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卢君:国际金价面临下行风险

美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解决短期财政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复苏持续,发达经济体出现改善迹象,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新兴市场仍保持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力。全球经济下滑风险犹存。鉴于货币政策最终将正常化,资本流动的波动性仍构成重大挑战。
卢君2013/10/14 10:42: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北京时间10月12日(周六)G20公报:美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解决短期财政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复苏持续,发达经济体出现改善迹象,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新兴市场仍保持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力。全球经济下滑风险犹存。鉴于货币政策最终将正常化,资本流动的波动性仍构成重大挑战。将确保未来货币政策调整仔细规划,沟通明确。将合作确保政策不但支撑国内经济增长,而且能支撑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稳定。将寻求控制增长导向型政策的溢出效应。财政稳定仍是关键要务。将灵活实施中期财政策略,以符合短期经济状况。

北京时间10月12日(周六)美国白宫表示,奥巴马致电博纳,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对话,并同意双方需要继续磋商。奥巴马认为,他与共和党会晤时进行了有建设性的会谈。奥巴马欣赏众议院共和党的提议,但仍有一些担忧。奥巴马的立场是,美国不能支付赎金来换取国会行驶自己的职责。以预算磋商为条件的上调债限六周的提议将使美国在六周后回到与目前相同的境地。奥巴马认为,上调债限的时间应超过六周。奥巴马不希望受到以预算磋商为条件的违约威胁。看似存在债务上限和政府关门磋商取得进展的可能性。国会应放弃使用违约来挟持政府进行预算磋商的条件。奥巴马将会签署一份短期上调政府债限的议案。

北京时间10月11日(周五)美联储罗森格伦:美联储9月决定不缩减购债是因为经济数据转弱。利率跳升以及财政问题扰乱经济的风险。近期货币政策已经对经济有了实质性影响。美国政府关门而自行引发的冲击可能损及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我们必须虚心看待货币政策的效力,能减缓但无法抵消冲击。

同日,美联储鲍威尔表示对他而言,美联储9月会议不削减QE的决定比较勉强。若9月决定小额削减购债规模,那将是比较合适的。美联储9月决定按兵不动,显示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谨慎。市场现在的预期与FOMC相符,即待条件成熟后再削减QE。现在最重要的是美联储的政策立场,而非购置资产的步伐。最有可能的情况是,美联储政策将在很长时间内保持可适度调节的状态。QE措施起到了其应起到的效果,问题不是出在政策本身上,而是出在经济风险之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6月份时推出的QE缩减时间框架,目前仍然有效。美联储在政策前景方面,将会做到尽可能清晰,以使市场波动最小化。美联储旨在提振国内需求的非常规政策将会使世界经济受益。

国际金价在经历了三个月大跌之后,金价在7、8月迎来反弹。而9月金价再次走出弱势,收出一根小阴线。是否预示金价未来之路依然不平坦,充满着变数。从各项技术指标看,金价月线级别处于弱势行情,下跌可能性依然存在。而金价进入10月能否获得买盘支撑,距离过去的数个交易日来看,金价目前出去地位弱势震荡行情。单纯的从基本面考虑,10月金价应该是利好较多。而美联储是否缩减QE,依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由于受到美国财政吃紧,美国政府停摆。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被搁置,具体公布时间不详,这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步动向的不确定性。而随之而来的是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如果不能得到及时解决,那么市场将会出现剧烈波动。2011年一幕记忆犹新,是否再次重演,我们拭目以待。

周线级别看,金价至1433受阻于30周期均线后回落。目前收到短期均线压制,各项技术指标都相对较弱,均线系统出现空头趋势排列。同样不排除金价未来继续下行的可能性。金价在上周五晚间大幅下挫。跌破1180--1433斐波拉契61.8%。同时跌破了第二波(1272—1433)上涨起点1272美元。因此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而周线收一根阴线,均线跟随下行,压制金价进一步反弹。后市金价下跌动能可能加速,未来一周交易需要警惕。从10月份的行情来看,风险事件较多。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又是资本市场最关注的问题,因此10月份风险事件对金价来说,无疑是一个较大的考验。而上周较晚时间债务上限问题可能临时提高,这一消息提振了市场一定信息,因此金价避险功能失效,金价大幅下挫。

而周五的行情跌破1272,跌破了此前小震荡平台。因此,不排除一轮新的单边行情出现。就日线级别看,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日线形态出现疑似头肩顶形态,左肩价位在1346附近,而右肩价位在1374美元附近。顶则是1433美元高点,而1272美元形成头肩顶的颈线。从上周五收盘情况看,金价目前还没有完全跌破颈线。因此,本周需要关注此价位是否能够守住。一旦颈线下破,下方第一支撑看1254、1230美元附近。如果按照头肩顶形态走势运行,那么金价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就较大,目标可能跌至1150美元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卢君
专家姓名:卢君

卢君(Alan)担任GIS亚洲总部中国公司首席分析师。现任耀而耀(厦门)公司、宝鑫盈(厦门)贵金属公司首席分析师,获得国家黄金分析师职业资格证书。在黄金、外汇市场的多年历练,经过长期的实践,总结出一套独特的简单易学、易懂的交易系统。本人具有敏锐的金融交易触觉,注重基本面结合技术面分析,对中长线研究亦有独特见解,擅长在市场灵活地利用波幅进行投资。近年来一直长期坚持每日汇评、金评,得到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在国内各大知名财经网站均有自己的专栏,提供独家约稿。时常受到网站邀请路演。每日文章多达数十家网站刊登上百家媒体网站转载。

秉乘黄金投资、顺势交易、控制仓位、严格止损、获得保护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27TkDzw2ZM$iE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