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泓池:10-21 金银盘整蓄势 短期强势不变

黄金上周五开盘1315.85,最高至1327.35,最低1311.55,最后收盘于1314.60,K线图呈带上影线的小阴十字星形态,周五黄金冲高后回撤,继续高位震荡。上周五欧美方面市场表现异常平淡
陈泓池2013/10/21 14:56: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行情回顾:

黄金上周五开盘1315.85,最高至1327.35,最低1311.55,最后收盘于1314.60,K线图呈带上影线的小阴十字星形态,周五黄金冲高后回撤,继续高位震荡。上周五欧美方面市场表现异常平淡,美国方面政府恢复运作后,一切逐步重回正轨,美国劳工部确认9月非农数据将在本周二(10月22日)公布,该数据无疑是近期市场关注焦点内容,受美国联邦政府关门整整16天影响,数据发布时间被推迟逾两周时间,让市场怀疑数据的精确性,不过该数据对于金银和美指来说,都是相当有效的短线指引。而周末期间美联储官员再度轮番讲话,但QE前景仍然云里雾里,随着美国债务危机暂时得以解决,QE问题重回台面,该事件的进展无疑会重新成为主导市场方向的关键要素。美联储鸽派代表埃文斯表示,美联储9月会议上被说服推迟缩减QE是不错的决定,而近期政府停摆和财政危机也影响到了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此外斯坦、威廉姆斯等美联储官员也发表了相关的讲话,不过都基本延续了各自一贯的观点,对QE“应当”开始缩减的时间众说纷纭,不过未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基本面:

惠誉国际评级周五(10月18日)表示,虽然亚洲许多国家和地区持有大量美国国债,但近日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不太可能直接导致任何亚洲主权评级被下调。惠誉称,美国国债仍将是流动性最佳的金融工具之一,因此会继续给亚洲外部流动性和主权信用评级提供支撑。在美国联邦政府可用来提高债务上限的时间所剩无几之际,惠誉周二(10月15日)将该国的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所幸的是,美国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避免了出现主权债务违约,同时也使联邦政府得以“重新开门”。惠誉表示,自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亚洲地区的主权信用评级普遍因为外币资产负债状况的改善而受益;外汇储备为亚洲地区抵御外部冲击提供了重要缓冲,因此也支持了该地区的总体主权信用状况,美国评级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并未削弱这一因素。

西班牙央行周五(10月18日)表示,相比7月份,西班牙不良贷款占信贷活动的比重已经在8月份上升0.1个百分点至12.1%,而2012年同期仅10.5%。西班牙央行在其官网发布了上述数据,称有20亿欧元贷款问题恶化,导致该国不良贷款已经在8月份累积至1807亿欧元。由于西班牙失业率仍然高于26%,导致企业和消费者难以偿付贷款,使得该国信贷违约占整体贷款的比重升至纪录高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西班牙失业率恐怕要到2018年才会回落至25%下方。而外媒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会在2013年下滑1.4%,然后才能在2014年增长0.5%。

美指

从美指日K线图看:周五美指继续震荡下行,在创出新低后反弹,现在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明显,均线MA5死叉MA10、MA20后加速往下运行,指标也在快速下行中,表明美指弱势,虽然上周美国两党达成债务协议,政府开门,但是没有给美指带来反弹,目前焦点再次聚集在退减QE的问题上;短期估计美指有继续回撤的可能,下方支撑看78.8-78.5区间,上方压力于80.2-80.5区间,谨慎交易为主。

黄金

从黄金日K线图看:黄金周五继续徘徊在MA100长期均线附近,走势偏震荡,MA5金叉后开始快速上行,而现在指标已经运行高位,有死叉修正的可能,但是4小时图中,指标在强势上行,并且黄金在突破1300整数关口后盘整蓄势有继续挑战1340的可能,下方支撑看1310附近,近期谨慎看黄金震荡反弹为主。

日内操作建议:1315附近建多单,目标1330,1340,风险止损指令1305元/盎司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位5%,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白银

白银上周五小区间波动,总体震荡明显,现在短期均线开始金叉长期均线,指标也在快速往上运行,表明白银强势明显,目前白银又运行到前期高点附近,上方压力于MA60均线(22.5),MA200均线压力(23.0),短期继续看白银震荡上行为主,下方支撑21.4-21.6区间。日内建议:21.8附近建多单,目标22.5,23.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21.4,轻仓严格止损。

欧元新高不断 上方仍有空间

欧美上周五开盘1.3666,最高至1.3703,最低1.3658,最后收盘于1.3683,K线图呈小阳线形态,上周五欧美高位盘整,总体波动幅度不大,但是整体均线多头排列明显,指标也在快速往上运行,表明欧元走势偏强,目前已经逼近今年2月份的高点附近,并且有突破的可能,上方压力于1.3870附近,下方支撑看1.3600,短期谨慎看欧美震荡上行为主。

日内操作建议:1.3620附近建多单,目标1.375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3600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5%,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美元兑加元

从美元兑加元日K线图上看:美加上周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到美指下行影响,目前运行到长期均线MA200下方,现在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明显,指标也在快速下行中,表明美加有继续震荡下行的可能,上方压力看1.0330,下方支撑看1.0240。日内建议:1.0300附近入场空单,目标1.024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0320,轻仓交易为主。

今日关注数据:

22:00  美国  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以上评论只做参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