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徐成宏:非农数据今日公布 迟到数据能有惊喜?

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0:30公布,在相隔一个半月之后,对于今晚的非农数据,市场人士早在数周前便已猜测纷纷,因政府停摆而姗姗来迟的非农报告势必将在当前较为清淡的市况中引起一阵波澜
徐成宏2013/10/22 11:57: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0:30公布,在相隔一个半月之后,对于今晚的非农数据,市场人士早在数周前便已猜测纷纷,因政府停摆而姗姗来迟的非农报告势必将在当前较为清淡的市况中引起一阵波澜,今晚的数据势必将给市场增添了很多神秘的色彩,由于此次非农数据时间延后的特殊性,这让市场波动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9月非农来迟,市场等待揭开神秘面纱

月初以来美国遭遇了近17年以来首度的政府停摆,这导致包括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在内的多项经济数据都未能按时发布,这也使得市场投资者在此前一度陷入迷茫。美国政府候恢复运行后,各项经济数据也将在本周陆续补发,而周二发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也就成了重中之重。

虽然早在10月3日便出炉的美国9月ADP就业数据似乎早已被人遗忘,不过增加16.6万人的结果似乎对于今晚非农而言并不乐观,市场目前依然是较为看好今晚非农数据的,机构的普遍预期依然如同几周前,认为9月非农有望新增18万人,而市场对具体的结果现在似乎也众说纷纭,表现迷茫。

市场预计,由于此前美国财政危机造成的政府停摆半个月状况对经济造成了明显的冲击和破坏,即使美国此后发布的就业数据以及其他各项经济数据向好,美联储在10月29-30日的会议上也不太可能立刻做出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购债规模的决定。

非农就业数据的重要性不可小视,因为该数据是美国经济运行状况的直接风向标,并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市场风险情绪。美国就业数据在夏季的7月和8月表现都逊于预期,而这也是导致美联储在9月份的会议上决定暂时不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购债规模的原因。

市场普遍预计,美国9月季调后就业人口增幅可能会扩大至18万,同期失业率可能会持稳于7.3%,但服务业招聘活动恐怕有所放缓。美联储此前在去年12月份已经将失业率水平与其利率政策前景指引挂钩,因而,即使9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对美联储当前的政策取消暂不造成影响,但对于未来政策的影响不容忽略。

市场认为,此次非农的杀伤力恐低于以往,因美国明年初或再度迎来新一番债务争斗,同时当前外界对美联储首次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预期已推迟至明年,在该背景下非农数据的受关注程度有所降低。不过在今晚这一重大风险事件来临前,市场依然有一丝不安的气氛存在。

由于10月美联储缩减QE的可能性,已被广大市场人士排除在外,因此数据的影响是否还能一如既往也广遭质疑。同时,此次非农的时间点恰好在周二,因此对于本周外汇市场的整体走势,也将势必产生较大的影响,这与以往周五公布周末消化的情况,存在较大不同。

迟到的数据存失真可能

对市场而言,以往对非农看结果的好坏,不过对于本次迟到的非农,显然存有变量的可能。调查显示,尽管美国非农报告往往会导致股市和债市出现大幅波动,但9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并没那么重要。

虽然目前市场处在美联储QE政策的敏感期,但目前多数机构认为,9月的非农无法对美联储10月的决策产生太大影响,10月美联储按兵不动似乎已成为一件无可厚非的事,美联储提到美国财政僵局是9月维持第三套量化宽松政策不变的一个原因。

彭博调查显示,因美国联邦政府停摆使第四季度增长放缓,并且干扰了官方公布的数据,美联储首次缩减最近这轮QE的计划将推迟到明年3月,将QE每月购买资产的规模由目前的850亿美元缩减为700亿美元。

由于分歧,因此对于今晚数据,市场人士究竟是如何判断将显然至关重要,是认为非农过时还是仍具有极高价值,将对届时行情走向产生重大影响。数据的延后已经遭到不少市场人士对于信息对称性的担忧,同时此次非农的时间点恰好在周二,因此对于本周外汇市场的整体走势,也将势必产生较大的影响,这与以往周五公布周末消化的情况,存在较大不同。

非农数据数据强劲,那么对于美联储是否将在今年缩减刺激措施的猜测可能再度浮现,从而为美元提供反弹动能,但假如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恐加剧投资者对美联储推迟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从而令美元进一步承压。

美国政府关门对经济造成重大负面影响,这将令美元本周继续承压,而政府停摆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的打击也将迫使美联储在明年之前都不会削减国债购买规模。但若周二的非农数据不佳,美元反弹势头将受到打压,而欧元、澳元和英镑将因所在地区的正面经济数据以及风险偏好升温而受到提振,同时调查结果显示美元本周将走软。

除了非农就业数据外,美国劳工部还将于下周美联储发布会议决议之前补发美国的9月份通胀数据,而8月贸易帐数据和9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则将分别于10月24日和下10月29日发布,这些数据都会在此后一段时间内左右美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的表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