续深化“一圈一链”批量开发模式。在批量开发模式的深入践行下,该行在全国性大型商圈内、重点产业链条上均有较高的市场渗透率。创新客户整合模式,推出城市商业合作社和互助基金担保贷款。通过小微城市商业合作社平台,让商圈内分散的企业实现物理、结算、产品、基金、信息五大平台的共享,进而实现了客户资源的整合和批量开发的整合。

民生银行将成中国最大、最具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商

五年来,民生小微金融以大数定律、价格覆盖风险、专业化专门化、批量化模块化、效率优先、综合开发等六大核心理念起步到全行推广、小微2.0推广、“聚焦小微,打通两翼”战略的实施经历了4个阶段,实现了从单一信贷向综合服务转变、从批零混合向批量作业转变、从贷后管理向售后服务转变、从抵押崇拜向信用创造转变4个转变,逐步形成特色化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

未来五年,该行将以大数据为手段,以流程再造为依托,打造多元化的服务平台、多样化的产品供给体系,实现小微金融的数据化、系统化和流程化。

该行董事长董文标表示:“要把每一件事情做成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感动很多人、感动自己、感动天地,只有真正做到这样,才叫生活,活得才有意义。”民生全行上下将对小微金融全心投入、全情投入,以践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助力小微企业创业梦,向中国最大、最具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商目标迈进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