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柳英杰:市场重迎非农夜 非美全线回落

美国政府恢复运作,重磅数据逐个考验市场,日内将发布迟来的美国非农数据,市场维持谨慎交投,美元受空头回补提振,重新逼近80.00关口。不确定性风险发酵触发市场担忧,获利盘头寸调整导致非美货币全面回落。
柳英杰2013/10/22 13:59: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综述:

美国政府恢复运作,重磅数据逐个考验市场,日内将发布迟来的美国非农数据,市场维持谨慎交投,美元受空头回补提振,重新逼近80.00关口。不确定性风险发酵触发市场担忧,获利盘头寸调整导致非美货币全面回落。最新发布的美国9月成屋销售数据下滑,销售量较上月降1.9%,折合成年率至529万套。

非农数据延迟发布造成月初市场轻微恐慌,美元出现大跌。由于上月发布的9月ADP数据表现平淡,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申请减少人数不及预期,非农预期并不乐观。目前投行预期9月非农就业人数为增长18.2万人,但数据可信度或遭到市场质疑,影响恐大打折扣。晚间非农除影响市场对美国经济投资信心外,也对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调整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美联储自月初政府停摆,到耶伦接任伯南克,释放的政策信号非常有限。作为知名的凯恩斯主义者,耶伦以往经历证实了其对就业市场的重视程度和对伯南克政策干预经济的肯定态度。有分析指出,若晚间非农就业增加人数达到20万,美联储才有可能兑现紧缩承诺。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则称,即便美国失业率回落至 6.5%以下,美联储仍有可能选择保留部分刺激措施。

外汇:周一美元指数呈温和反弹走势,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温和回调,高见1.3690,低点1.3650。美国政府恢复运作之后,市场迎来数据潮,晚间非农数据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随后美国还将发布 CPI数据,作为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的两项重要参考,非农和通胀可能共同改变市场格局,重大数据前不确定性升温,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3650水平上方运行。日内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支撑位1.3580, 阻力1.3700。

预测:欧元兑美元震荡回落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小幅回落,高见1.6180,低见1.6120。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前景趋于稳定,周初欧元区经济数据有限,随着非农数据发布事件临近,英镑追随非美货币回落,但仍维持在1.6100水平上方交投,目前投行普遍预期美联储短期内将维持宽松,英镑料高位持稳。日内关注欧美数据和英央行副行长毕恩在商业经济学家协会年会上致辞,支撑位1.5950,阻力位1.6240。

预测:英镑兑美元震荡整理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高位企稳,高见1323.81,低见1313.36。上周中欧经济数据造成的压力减弱,美国数据和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成为市场主导,虽然美国经历债务违约风险,但市场并未对该国经济完全失去信心,目前投行预期美国9月非农增长为18万左右,若符合预期,金价将向下考验1300关口,若不及预期,金价或重新挑战1340美元/盎司。日内关注各国经济数据和主要机构非农预期,支撑位1280,阻力位1340。

预测:金价震荡回调可能性比较大,黄金多空或重新争夺1300美元/盎司关口。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外汇交易提示:

06:00美国9月份SEMI订单出货比,前值0.98

10:00中国9月份谘商会领先指标,前值0.7%/月,市场影响*

10:00中国9月份谘商会领先指标,前值269.3

10:00中国9月份谘商会同步指标,前值1.2%/月

10:00中国9月份谘商会同步指标,前值248.7

14:00瑞士9月份贸易收支,前值18.5亿瑞郎,市场影响*

14:00瑞士9月份出口,前值0.8%/月

14:00瑞士9月份进口,前值-4.5%/年

16:00英国央行Bean讲话

16:30英国9月份政府收支短差,前值-30亿英镑,市场影响*

16:30英国9月份公共部门净借款,前值115亿英镑

19:45美国10月1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

20:30加拿大8月份零售销售,前值0.6%/月,预测0.3%/月,市场影响*

20:30加拿大8月份核心零售销售,前值1.0%/月,预测0.3%/月

20:30美国9月份非农业就业人数变化,前值16.9万,预测17.7万,市场影响***

20:30美国9月份失业率,前值0.07%,预测0.07%,市场影响***

20:30美国9月份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变化,前值15.2万,预测18万

20:30美国9月份制造业就业人数变化,前值1.4万,预测1万

20:30美国9月份平均时薪,前值0.2%/月,2.2%/年,预测0.2%/月

20:30美国9月份平均周工时,前值34.5,预测34.5

20:55美国10月1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2:00美国10月份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0,市场影响*

22:00美国10月份里奇蒙德联储服务业收入指数15

22:00美国10月份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装船指数-1

22:00美国10月份里奇蒙德联储零售收入指数,前值8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柳英杰
专家姓名:柳英杰

亚汇副总裁、首席分析师,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交大《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培训班》讲师。第一财经电台、新浪、金融界、和讯等多家电视台和网络媒体特约资深外汇分析师、撰稿人,在国内各大外汇及金融网站均设有专栏。2000年起受聘于多家交易商,为全球的外汇投资者,包括公司、金融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提供最规范和广泛的外汇和金融产品服务,为客户交易资金提供最佳安全保障。多年外汇市场实战操盘、对冲基金操控经验。对各种汇市分析手段有深入研究、见解独到、准确率极高。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271WEPo$RFAL8p82gUGe8CQ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