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黄逸尘:美债兵临城下,金银急需指令

近期美国政府为了尽快解除债务违约警报和结束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局面,美国总统奥巴马自上周四起加紧了与国会议员的磋商,相继在白宫与两党代表举行会谈。
黄逸尘2013/10/14 15:14: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市场动态:近期美国政府为了尽快解除债务违约警报和结束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局面,美国总统奥巴马自上周四起加紧了与国会议员的磋商,相继在白宫与两党代表举行会谈。众议院共和党10日向奥巴马提出把债务上限暂时调高6周的方案,以争取与奥巴马就更广泛的财政议题进行协商,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随后,美国共和党11日又提出了一项修改后的方案,同意就调高债务上限6周进行投票,并启动结束政府关门的谈判,但方案仍未能在议会获得通过。民主党人,称该方案付出太少,要求的回报太多。

众议院议长博纳当地时间周六上午承认,他们与奥巴马的谈判已经崩溃,参议院将是避免金融灾难的最后希望。但此后参议院的谈判很快就陷入困境。

美联储上周三发布了9月17-1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的许多官员在上月的会议上只是“勉强”同意了不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规模的的决定,而多数官员仍预计QE会在年内开始得到缩减。

根据美国财政部相关财务网站TreasuryDirect的数据,从10月15日-11月15日,美国合计有4350亿美元需要展期的美国到期债券,其中17日有1200亿美元债券到期,24日将有930亿美元国债到期,31日将有890亿美元到期。而11月7日和14日则先后将有540亿美元和790亿美元到期。高盛此前则预计称,本月底美国财政部可能就会耗尽现金,无力兑付到期债券,最终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甚至超过对美国国债的影响,从而使美国经济活动迅速收缩。显而易见的是,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渐复苏,美国早晚都会采取行动。而对于贵金属而言,这个是长期的坏消息,尤其是“靴子”一直无法落地的情况下,削减预期将压制黄金白银价格的表现。而真正利空兑现之后,倒是不排除黄金白银价格反弹的可能性。

不过由于美国政府的停摆,大量经济数据未能如期公布,美联储可能将在一切恢复常态之后才会考虑评估经济形势。这基本宣布了10月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不会有任何意外出现。联想到多位联储官员此前均明确表态对于削减QE的支持,市场在9月落空之后开始,投资者应该开始预期12月美联储是否会采取行动。更多市场消息及贵金属市场行情可关注笔者每日动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