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西洋: 美国问题迫在眉睫 最后两日能否达成协议

周一,美国政府的关门进入十四天,距离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明确指出的,债务上限被最终突破的10月17日截止期仅仅只有三天时间,而国会共和党人和政府之间围绕这些问题的讨论始终没有一个将会有明确行动的信号,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继续走低,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了0.15%。
刘西洋2013/10/15 12:05: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周一,美国政府的关门进入十四天,距离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明确指出的,债务上限被最终突破的10月17日截止期仅仅只有三天时间,而国会共和党人和政府之间围绕这些问题的讨论始终没有一个将会有明确行动的信号,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继续走低,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了0.15%。

此前由于美国财政僵局的拖累,10月以来美元对主要5种货币的汇率已经下跌1.2%,基本符合机构对于美元的预期。瑞信集团和西太平洋银行均在周一下调了10月美元对欧元、英镑、加元、瑞郎和日元的预期,平均下调幅度为1.2%。9月瑞信等就曾下调美元的预期,平均下调幅度为1.7%,创今年以来最大降幅。

此前美国财政部称,如果国会到10月17日前还没有提高债务上限,该部门不能保证美国政府将有能力支付账单。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国会是否能够在截止日到来前上调债务上限。即使参议院两党周一达成了协议。诸如德州参议员科鲁兹这样的强硬派可能有能力延迟投票数日。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和国会两党领袖进行政府停摆后的第二次闭门磋商。按照预期的时间,奥巴马总统本应与国会领导人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15:00举行会议,不过在接近会议开始前,白宫突然宣布会议暂时延后,以帮助国会领导人达成进一步协议。

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领导人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形成一个协议,可能同意提高美国政府的借款上限并且为联邦政府提供足够维持到2013年结束的运营资金。奥巴马总统对参议院层面的这一进展表示了赞赏,但是也直白地就这个协议无法通过众议院表决的可能性向国会议员们提出了警告。

从汇市角度看,一旦美国上调债务上限和结束政府停摆的协议能在近两日最终成行,最为利好的货币无疑是美元和一些此前受到打压的商品货币,欧系货币和避险日元则将面临一定承压。

媒体周一报道称,随着世界各地都在为可能的立法失败,以及预计对金融市场,外国资本,企业决策,州预算机构和每一个投资者的银行账户带来影响的经济灾难做好准备,分裂中的美国国会被传即将达成一个预算和债务问题协议。

欧元/美元

隔夜欧美先涨后跌,幅度并不大,走势相对疲弱,周二早盘小幅震荡,交于1.355附近,日内消息面清淡,继续关注美国方面的问题,对欧美的走势产生直接性的影响,技术走势上日图中处于高位震荡,趋势依然向上,但上行的力度有所减弱,4小时图中横盘震荡,短期缺乏方向,上方面临1.360的阻力,日内走势将继续以震荡为主,操作以短线为主,重要支撑阻力附近可短空短多,支撑1.3548、1.3520,阻力1.3580、1.360。

英镑/美元

英镑的走势较为疲弱,本周开盘以来处于横盘震荡整理,并未延续上周的跌势,市场等待方向性的指引,周二早盘英镑小幅上涨,上方面临1.60整数关的阻力,日图中英镑短期的顶部形成,但要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有待突破支撑位确认,4小时图中头肩形态,汇价在颈线以下震荡,走势上保持看空思路,但要做空只能是以短线为主,在跌破1.590支撑可中线布局空单,日内操作反弹不出新高,逢高做空,阻力1.60、1.6017,支撑1.595、1.5920。

黄金

周一黄金上下震荡,日线图中收出十字星阴线,周二早盘小幅震荡,现交于1273附近,从8月低以来处于下跌的行情,目前到达重要的支撑位1270,近期将测试该支撑位的有效性,如果跌破将会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测试1220的支撑,不跌破出现反弹会测试1330-50,日内消息面清淡,关注美国方面谈判的结果,继续影响黄金的走势,操作上倾向逢高做空,关注1280、1290阻力,支撑1260,1270。

日内重要数据:

16:30   英国  9月CPI年率   前值+2.7%   预测+2.6%

16:30    英国  9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3%   预测3.2%

17:00   德国   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49.6  预测 49.6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刘西洋
专家姓名:刘西洋

08年步入外汇市场,中国国际在线交易经纪商中文首席代表。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并担任并担任下列网站外汇分析师和外汇主编:《环球外汇网》 《和讯——特邀外汇分析师》《新浪——特邀外汇分析师》《CCTV——外汇频道外汇分析师》 《金融界——特邀外汇分析师》《汇博资讯》 《财讯外汇》《外汇宝盒》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外汇格言:★把股市、汇市变成自家的银行!★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400CP7sS2A9IRlXpmLdhsGc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