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秦训利:黄金白银迎来反弹第二春,周五获利回吐风险加剧

周四(10月17日)稍早,美国财政形势基本尘埃落定,奥巴马已经签署财政法案,但政府关门容易开门难;财长杰克·卢截止日期之赌奏效,财政乱局暂告段落,奥巴马重新关注外交事务并将会见莱塔,美国债务违约威胁暂时解除,但经济恐患“重创后遗症”。
秦训利2013/10/18 08:32: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消息简析]

周四(10月17日)稍早,美国财政形势基本尘埃落定,奥巴马已经签署财政法案,但政府关门容易开门难;财长杰克·卢截止日期之赌奏效,财政乱局暂告段落,奥巴马重新关注外交事务并将会见莱塔,美国债务违约威胁暂时解除,但经济恐患“重创后遗症”。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对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得到解决表示欢迎,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将美国评级从A下调至A-,展望负面;有观点认为,中国仍然对美国财政稳定性持谨慎看法;亚洲地区对美国政府能否最终结束预算对峙持怀疑态度;澳洲联储官员称美国达成债务协议避免经济发生大规模混乱。

周四美国时段的关注焦点是美联储多位地区主席有关削减QE问题的表态,老牌鹰派成员乔治呼吁美联储10月就该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埃文斯则表示,调整购债前,Fed需数次会议评估经济数据,他并对现行削减QE的门槛表现出担忧,称以失业率作为缩减QE的指引有挑战性;美市盘尾,鸽派代表人物柯薛拉柯塔发表讲话,再次抨击其观点偏鹰派的同僚们;并警告称,目前谈论缩减刺激计划确实是传递错误的信息。

再看市场机构方面,基本与柯薛拉柯塔站在同一立场。美银美林预计美联储会在明年1月开始缩减QE规模,一家信托基金则预计美联储或要到明年3月才缩减QE;另有专家表示,美联储很可能维持当前QE力度直至明年一季度。

周四市场出现诡异行情,美国财政僵局破冰并未如正常逻辑上的大幅提振美元,美元指数反而跌近1%,所有非美主要货币均收涨;黄金市场也没有出现此前外界预料的那样下跌,反而日内出现“卖消息,买事实”的报复性行情,收涨近3%;白银亦收涨2.58%。惟有上述各家机构有关美联储削减QE时机的预期似乎更能解释市场的反常走势。

[现货黄金、伦敦金]

日线收阳,近7天跌幅仅用一天便收复,就日线周期而言,短期下跌通道已被打破,这也是自8月28日下跌一来,首次突破下跌通道,不过日内恰逢周五,再次面临多头获利回吐的风险。

1小时周期,也是出现短期的整理走势,上方需依次关注阻力点位为1322/1332/1338,下方支撑点位需关注1313/1308/1302。金价实体基本处于1322一线,这也是之前多次提及的关键性点位。个人还是倾向于周五的获利回吐,亚欧盘可能存在小幅冲高,美盘存在大概率下行风险。个人倾向的回踩点位1302附近,日内思路主观偏空,操作上个人推荐做空为主。

笔者观点:从金价的一个拉伸速度,以及结合目前金价的K线形态,我更为倾向回吐部分涨幅。

附带参考建议

1、1330-1332空,止损4美金,目标1322/1313

2、初次触及1322可轻仓空,止损3美金,目标1316-1313

3、初次试探1308多,止损4美金,目标1313

4、跌破1302轻仓追空,止损3美金,看至1295。

[现货白银、天通银]

日线级别昨天出现一波强势反抽,也再次印证前面单针探底K线的概率性。目前银价受到MA60的制约,其次金价也站上MA20/4280,但是日内恰逢周五,面临变盘风险。

1小时周期,白银短线企稳4280一线,不过个人仅仅认为这是短线的企稳,说下破就下破的事件随时发生。昨日金评提及的强势反弹,也是在欧盘时段得到印证,只不过时间上比预料的稍早。日内需关注4340/4380两个短线阻力,其次4440的短期强阻力,下方短线支撑依旧为4280一线,其次关注4220-4230,日内个人倾向的回踩区间为4230-4170。日内思路主观偏空,操作上个人推荐做空为主。

笔者提醒:昨日强势反弹再次印证强势反弹的深度互踩走势,所以个人主观偏空,建议上不免有点激进,个人推荐跟单需谨慎。

附带参考建议

1、4280-4290空,止损4320,目标4240-4230

2、4170多,止损4140,目标4220-4230

3、跌破4140轻仓追空,止损30个点,看至4100-4080

[财经日历]

经济数据

10:00 中国 1-9月城镇固定资产

10:00 中国 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数

10:00 中国 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

10:00 中国 第三季度GDP年率

10:00 中国 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

20:30 加拿大 9月CPI月率持平

22:00 美国 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财经大事

08:25 美国 奥巴马将在北京时间周五(10月18日)08:25发表讲话

以上分析及建议均由笔者秦训利作出,如需转载,敬请告知。笔者温馨提醒:避免重仓操作,严格止盈止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