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秦训利:金银上演非农重头戏,或涨或跌美盘见分晓

周一(10月21日)美国时段,基本面及数据方面消息静淡。主要事件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表态称,对医保官网故障很沮丧,但有信心解决问题。
秦训利2013/10/22 08:40:1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消息简析]

周一(10月21日)美国时段,基本面及数据方面消息静淡。主要事件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表态称,对医保官网故障很沮丧,但有信心解决问题。此前因政府财政问题一直代表美国众议院与奥巴马政府及参议院相僵持的众院议长博纳也遇到一些问题,调查显示,逾六成受访美国民众要求众院议长博纳辞职

另外,白宫也发表声明称,美卫生部长最早下周接受听证,为奥巴马医保新政辩护。

此外,美国商务部发声明称,推迟第三季度GDP及9月个人所得及支出公布日期;另有多项数据公布日期有变动,可参照汇通网快讯栏目短新闻。

欧洲方面,希腊财长称,希腊第三季度GDP料萎缩约3%,好于第二季度。欧洲央行克诺特也对近期货币政策作出表态,称欧洲央行未讨论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

在市场消息面相对清淡的情况下,投资者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了此后即将于周二(10月22日)补发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在关键的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前,投资者情绪偏向谨慎,交易活动受到遏制,使得全球金融市场的总体交投状况也显得相对清淡。

欧洲和北美将分别于10月27日和11月3日相继进入冬令时。

周二(10月22日)全球汇市投资者瞩目的焦点将是美国方面补发的非农就业数据,尽管该数据目前看来已经很难在影响到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的决策,但仍会对美元汇价乃至全球汇市造成相当的影响。若非农数据继续不佳,或导致美联储将首度缩减QE的时间延后到明年,这将令美元指数进一步承压。

此外,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也可能会在非农就业数据之外对美元走势提供一定的指引。美国以外需关注的数据包括加拿大的零售销售以及瑞士的贸易帐数据。

当天欧元区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待发布,但是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以及德国大选后新政府组建进程的进一步进展,仍需要加以一定的留意。

[现货黄金、伦敦金]

日线收取一根高位十字星,实体小幅下移,虽然没有回吐之前部分涨幅,但是日内将公布之前没有公布的非农数据,这也将对行情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1小时周期,实体位于区间1324-1322,上方阻力依旧为1322/1330。尽管上涨冲势看似迅猛,但上方阻力却依旧强劲。下方实体支撑为1313一线,此线得到实体破位可能就需要去关注1302的支撑,其中1308存在一定过度作用。金价走了几天的整理行情,亚欧盘预计还是会整理一段时间,美盘公布非农数据,才是日内重头戏。上方1330得到实体突破可关注1338/1347一线的阻力,下方1313得到实体破位可关注1302的支撑。

笔者观点:目前金价的整理走势较为严重,而日内非农重头戏码即将登场,行情如何走,目前也预估不了,只能严格控制好止损以及仓位耐心等待。

附带参考建议

1、1330-1332空,止损4美金,目标1322/1313

2、初次触及1322可轻仓空,止损3美金,目标1316-1313

3、亚欧盘初次试探1308多,止损4美金,目标1313

4、跌破1302轻仓追空,止损3美金,看至1295即可

[现货白银、天通银]

日线收阳,与黄金不同,白银走势多头稍显强势,实体触及MA60。日线目前可视为收到W底顶部4420-4430一线的阻力,以及日线0.382位4460一线的阻力,短期若想突破依旧需要消息面的刺激。

1小时周期,自从银价站上4280之后就没有再下去过,这也表明处于4280-4440这个区间属于一个多头反弹的强势区间。银价的实体部位顶部的上移也是较为明显,从之前的4340一线上移至4400一线。实体部位底部目前也是上移至4355一线,短期整理区间上移并且区间缩小。同时说明银价的一个多头反弹的力量还是较为强劲,不过上方4440的阻力依旧有效。4440-4460可视为一个中期多空分界线,日内亚欧盘思路依旧偏向整理,美盘关注非农数据即可。

笔者提醒:从之前的走势也看得出银价的走势比黄金强劲,白银破位黄金没有破位,目前也是处于这么一个格局,个人还是推荐不要盲目码单,仅此而已。

附带参考建议

早盘不予给出银价建议,有及时行情及时给出,个人推荐等待非农数据公布再行切入较为稳健。

[财经日历]

经济数据

14:00 瑞士 9月贸易帐

20:30 加拿大 8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 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0:30 美国 9月失业率

22:00 美国 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财经大事

16:10 英国 英国央行副行长毕恩在商业经济学家协会年会上致词

22:30 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央行总裁Bostjan Jazbec在一次商业会议上就斯洛文尼亚银行业问题发表讲话

以上分析及建议均由笔者秦训利作出,如需转载,敬请告知。笔者温馨提醒:避免重仓操作,严格止盈止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