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敬全:美债触礁在即,市场前途难料

昨日市场再次呈现对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还未解决的焦虑情绪。美国股市在国会始终未能达成一致的徘徊情绪下再次走低,同时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迅速上升,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徘徊在2.7%附近,ICE美元指数的走高情况再次呈现走高情况
陈敬全2013/10/16 12:17: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市场再次呈现对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还未解决的焦虑情绪。美国股市在国会始终未能达成一致的徘徊情绪下再次走低,同时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迅速上升,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徘徊在2.7%附近,ICE美元指数的走高情况再次呈现走高情况。货币市场方面风险货币的震荡走势明显,无论是欧元还是英镑的震荡力度依然维持,上下的突破都未出现,而商品货币的强势则继续维持,特别是澳元的相对强势出现,在突破0.9520的9月高点后直指0.9600的整数关口,纽元和加元也跟进走强,但在避险货币方面走势和风险货币类似依然维持震荡格局。黄金方面隔夜一度体现出避险的情绪在,昨日的反转走势正好可以印证这一点,而在原有方面伊朗谈判顺利的情况下,出现继续震荡走跌的情况。从昨日整个市场来看,在无限接近17日的最后时限,市场的避险情绪依然不是过于强烈,虽然多数央行和机构都做好了应对美国触发债务上限之后的局面,但市场都对美国最后时刻避免触发上限依然保有信心,笔者在之前也强调过,由于近年来类似情况的频发,使得市场对美国在最后时刻结局已经形成习惯,但不同的是如果此次真正触发上限,我们面对的市场将和当下截然不同。两党的谈判目前都在白热化阶段,最后时刻的互不相让依然维持,双方对自己政治的诉求都出现坚持到底的决心,而今晚市场又将面临最后时刻的煎熬考验。评级机构惠誉已经在隔夜下调美国展望为负面,并警告下调其评级,日内其他评级机构的跟进情况我们也要引起重视,若出现将会对市场的恐慌情绪造成推波助澜的作用。

欧元兑美元

欧元在英国数据引起的市场走弱以及市场对美国的乐观情绪下出现走跌情况,但最终在自身数据不佳的情况下出现暴跌的情况,虽然欧洲方面爱尔兰和西班牙的最新情况都让人欣喜,德国的组阁工作却让人不得不担忧,昨日再次传出默克尔终止和绿党组阁谈判的消息,再次之后默克尔又将重回和社民党谈判的老路,但从进度来看,本月之内很难完成组阁工作,若此次美国触发债务上行将对欧洲区域造成的冲击会使得欧元又陷入被动的局面。昨日的下行测试1.3480的阻力依然未能有效跌破,而日图上行的低点近期低点却不断被刷新,在此情况下若上行不能突破1.3560的上行阻力,欧元低位震荡的局面难以改善,而美国方面若出现谈妥情况,欧元进一步下行将会出现。

黄金

黄金在昨日体现除了体现出自身的避险属性外,超跌情况反弹的力度也提示了后市要注意前期空头回补情况的出现。昨日反转走势很好的体现了昨日黄金的两种属性,虽然分别出现在欧盘和晚盘时段,这也给我近期操作做出了很好的提示,而日内此属性依然可以参考。对于黄金来说,美国依然是个绕不开的话题,若债务上限成功解决,作为另一个焦点的QE又将主宰黄金的命运,但无论是耶伦还是谁接班都在最终缩减QE,QE已经不能成为支撑金价的有效工具,短期的避险属性若彻底消失,黄金还将遭受被打压的命运。昨日上行阻力1288将成为目前回调1273企稳后的测试目前,但在欧盘时段仍要注意昨日的行情重新出现,虽然周三是传统反转日,但金价在晚盘前避险的情绪很难被激发,上行的力度相对有限,若1273跌破,短线的空单将值得尝试。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陈敬全
专家姓名:陈敬全

现任钰佳国际投资首席分析师,环球金融高级分析师,F6环球金融分析研究所董事 danny长期撰写六大直盘走势分析,对货币分类以及资金流向有深厚的研究,理论分析功底扎实,实战操作业绩突出,因为注重资金控制和点位研究,因此做单质量优异,盈利稳定,深受广大汇友的欢迎。 danny的炒汇艺术心得:忍可以给我们带来丰厚的回报!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92eL1fW-mksqRHRmr75kxxt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