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张伟:10月22日非农在即 美元面临考验

周一(10 月21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上涨,但由于投资者忧为期16天的联邦政府关门和预算僵局对经济将造成负面影响,同时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冲击,而美联储可能因此推迟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增大美元的供给,使美元承受压力,致昨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继续在相对低位交易。
张伟2013/10/22 12:11: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一:  基本面分析

周一(10 月21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上涨,但由于投资者忧为期16天的联邦政府关门和预算僵局对经济将造成负面影响,同时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冲击,而美联储可能因此推迟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增大美元的供给,使美元承受压力,致昨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继续在相对低位交易。股市方面走势也相对平缓,道指微跌 0.1%,标普较前期持平,纳指微涨0.1% 。维稳的还有周一的国际贵金属市场,周一现货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差幅并不大,其中现货黄金价格收报于1315.70美元/盎司,和前一交易日几乎持平;现货白银价格收报于22.2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额21.89美元。日内投资者目前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9月份非农业部门就业数据,该数据由于政府关门而推迟到北京时间今晚20:30发布,这一数据也是美联储调整经济政策参考的重要指标。截至当日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367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683美元;1英镑兑换1.614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6165美元;1澳元兑换0.964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672美元;1美元兑换98.1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97.78日元。

今天周二(10 月22日)全球汇市投资者瞩目的焦点无疑将是美国方面补发的非农就业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9月季调后就业人口增幅可能会扩大至18万,同期失业率可能会持稳于7.3%,但服务业招聘活动恐怕有所放缓。尽管该数据目前看来已经很难在影响到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的决策,但仍会对美元汇价乃至全球汇市造成相当的影响。若非农数据继续不佳,或导致美联储将首度缩减QE的时间延后到明年,这将令美元指数进一步承压。由于美国政府决定推迟发布非农就业报告,就业数据的精确性恐怕会因此受到影响;劳工部曾表示,在政府重新开门之后,需要三天时间来准备非农就业报告,这不得不让人对数据的精确性产生疑虑,本次数据的精确性和所产生的影响力将会有所折扣。之前市场一度高度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会在9月18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量化宽松政策,但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却意外决定不采取行动,令市场大跌眼镜,并因而预计美联储决会推迟至10月30日结束的议息会议上宣布缩减刺激政策;然而,在考虑到政府关门的代价之后,恐怕美联储会在2013年维持其刺激政策不变。9月份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降低,四周均值在9月底处于30.5万水平,较8月份减少了2.4万,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上升3.3个点至10.3,9月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就业指数也上升2.1 个点至55.4,表明美国9 月份就业形势可能有所改善;然 而,9 月纽约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大幅回落3.31 个点至7.53,让形势变得错综复杂。此外,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10 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也可能会在非农就业数据之外对美元走势提供一定的指引。当天欧元区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待发布,但是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以及德国大选后新政府组建进程的进一步进展,仍需要加以一定的留意。 更多技术分析解析关注土豆优酷中的张伟视频解盘。

二:技术分析

黄金交易策略

黄金周一继续窄幅波动,在今晚非农公布前料将继续在区间内震荡,突破任何一方都可视为

对后期行情的指引。目前市场普遍看好本次非农数据,若公布结果亦如预期,将支撑美元。

主策略:1312 至1323 附近区域,高抛低吸,破位止损

欧元交易策略

欧美继续窄幅调整, 技术上分析1.3700 依旧为一个明显的阻力位置,日内上冲力度不大,

欧美回调压力依旧。日内关注1.3450 附近支撑位,跌破则继续看1.3600。

主策略:1.3680 附近做空,目标1.3600,止损1.3710

英镑交易策略

主策略:1.6140 附近做空,目标1.6090,止损1.6170

美日交易策略

主策略:98.20 附近做多,目标98.60,止损98.00更多技术分析解析关注土豆优酷中的张伟视频解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