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朋诚: 迟来的非农改变不了什么

受美国政府停摆所致,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数据迟来了半个月,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次公布的是9月份非农数据,而美国政府停摆发生在10月份,对本次非农数据的影响不大。
李朋诚2013/10/22 10:11: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只是时间从周五变为了周二,姗姗来迟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在今晚揭开面纱。受美国政府停摆所致,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数据迟来了半个月,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次公布的是9月份非农数据,而美国政府停摆发生在10月份,对本次非农数据的影响不大。

此前市场对本次非农呈现大面积的乐观姿态,普遍认为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将从8月份的16.9万上涨至18万;而包括之前公布的美国褐皮书也提到了“就业状况温和”;唯一比较不乐观的则是山寨非农ADP就业数据稍显疲惫。

这次非农与以往的最明显差异当然在于时间上,毕竟周二跟周五相比之下,少了周末对数据的消化时间,会让本次非农的影响力覆盖一周。

但我认为最大的差别并非来自时间,而是来自市场的交投心理。一方面,延迟的非农数据,会让市场担忧数据本身的对称性和合理性;另一方面,受到这段时间以来的美国政府停摆、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以及美国被下调评级等重大事件的影响,市场对于美国后续经济的评估到底如何?所以我在撰写标题的时候,我用了这句“迟来的非农改变不了什么”,在经历了前半个月的折腾之后,非农数据似乎已经从原来的“非农盛宴”降为“非农小菜”,也就是说这次非农的影响力和发酵程度都将远远不比以往,更不会对美联储的10月议息产生任何质的影响。

如果非农数据如市场预测般的利好,那么美指将小幅上涨;如果非农数据利空,那么市场失望情绪会让美指小幅下跌,但无论最终非农数据是利好还是利空,对于美元指数中线走势的分析我都维持早前发表的观点——近期完成筑底。这次迟来的非农,改变不是市场走势,改变的不是市场心理,改变的只是投资者的“用餐”时间,同时也改变了市场的时间窗口。

而对于贵金属走势来说,本次非农将是决定美元与黄金能否在月底实现同步上涨的关键。因为随着美国方面的众多事情已经尘埃落定,欧洲那边的事情似乎要开始有死灰复燃的迹象了,能否重现09—11年“黄金与美元齐飞”的风采,就看最近两周欧洲那边能否传来一些激动人心的消息了。

短线交易上,昨天的分析提到了黄金将在昨天和今天出现下跌回测1300附近支撑,今天一审维持原判,黄金有继续下跌回调的需求,但是经过昨天一天的折腾之后,下跌目标变得很难判断,理论上1300附近(出于对数据的假突破过虑,选择1300上下4美金区间,即1296—1304区间)仍然是合理目标。但最坏的打算也是最极端的走势是黄金在瞬间下跌至1272附近然后再展开报复性上涨至1341附近。

因此在交易上,我会选择一个方向一个目标两种方案:一个方向是坚决逢低买入;两个方案是第一在1300和1296分步建仓买单,止损1292;第二在1272挂买单,止损1267;两个方案的同一个目标都是1341(第二种方案纯粹是唯市场阴谋论,仅做后备)。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李朋诚
专家姓名:李朋诚

曾担任珠三角以及香港地区多家金融机构的市场总监和高级分析师,现赋闲在家做一名职业金融投资者,以交易为生;我的投资理念是“将风险降低到最小,利润随之而来”,注重以实战交易为主的分析思维。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15otZ6kqGIgmrCA$nzGEb6A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