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柳英杰:美债有惊无险 黄金反弹难续

美国参议院两党达成协议,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风险同时解除,虽然美国政治经济深层矛盾依然存在,但风险情绪逐步复苏,美元指数温和上涨,黄金反弹恐难以延续。非农数据发布日期上不确定,出于稳定市场考虑,美国可能不会急于开闸发布重要数据
柳英杰2013/10/17 14:33: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综述:

美国参议院两党达成协议,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风险同时解除,虽然美国政治经济深层矛盾依然存在,但风险情绪逐步复苏,美元指数温和上涨,黄金反弹恐难以延续。非农数据发布日期上不确定,出于稳定市场考虑,美国可能不会急于开闸发布重要数据。周三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报告称该国经济以“适度至温和”的速度扩张,市场反应清淡。

周四早间奥巴马已经正式签署了结束美国政府关门以及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市场交易量逐步回升,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成为投资者的新关注点。连续两周美联储高层官员言论态度差异很大,内部分歧和耶伦作风都令缩减宽松预期减弱。此前费舍尔已经对美联储当前货币政策给予积极评价,部分国际机构也表示联储10月料不会启动紧缩。

欧洲方面,欧元区CPI数据低于预期为1.1%,与前值持平,欧洲央行政策调整担忧再度浮出水平。同期发布的欧元区贸易帐数据表现不理想,8月份欧元区对全球其他地区的贸易顺差71亿欧元,为2002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此外,德国四家智囊机构现预计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率分别为 0.4%和1.8%,低于4月份时预计的增长0.8%和1.9%。

英国官员本周讲话态度比较明确,充分肯定了前瞻性指导对英国经济稳定的积极作用。英银首席经济学家戴尔表示,央行近期采取的前瞻性政策指引旨在明确央行之前的政策维稳立场,支持英镑高位企稳。周三发布的英国9月失业率回落至4.0%水平,低于前值,而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4.17万,创1997年6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利好短线英镑。

外汇:周三美元指数呈震荡反弹走势,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震荡企稳,高见1.3570,低点1.3470。美国两党达成协商,政府不日即将复工,债务上限违约期限得到调整,为美国政府内部谈判和调整赢得更多时间。由于事前市场预期谈判结果利好,两党和解后欧元表现平淡,继续维持在1.3500关口附近交投。日内关注欧元区经常帐和欧洲央行动态,支撑位 1.3450, 阻力1.3600。

预测: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高窄幅震荡,高见1.6050,低见1.5890。英国就业市场数据表现超出预期,央行高层重申货币政策企稳预期,英镑维持高位震荡调整,周内多头围绕1.600关口展开震荡。虽然隔夜汇价重新上探1.6050水平,但美元指数在两党谈判结束后上涨,英镑全天不涨反跌,收于1.5950水平。日内关注欧美数据和英国央行高层言论,支撑位1.5900,阻力位1.6160。

预测:英镑兑美元震荡整理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温和续涨,高见1286.81,低见1268.96。美债违约风险如期解除,国际金价不跌反涨,初步分析认为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尚未发布,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晦暗不明,不确定性风险限制了风险资产反弹。目前市场交易量逐步回升,黄金涨跌料进一步收敛。日内关注各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动向。支撑位 1250,阻力位1280。

预测:金价震荡整理可能性比较大,1280美元/盎司成为新的涨跌关键点。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外汇交易提示:

02:00美国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市场影响*

05:00新西兰9月份NZ招聘广告,前值-1.4%/月

05:30美国美联储George讲话

08:30澳大利亚三季度NAB商业信心指数,前值-1,市场影响*

14:00日本9月份机械工具订单

16:00欧元区8月份经常帐,前值266亿欧元,市场影响*

16:00欧元区8月份净直接投资,前值-27亿欧元

16:00欧元区8月份直接投资与投资组合,前值434亿欧元

16:00欧元区8月份投资组合净流入,前值-408亿欧元

16:30英国9月份零售销售指数,前值103.7

16:30英国9月份零售销售,前值-0.9%/月,2.1%/年,市场影响*

16:30英国9月份核心零售销售,前值-1.0%/月,2.3%/年

17:00欧元区8月份营建支出,前值0.3%/月,-1.2%/年,市场影响*

19:45美国美联储Fisher讲话

20:30加拿大8月份国际有价证券交易,前值60.9亿加元

20:30美国10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20:30美国9月份新屋开工,前值89.1万,预测91.3万,市场影响*

20:30美国9月份新屋开工,前值0.9%/月

20:30美国9月份营建许可,前值91.8万,预测93.5万,市场影响*

20:30美国9月份营建许可,前值-3.8%/月

21:15美国9月份工业生产,前值0.4%/月,预测0.4%/月,市场影响*

21:15美国9月份设备利用率,前值0.778,预测1%

21:15美国9月份制造业生产,前值0.7%/月

22:00美国10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22.3,预测16,市场影响*

22:00美国10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前值25.3

22:00美国10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装船指数,前值21.2

22:00美国10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前值21.2

22:00美国10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物价获得指数,前值12.7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柳英杰
专家姓名:柳英杰

亚汇副总裁、首席分析师,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交大《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培训班》讲师。第一财经电台、新浪、金融界、和讯等多家电视台和网络媒体特约资深外汇分析师、撰稿人,在国内各大外汇及金融网站均设有专栏。2000年起受聘于多家交易商,为全球的外汇投资者,包括公司、金融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提供最规范和广泛的外汇和金融产品服务,为客户交易资金提供最佳安全保障。多年外汇市场实战操盘、对冲基金操控经验。对各种汇市分析手段有深入研究、见解独到、准确率极高。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271WEPo$RFAL8p82gUGe8CQ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