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西洋: 财政谈判无结果 危机逐步逼近

受美国驴象两党财政谈判再度陷入僵局影响,美元指数周一略有低开。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华盛顿在10月17日截止日前无法上调债务的概率也已显著增加。
刘西洋2013/10/14 12:11: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受美国驴象两党财政谈判再度陷入僵局影响,美元指数周一略有低开。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华盛顿在10月17日截止日前无法上调债务的概率也已显著增加。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3年年会12日落下帷幕,与会官员和学者对如何应对全球经济新风险和新挑战进行了讨论。观察人士认为,此次IMF和世行年会向全球传递出三个明确信号,即美国需履行好最大储备货币发行国责任;发达国家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需谨慎;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的步伐应加快。

IMF总裁拉加德在年会的揭幕演讲中指出,如果美国国会拒绝调高政府的公共债务上限,不仅会严重冲击美国经济,还会影响到全球经济,美国国会应尽快采取行动。

在金融危机发生后,美联储等发达国家央行推出了数轮购买国债等资产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些非常规货币政策对于提振发达国家楼市、股市起到一定作用,但也造成了较为明显的全球外溢影响。随着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的复苏出现改善,其货币政策回归常态成为本次年会的热点议题。近期,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规模与市场沟通不畅已导致全球资本市场剧烈波动。

虽然奥巴马拒绝了众议院共和党的最新方案,双方未能就结束政府关门和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不过都表示将继续谈。奥巴马当天还与参议院共和党面谈了两个小时,而参议院的方案倒是吸引了一些民主党的兴趣,该方案更有可能达成一致。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领袖里德和麦康奈尔开启了避免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和结束政府关门的最后谈判。人们希冀在过去5年都能在两党拉锯中达成关键妥协的参议院领导人这次能“再现神功”。

在大量美国经济数据无法正常公布的情况下,显然下周需要密切留意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是否可以寻找到互相能接受的解决方式,从而结束为期已经超过10天的政府停摆。同时债务上限的问题就目前来看,至少也能得到临时解决方案。不过如果意外出现而导致美国出现违约的话,市场可能会陷入剧烈动荡。

欧元/美元

周一早盘欧美小幅高开,现交于1.3562附近,在跌破1.350关口之后又重新收回,多空争夺激烈,但欧美日图中形成短期顶部的迹象两次下跌回调反弹并未出新高,指标MACD高位死叉,能量由多转空,4小时图中处于高位横盘震荡,缺乏消息面的刺激,短期缺少方向性的指引,行情多以震荡为主,日内操作关注1.3535-1.3580区间,反弹不破区间上沿阻力,短线做空目标下沿附近,突破阻力不追多。

澳元/美元

商品货币澳元走势较弱,日图中走势横盘长达两周之久,短期缺乏方向性的指引,技术走势上面临前期反弹高点0.9523的阻力,长期未突破,后期面临下跌的风险,4小时图中跳空低开高走,周一早盘公布中国的通胀数据一好一坏,短期提振澳元上涨,但影响有限,目前在美国问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商品货币走势朴树迷离,上下震荡,行情的反复性较强,日内以短线交易为主,关注0.9424-0.9482区间,反弹不破阻力,短线做空,目标区间下沿附近。

黄金

上周黄金走势处于弱势,一度从1320附近跌至1270一线,跌幅达50美元,日线图中收出五连阴的格局,跌破三角形窄幅震荡的下沿支撑,短期进入空头格局,4小时图中受于趋势线的压制震荡下行,目前测试1270的支撑位,若进一步跌破将会测试1220附近的支撑位,继续关注国美方面的消息,对黄金的走势影响较大,日内操作关注1278阻力,反弹不破阻力短线做空,目标1270,跌破1270,第二目标1261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刘西洋
专家姓名:刘西洋

08年步入外汇市场,中国国际在线交易经纪商中文首席代表。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并担任并担任下列网站外汇分析师和外汇主编:《环球外汇网》 《和讯——特邀外汇分析师》《新浪——特邀外汇分析师》《CCTV——外汇频道外汇分析师》 《金融界——特邀外汇分析师》《汇博资讯》 《财讯外汇》《外汇宝盒》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外汇格言:★把股市、汇市变成自家的银行!★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400CP7sS2A9IRlXpmLdhsGc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