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朱骏:债务上限解决可能性极大,黄金依然高空为主

要记住,债务上限解决的可能性极大,但不意味着债券持有人可以高枕无忧,因为连全球央行都在做应急准备。在市场的交易过程中,再有经验的交易员也不会自大到确定市场走势,而只能预测。因为在这个市场里,所有试图去预测的朋友都磕碰的很惨。
朱骏2013/10/15 11:30: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要记住,债务上限解决的可能性极大,但不意味着债券持有人可以高枕无忧,因为连全球央行都在做应急准备。在市场的交易过程中,再有经验的交易员也不会自大到确定市场走势,而只能预测。因为在这个市场里,所有试图去预测的朋友都磕碰的很惨。

关于债务上限的问题我们并没少花时间去剖析,很早我们已经建议做空黄金及非美货币,交易员只需要寻找一个好的机会,一个合适的点位。因为在交易的过程中,只有你严格遵循纪律,相信你所做出的决定,基本上就确定了你盈利的高概率性。

笔者曾明确表述个人的观点:债务上限解决,对黄金是利空。近期的市场围绕这个解决进展的问题展开,奥巴马与博纳谈不拢,避险情绪上扬,美指受打压下跌,黄金受避险情绪提振上扬;反之则由于避险情绪消淡而打压金价。昨日围绕周末奥巴马与博纳谈判破败的事实,市场空方迎头一击,金价反弹最高触及1290附近。但随之而来的美国预算以及债务上限的突破性进展则再次打压金价。放长线的朋友没有去在乎这个黄金的过山车上下回摆消息面,短线日内交易者则多空寻找价格信号。

同时笔者建议,莫要纠结于17这个时间节点。没有人会肯定这个时间是精确的。首先债务上限问题会解决可能性极大,至于是6周至1年的时间最可能是多久,机构会有揣测,决定权在国会,事实上国会内部人员现在也不知道。但笔者认为,2~3个月时间是十分可能的。

在债务上限问题解决的过程中,美国官方经济数据停滞了。这给市场抛出了一个疑问,美国经济复苏状况如何了?我们只能根据私营部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去揣测,但这不构成高概率预测依据。继9月份美联储意外未收缩QE那天开始,美联储下调了未来经济预期,实际上我们可以了解到,每次美联储对于经济的预期都表现的过于乐观,在笔者看来,伯南克要给市场信心。

美联储已经够乐观的了,可在9月份依然下调了对于未来美国经济的预期,那么10月份会议上收缩QE的可能性更渺茫,这样市场接受到的信号是美联储会在年底那次FOMC会议前继续宽松下去,850亿规模的债券购买计划依然持续。

因此,笔者认为,金价近期的走势在1200之上依托于美联储继续购债的基本面,但震荡回落将会在年底逼近1200的可能来源于市场对12月份收缩QE可能性的预期。

日内黄金依然建议逢高建空。

(黄金小时级别走势)

黄金小时级别附图指标指向空头。基本面依然存在对债务上限协议不确定性的怀疑,因此在纽约盘前会有盘面价格的拉升,上方1277-1278之间可以建立空头头寸,下方看1264.

阻力位:1278、1284;支撑位:1266、126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