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泓池:10-16 金银先跌后涨 美债问题茫然

黄金昨日开盘1271.85,最高至1288.05,最低1251.25,最后收盘于1275.25,K线图呈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十字星形态,黄金昨日大幅下跌后大幅反弹,主要是受到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影响,目前高位震荡。
陈泓池2013/10/16 14:34: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行情回顾:

黄金昨日开盘1271.85,最高至1288.05,最低1251.25,最后收盘于1275.25,K线图呈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十字星形态,黄金昨日大幅下跌后大幅反弹,主要是受到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影响,目前高位震荡。昨日美债问题再度戏耍全球市场,夜间美国朝野在进行了新一轮的会谈后仍未达成协议,并提前结束了会谈,使得投资者情绪瞬间再度有乐观转为悲观。这也使得各界对美国方面在本周四之前能够达成最终版本协议来提高债务上限的预期已没有此前那么强烈。受此消息影响隔夜美指大幅回落,金银强势收复前期失地。近期市场一直在美债问题的风暴之中来回颠簸,故只要两党没有最终达成纸面上的协议,一切“预期”都并不可靠,现在可做的只有继续跟踪,持续关注。

基本面:

德国智库ZEW周二(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52.8,创2010年4月以来最高,预期会持稳于9月份49.6的水平。ZEW指出,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的历史平均水平为23.9。与此同时,德国10月ZEW经济现况指数降至29.7,预期会升至31.3,前值为30.6。此外,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59.1,前值为58.6;10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升至60.9,前值为-59.7。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52.8,创逾三年最高水平,但经济现况指数意外回落至29.7。德国智库ZEW总裁Clemens Fuest指出,金融市场专家们仍然持乐观看法,就目前而言,美国围绕债务上限所发生的争执尚未带来更大影响。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二(10月15日)将美国的AAA评等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中。惠誉对此表示,将美国评等置于负面观察名单是因为美国当局未能“及时”上调政府债务上限。惠誉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末决定是否继续将美国评等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中。该机构最后表示,仍认为美国很快会上调债务上限,但“政治边缘政策”和融资灵活性降低可能增加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美国两党因财政预算和政府债务上限问题未能达成共识而使政府部分部门从10月1日起开始停摆,至今尚未达成具体协议。随着最后通牒日期周四(10月17日)的临近,美国可能会发生历史性的债务违约事件。

美指

从美指日K线图看:昨日美指大幅反弹后回撤,目前继续运行在短期均线MA5上方,MA10有金叉MA20的可能,但是目前指标却在高位死叉背离,有往下回撤修正的预期,现在看基本面方面两党继续在为避免债务违约而努力,再没有明确的政策出台前,所有的预期都是虚无缥缈,关注美指上方压力80.7-81.0区间,下方支撑看80.1-80.3区间,由于17号是美国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并且市场各种消息漫天,建议谨慎交易为主,等待基本面明朗。

黄金

从黄金日K线图看:黄金昨日大幅下跌后反弹,在1288附近受压回撤,总体走势继续震荡,但是振幅加大,昨日的大幅波动主要是受到美国债务谈判的影响,目前徘徊在短期均线MA5附近,现在均线继续空头排列明显,但是指标已经在底部金叉后开始快速往上运行,表明下方支撑强劲,估计短期有继续震荡反弹的可能,上方压力于1289-1292区间,而下方支撑看1260,1250,操作上等待逢低买入,到高位压力离场做空,高抛低吸为主。

日内操作建议:1270附近建多单,目标1289,1292,风险止损指令1260元/盎司

1292附近建空单,目标1270,1260,风险止损指令1300元/盎司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位5%,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白银

白银昨日在跌破长期均线MA100后大幅下行,盘中跌至20.5的支撑后快速反弹,基本收复失地,现在徘徊在短期均线MA5附近,总体走势大幅震荡,目前虽然短期均线继续空头排列,但是指标已经在低位金叉后开始快速往上运行,表明下方支撑比较强,上方压力21.5,21.9,下支撑于21.0附近,关注近期美国债务违约谈判情况,谨慎交易为主。日内建议:21.0附近建多单,目标21.5,21.9附近,风险止损指令20.6,轻仓严格止损。中期看白银还有继续回撤的可能,如果反弹到21.9附近,可以适当尝试入场空单。

欧元震荡回撤 盘整走势延续

欧美昨日开盘1.3555,最高至1.3570,最低1.3478,最后收盘于1.3519,K线图呈带下影线的小阴线形态,昨日欧美大幅下跌至前期低点后反弹,总体走势继续高位震荡,目前短期均线在高位纠结,指标却已经死叉后开始往下运行,表明欧美弱势,但是下方在1.3450附近支撑比较强,估计比较难跌破,而上方压力在1.3550附近,也比较难有效突破,虽然欧元区基本面利多欧元,但是美国方面如果两党达成协议会对美指形成支撑,所以先看欧元区间震荡为主,等待美国方面基本面明朗。

日内操作建议:1.3450附近建多单,目标1.355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3420

1.3550附近建空单,目标1.345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3580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5%,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美元兑加元

从美元兑加元日K线图上看:美加近期走势震荡,昨日回撤到MA20均线附近受支撑大幅反弹,目前徘徊在长期均线MA100和中期均线MA60附近,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明显,指标也已经修正后开始有金叉预期,短期看美加有继续震荡反弹的可能,并且原油在在100关口附近盘整很久,有跌破的可能,也对推升美加的反弹,上方压力看1.0440,下方支撑看1.0360。日内建议:1.0360附近入场多单,目标1.044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0330,轻仓交易为主。

今日关注数据:

16:30  英国   9月失业率

17:00  欧元区  9月CPI终值年率

21:00  美国  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