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9月外汇占款连续第二个月净增长 资金流入明显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升至27.52万亿元,而8月底为27.39万亿元,据此计算,9月外汇占款增加1263.62亿元,创今年以来新高
51资金项目网2013/10/22 15:25: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中国人民银行21日数据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升至27.52万亿元,而8月底为27.39万亿元,据此计算,9月外汇占款增加1263.62亿元,创今年以来新高。

这是继8月之后,外汇占款连续第二个月净增长。8月外汇占款增加273.2亿元。此前6、7月外汇占款分别减少412亿元和244亿元。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7.8%,在国家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政策措施推动下,当前投资、消费、出口等关键指标增速都有所回升,国内需求有所回暖,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国民经济呈“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受外汇占款增加影响,目前市场流动性逐步改善。央行日前表示,近几个月出口形势有所改善,贸易顺差持续高位增长,经济出现回升向好势头。国际上,美联储延迟退出QE。受这些因素影响,外汇流入明显增加。

央行10月17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释放出政策中性维稳信号。10月17日是央行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日,当天央行没有进行任何操作,是自7月30日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以来首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此前央行一直保持着每周7天期、14天期逆回购操作,并在9月24日当日增加一次6天期逆回购操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