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西洋:聚焦周二非农之夜 掀起汇市波涛汹涌

周一,外汇市场参与者耐心等待新一轮的经济数据,包括因为联邦政府关门而被延迟到周二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以此了解美国的经济现状并对联储削减资产采购项目规模的前景进行评估,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均有小幅走高,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上涨了微涨。
刘西洋2013/10/22 11:50: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周一,外汇市场参与者耐心等待新一轮的经济数据,包括因为联邦政府关门而被延迟到周二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以此了解美国的经济现状并对联储削减资产采购项目规模的前景进行评估,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均有小幅走高,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上涨了微涨。

周一晚,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周一称,美联储可能会将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时间推迟几个月,原因是政府关门事件导致该行难以确切了解经济发展状况。美联储理事即将在下周召开10月份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准备在会上考虑何时开始缩减每个月购买85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计划的问题。埃文斯几乎完全排除了美联储会在10月份政策会议上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可能性,

埃文斯还表示,如有必要,则美联储有可能会提高其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但他同时表示,目前他并不预期会出现这种情况。他指出,美联储可能会以较快或是较慢的速度缩减量化宽松计划,具体将视经济数据而定。

周二市场便将迎来迟到的9月非农报告,该报告此前因政府停摆而推迟发布,而这一数据可能重新引发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争论。市场普遍预期9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8万个,失业率料持稳于7.3%。

9月份的如果就业状况向好,那么在投资者乐观情绪的带动下,美元将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但基于美联储料将推迟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规模,以及美国财政危机有可能在日后卷土重来等状况,美元指数即使因此出现走高,也可能只会是昙花一现的短线反弹走势。

但是,非农等经济数据状况糟糕的话,那么美元指数在此后的承压程度将进一步加深。同时,由于补发非农就业数据的时间是在周二,而非惯常的周五,因而其后继影响不会受到周末的因素而被冲淡,并可能在本周整个后半周都起到相当的影响。

刚刚告别美国债务上限争斗,美元又将迎来非农报告的洗礼。这份因政府停摆而姗姗来迟的非农报告势必将在当前较为清淡的市况中引起一阵波澜。此次非农的“杀伤力”恐低于以往,因美国明年初或再度迎来新一番债务争斗,同时当前外界对美联储首次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预期已推迟至明年,在该背景下非农数据的受关注程度有所降低。

欧元/美元

周一欧元小幅下跌,日线图中收出小阴,隔夜美国的房屋销售数据形成利空,周一数据较少缺乏消息面推动,重点关注周二晚间出炉的非农数据,对欧美的走势影响较大,日图中处于上涨趋势,面临2月份高点阻力1.370一线,在重要消息之前上涨动能减弱回调修正,数据好利空欧美,打开下行空间,可中长线布局空单,若数据差于预期,利好欧美,将会突破高点阻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本周可保持多头思路,数据公布之前,日内不建议操作。

英镑/美元

镑美周一也是小幅收阴,周一消息面较为清淡,技术面英镑有回调修正需求,日图中上涨面临近期高点1.6259阻力,走势上依然保持上涨趋势,周二早盘小幅回落,交于1.6120附近,晚间有重要数据公布,对英镑的走势至关重要,数据不好利好英镑,突破前高延续涨势,数据好利空英镑,镑美大幅下跌,涨势宣告结束,打开下行空间,在数据公布之前保持观望,不建议操作。

黄金

在上周大涨之后,现处于回调修正格局,日图中在上涨之后面临1330阻力,短期上涨动能减弱,4小时图中向上突破下行通道上沿,宣告短期下跌格局结束,但周二晚间有重要非农数据公布,黄金可能会出现大涨大跌,周二早盘小幅震荡,交于1314附近,若数据不好,利好黄金上涨,将会测试1338-40一线,若好于预期,黄金将会跌破千三关口,测试1280-90一线,数据公布之前将会继续震荡调整为主,不建议操作。

今日重点关注数据:

14:00   瑞士    9月贸易帐   前值+18.5

20:30   加拿大  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

20:30   美国    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前值+16.9  预测+18

20:30   美国    9月失业率     前值+7.3%   预测7.3%

22:00   美国    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刘西洋
专家姓名:刘西洋

08年步入外汇市场,中国国际在线交易经纪商中文首席代表。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并担任并担任下列网站外汇分析师和外汇主编:《环球外汇网》 《和讯——特邀外汇分析师》《新浪——特邀外汇分析师》《CCTV——外汇频道外汇分析师》 《金融界——特邀外汇分析师》《汇博资讯》 《财讯外汇》《外汇宝盒》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外汇格言:★把股市、汇市变成自家的银行!★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400CP7sS2A9IRlXpmLdhsGc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