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张伟:10月23日疲软非农后的美元该如何演绎?

昨天(10 月22日)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以及华盛顿财政不确定性导致本月政府关门16天,将美国推至债务违约的边缘,这令外界愈发认为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确保经济稳步复苏
张伟2013/10/23 12:39: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一:  基本面分析

昨天(10 月22日)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以及华盛顿财政不确定性导致本月政府关门16天,将美国推至债务违约的边缘,这令外界愈发认为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确保经济稳步复苏,令市场进一步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其量化宽松政策至2014 年,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当日大跌,其中美元兑欧元跌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受此影响,国际贵金属价格昨天大幅攀升,现货黄金价格上涨约2% ,收盘报1339.9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22.6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22.20美元。虽然今年年初以来金价累计下跌约21% ,可是年尾美国财动荡却给本身看好美国经济的投资者的信心造成相当大的打击。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不景气可能促使美联储维持其刺激计划规模,这可能对黄金需求构成提振,一些投资者买入黄金对冲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引发的通胀风险。收到提振的还有全球各主要股市,美国非农疲软使得大量资金流入股市,美国三大股指悉数收高,标普500指数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并再次刷新收盘与盘中最高纪录;欧洲各主要股指接续收涨;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创五年收盘新高。截至当日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377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674美元;1英镑兑换1.622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6144美元;1澳元兑换0.970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648美元;1美元兑换98.10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98.18日元。                             .

有关非农的具体数据方面,美国劳动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8万,增幅逊于市场预期,也是非农数字连续第三个月不及预期;但9月失业率降至7.2%,创2008年11月份以来最低。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8 万,预期增加18.0 万,8月份由增加16.9万修正为增加19.3万。9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7.2%,创2008年11月份以来最低,预期为7.3% 。分析师指出,本次美国就业状况的基本格局并未发生变化,即在就业人数增幅持续逊于预期的同时,总体变动曲线仍然保持平滑,没有太大的突兀。就业状况显示美国劳动者对整体就业环境仍缺少信心,虽然9月份的失业率已经降到了经济开始复苏以来的最低值,但就业参与人口增幅仍显著低于人口增速。而进入求职市场的人口甚至出现了下降,因为对就业失去期望而选择了放弃求职者则进一步增加。并且,在求职者信心不佳的同时,企业界的聘雇意愿也趋向低迷。报告显示,企业界并无意在今年年末之际大幅度增加员工聘雇规模。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另外,9月份的就业数据也将是近期相对而言最有说服力,对实际经济状况的描述最为精确的报告,因为在此后一段时间内,美国 10月份政府停摆,以及其对市场情绪所造成的冲击,势必会对年内剩余时间的就业数据状况造成扭曲,预计这样的扭曲要到明年年初才能得到彻底的消除,因而,此后几个月的非农就业数据的可信赖度也将大打折扣。

今天周三(10 月23日)美国发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大幅逊于预期,导致美元指数跌至接近年内低位的水平,鉴于此次非农数据发布的时间并非是往常的周五,因而其在本周剩余时间内仍会对汇市产生进一步的后继影响,须加以留意。而除此之外,加拿大央行将在周三举行会议并发布政策决议,英国央行则将发布月初会议的纪要文件,这都值得相当的关注。日内消息不多,其中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便是澳大利亚的CPI数据。据刚刚公布的结果显示,本次结果年月率双双高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 CPI  季率上升1.2%,预期上升0.8%,前值上升0.4%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年率上升2.2%,预期上升1.8%,前值上升2.4% 。在澳洲CPI 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快速走高,目前已升至4 个半月高点。由于近期澳元汇价持续上行,因此目前市场对于澳洲联储进一步放宽政策,干预澳元汇价高企有所担忧。不过,澳洲通胀数据的走高将有效压缩澳洲联储年内进一步降息的空间,这无疑令市场此前悬着的心有所放下。

另外,据最新消息指出,澳大利亚国库部长Joe Hockey 称,政府将向澳大利亚央行(RBA)一次性注入88亿澳元(合85亿美元)现金,帮助央行应对全球市场的挑战。Hockey 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注资后,央行的货币政策执行能力以及汇市操作能力将得到提升。声明显示,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 )此前向政府提出了注资请求。他称,澳大利亚的金融系统依赖于央行的财务实力,及其货币政策和汇市操作的公信度。另外他表示,在当前金融市场震荡加剧的环境里,注资无疑将保证央行能够继续实施核心货币政策和汇市操作。 更多技术分析解析关注土豆优酷中的张伟视频解盘。

二:技术分析

黄金交易策略

非农疲软,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在年内不会缩减QE政策,令美元承压。技术上分析黄金多头 明显占优,日内在小幅横盘调整后继续上扬的机会比较大。操作方面可以轻仓入多方式为主。

主策略:1337 附近做多,目标1352,止损1331

欧元交易策略

欧美受非农数据刺激下大幅暴涨 100余点,目前高位震荡运行。 技术上分析支撑位看

1.3750,1.3700 为重要支撑位,在此位上方均可尝试做多。日内操作建议以逢低买入为主,

考虑到1H 线RSI 位置较高,注意回调风险。

主策略:1.3750 附近做多,目标1.3800,止损1.3720

英镑交易策略

主策略:1.6220 附近做多,目标1.6270,止损1.6200

美日交易策略

主策略:97.90 附近做空,目标97.50,止损98.10更多技术分析解析关注土豆优酷中的张伟视频解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