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敬全:临时上调兑现 市场警报解除

近期市场关注的美国债务上限和政府停摆问题,今天得到正式解决,在参议院通过不附加任何条款的临时法案后,众议院也在今天早间通过投票。最终临时上调的问题最终解决,全球经济也避免了一场浩劫,这也符合了市场的预期
陈敬全2013/10/17 12:35: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近期市场关注的美国债务上限和政府停摆问题,今天得到正式解决,在参议院通过不附加任何条款的临时法案后,众议院也在今天早间通过投票。最终临时上调的问题最终解决,全球经济也避免了一场浩劫,这也符合了市场的预期,但是在2014年初又将会面对这一问题,此次美国两党打成了平手,奥巴马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也未能逼共和党投降,进一步拖延只会造成之后双方获得更充足的时间来进行下一次较量。短期问题的解决兑美元会造成一定的提振效应,但治标不治本的拖延疗法也会使得市场始终担心2014年初的美国政治斗争。然而在此次上调债务上限后,市场的目光又会重归美联的货币政策,在美国上调债务上限之前,即使再强硬的鹰派也对10月缩减QE抱不确定的观点,而美国政府停摆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来看10月缩减的可能性也降至低点,甚至四季度末的调整也显得困难难重重。从长期来看,在美国政府安定,债务上限无忧的情况下,最终失业率和制造业数据才是美联储对货币政策作出调整的根本,而最新的9月数据在停摆结束后我们也会很快见到,但仍存在的疑虑是由于10月政府停摆帮个月,对10月的就业和制造业所造成的冲击是否被市场所接受。如果市场不能将10月的不利因素全部包容,那么下个月月初的非农数据将会造成对非美货币的重新提振情绪。英国方面昨日公布的就业数据好坏参半,虽然英国官方数据失业率降低,失业人数减少创新高,但ILO的长期数据看,英国的失业数据依然没有明显变化,另外3个月内固定薪资的增长传下了历史新低,这是一个不良的信号,虽然在卡尼接手初期英国的各项数据都出现明显回升力度,但货币政策方面的观望态度也未能给予英国经济即时的帮助和调整,若英央行继续透支自身的信用,最终市场的失望情绪爆发之时将对英镑造成灭顶的打击。

欧元兑美元

欧元的昨日的震荡走势依然延续,短线1.3565的上行阻力成为了欧元上行不得不逾越的关口,但目前的力度来看除非欧洲在数据上进一步的向好,否则欧元的震荡走势还将延续,但在关键的下行阻力1.3470上,近期的测试已经越来越明显,一旦日线出现跌破,欧元的顶部将完全构成。正式的空单也是在此价位跌破之后才逐步参与。

黄金

黄金近日来连续的宽幅震荡正是自身属性转换所带来的走势,而在今日债务上限问题妥善处理后,短期内对黄金价格影响的较大因素也从美国的政治风险转移到之前的QE问题上,虽然美联储在近期削减的可能性已经变得极小,但长期削减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只是单纯依靠QE不足以造成黄金的重新大幅上行。在QE还存在的时期美国股市甚至是改善后的欧洲股市收益率都远超目前的黄金,因此再资金的选择上,即使QE继续续存黄金都难以成为首要的投资目标。目前的日线阻力位于1288一线,本周已经连续三天对此价位进行测试,若今日的测试再次以失败告终,黄金下行会重新测试短期内突破的1273,1268下行阻力。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陈敬全
专家姓名:陈敬全

现任钰佳国际投资首席分析师,环球金融高级分析师,F6环球金融分析研究所董事 danny长期撰写六大直盘走势分析,对货币分类以及资金流向有深厚的研究,理论分析功底扎实,实战操作业绩突出,因为注重资金控制和点位研究,因此做单质量优异,盈利稳定,深受广大汇友的欢迎。 danny的炒汇艺术心得:忍可以给我们带来丰厚的回报!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92eL1fW-mksqRHRmr75kxxt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