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童鉴:债务上限“伪”过渡,退出QE重聚焦

周三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就结束政府关门和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出现技术性违约的担忧减弱,欧美股市走强,不过商品市场仍反应清淡,盖因近期公布的欧洲以及中国经济数据并未增加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
童鉴2013/10/17 11:30: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周三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就结束政府关门和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出现技术性违约的担忧减弱,欧美股市走强,不过商品市场仍反应清淡,盖因近期公布的欧洲以及中国经济数据并未增加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美元指数盘中一度冲高,不过随后因协议还需要等待美国众议院的最终通过,不确定因素尚存,美指在纽约尾盘又回吐涨幅,金银市场则维持弱势区间震荡的走势,并最终收出十字星K线,黄金现货收盘1281.9美元/盎司;白银现货收盘21.35美元/盎司,整体依然处于短期均线之下,表现弱势。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宣布达成两党协议,该协议将把债务上限提高至明年2月7日,并让政府有资金运营至明年1月15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北京时间17日将对该议案投票,如果两院投票均通过,则将最早于当天送交奥巴马签字。债务上限问题并未能得到完全的解决,但时间上的暂时拖延削弱了市场对美国政府出现债务技术性违约的预期,市场风险资产受支撑反弹。不过投资者对此仍持有疑虑,交投清淡。

周四(10.17)凌晨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显示,9月和10月初美国经济继续以“温和至适度步幅”增长,不过因华盛顿预算僵局构成的不确定性所致,市场信心受到几分打压。有4家地方联储报称其所在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与此同时,其他8家地方联储则称,尽管美国财政僵局带来了“不确定性”,但其所在地区的经济扩张活动仍旧保持稳定。9月就业增长缓慢。物价和工资压力依然受到抑制,消费者支出缓慢增长,其中汽车销售强劲,而零售销售持稳,大部分地区企业开支缓慢增长。9月营建和房地产活动继续改善,房屋销售和房屋价格上升,而库存依然保持低位。褐皮书内容未能给市场指明方向,美联储会否在10月的议息会议上开始削减购债规模仍不确定。随着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暂时得以过渡,美联储退出QE问题将再次占据投资者的视野。若联储在此次议息会议上维持量化规模则对金银等商品市场形成利好,否则将是利空。

彭博一项调查显示,对未来四个季度黄金价格的走势预期中,看跌观点依然占优,主要原因一方面基于美联储减少刺激措施会抑制黄金作为避险天堂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其他的高收益资产将分流一部分流入黄金市场的资金。此次调查的预测中值显示,黄金明年第三季度将跌至每盎司1175美元,相当于以目前价格为基准下跌了8.2%。高2014年的黄金目标价为每盎司1050美元,预计今年将下跌21%,跌至每盎司1322.28美元。 不过,另一项彭博调查显示,实物黄金的需求可能会抑制金价走低。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亚洲市场的金条和金币销量激增78%创最高纪录,印度和中国仍是全球最主要的实物黄金消费国,这两个国家预期将消费75%的2013年黄金产量。

昨日消息面对美元形成短期利好,美元一度上冲至80.75附近,不过随后出现回落最终收出阳十字星,技术上看,美指仍运行于2011年5月以来的中期上行趋势线之下,目前趋势线阻力在81附近,整体偏弱,不过下方是2012年下半年和2013年年初构筑的双底支撑(78.6~78.9),短期下破的概率也较小,同时月线图则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节奏,故总体观点是,美指目前处于震荡区间的相对低位,震荡反弹的概率较大。如果美指反弹则高收益资产包括商品市场还将承压下行。短线关注上方阻力80.7,81;下方支撑80.2,80。

金银日图昨日均收出十字星,短期均线在上方的压制继续存在,弱势。周图K组合也呈现出弱势特征,短线均线在上方的压制有效,不过快速技术指标开始进入超卖区域,中期下方空间有限。故短线看跌,而中线看金银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大,不建议过分看空。

日内短线关注下方支撑:金1265/1257;银20.8/20.5,上方阻力:金1288/1293;银21.6/21.9。

操作上,日内建议可于1288/21.6做空,目标1265/20.8,止损1298/22,3成仓位,严格止损,波段操作者耐心等回落到位后择机低多。

金银家研发中心:童鉴

以上建议仅做参考

2013年10月17日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童鉴
专家姓名:童鉴

童鉴:主修金融专业,现任金银家策略投资网首席分析师。长期从事证券,期货,外汇交易工作,在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投资理念和交易风格,擅于从基本面和技术面两个角度客观理性的分析盘面,稳重果断。长期跟踪美指、欧美、磅美、美日和黄金走势。交易风格长短线相接合,一直保持稳定的投资收益。每天在线分析外汇走势,在新浪、和讯、金融界、中金在线、外汇通、腾讯、环球外汇网等财经网站都有刊登文章。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57AQ$2LWu6r5Q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