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破冰点金:10月11 黄金分析及操作

昨日最高1311.60,最低1282.90,收盘1287,ETF抢仓量减少1.8吨,目前持仓量为898.18吨,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自去年开始不断减仓抛售,ETF减持黄金持仓量下破前期1320.44吨高点,距最高纪录减少近420吨黄金,黄金ETF持仓跌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
破冰2013-10-11 08:30: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最高1311.60,最低1282.90,收盘1287,ETF抢仓量减少1.8吨,目前持仓量为898.18吨,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自去年开始不断减仓抛售,ETF减持黄金持仓量下破前期1320.44吨高点,距最高纪录减少近420吨黄金,黄金ETF持仓跌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公布值为下降1.1%,前值为上升0.1%,市场预期会上升至0.4%。新数据创出一年以来的最大降幅。此前公布的德国8月工业订单意外下跌0.3%,远低于人们预期的增长1.2%。欧洲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推动美元指数大涨,令黄金承压。

加拿大金罗斯黄金公司(Kinross Gold Corp.)首席执行官Paul Rollinson于10月10日(周四)表示,黄金价格下跌可能将加大黄金生产和勘探企业的整合力度。Rollinson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声称,"行业内整合的需求多种多样,有的需要增强资产负债表,有的属于资本逐利和自由资金流动,还有的属于优质项目寻求融资。"Rollinson说道,"金价下跌将会引发并购活动的大浪潮。"

金罗斯是加拿大第三大矿产商,也是全球范围内的矿业巨头。上述言论是Rollinson在巡查Dvoinoye的新矿时发表的。他补充道,"金罗斯不需要出售资产或者收购。我们会继续增强资产负债表,加强矿场管理,以及控制支出。"不过该公司在今年7月暂停派系。本月,金罗斯Dvoinoye矿场完成首次商业生产,预计在前3年生产23.5万至30万盎司的黄金。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7.4万人,预期为31.0万,前值30.8万人。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称,因为10月份美国政府关门、债务上限问题和缺乏相应经纪数据,令美联储缺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不大。

因周四共和党人士向总统奥巴马提议短期上调债务上限的方案,暗示两党在解决债务上限僵局上取得重要突破,致避险情绪放缓,周四黄金下跌至1284一线。不过,隔夜奥巴马正式提名耶伦为美联储下任主席,同时日内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10月缩减购债可能性不大,料将为金价提供一定支撑。

10月1日起,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当日,黄金价格暴跌超过3%,此后逐步反弹。由于非农就业数据、CFTC等数据停止发布,市场缺乏基本面指引,变得更为谨慎。近期共和党表现出的强硬态度出乎人们意料,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博纳坚持,除非奥巴马让步,否则他不会允许众议院就政府临时拨款议案进行投票,也不会在没有财政谈判的前提下调高公共债务上限。民主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对此表示,导致政府关门的唯一原因就是共和党力图废除医疗改革法案,他不会在威胁下进行谈判。

10月9日晚间,美联储按计划公布了9月决策例会的会议纪要,大多数联储官员在上月的会议上只是勉强同意了不缩减QE规模的决定,而多数官员仍预计QE会在年内开始得到缩减。会议纪要公布后,奥巴马总统正式宣布提名现任副主席珍妮特·耶伦担任下一任联储主席,而耶伦一直是超宽松货币政策最坚定的提倡者之一,一旦耶伦掌权,美联储退出QE的进程或将更为漫长。

奥巴马总统在周三晚宣布对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的提名,希望由她接替任期即将结束的伯南克领导美联储。这一消息的公布受到资本市场欢迎,美国三大股指虽然盘中涨跌互现,但暂时止跌,缓解了因美国债务上限谈判难解和政府停摆造成的利空影响。

耶伦是民主党人士,这与属于共和党的伯南克大不相同,之前的一位民主党派美联储主席还是34年前上任的沃尔克。沃尔克是坚定的美元信用保护者,他厌烦通胀,更不喜欢货币信用危机。因此,在沃尔克执掌美联储的两届任期内,通过他的强硬手段,有效控制住了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一次通货膨胀,并在黄金非货币化之后,让全世界接受了美元成为通用货币的现实。当然市场有很多主流看空,如高盛和瑞士信贷看空,更有摩根士丹利认为平均金价每年都会下跌,直到2018年。

近期奥巴马态度出现软化,他表示,将接受短期提高美国债务上限,以免发生危机的做法。奥巴马表示,一旦债务上限得到提高,将会就医保及其他问题与共和党方面开诚布公谈判。民主党准备接受共和党所提出的低于其此前期望的支出水平。美国发生债务违约的概率很低,因为一旦美国发生债务违约,必将引起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市场大幅恐慌,舆论压力将迫使美国两党达成一致。事实上,最近30年来,美国国会已经数十次上调债务上限,这次两党也完全可以在最后关头达成一致。

若美国的确在17日触发了债务违约问题,黄金仍可能在短线上“一飞冲天”。但必须记住一点,债务问题不会在美国停留太久,甚至到目前,连穆迪还对美国债务问题解决表示“非常放心”。在华盛顿,三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将会困扰市场:美联储何时将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规模?政府关门事件何时才会结束?国会能否提高债务上限?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可能会更长的时间。

周五关注重点

日本 9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

美国 9月核心零售销售

美国 9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国 9月零售销售

美国 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牛市自08年开始,当全球金融危机开始,黄金受益于美联储接连量化宽松政策,走势牛气冲天,价格不断创出新高,金价自690开始一路横行直2011年九月份历史新高1920,破冰指出8月23的大拐点,此位是年线,季线,周线,日线,时线的拐点,我们大胆做空获得暴利,之后强调大四浪的调整来临。

黄金经过多次的历练后将会选择方向,鸡蛋从外打破就是食物,从里打破就是生命。交易思路一旦形成自己的体系,你会得心应手,人从外到内是负担,从内到外是觉悟,如果你一直被市场牵着走,那么所有的交易你将很被动,佛的境界在于觉悟,觉悟不在时间长久,操作不在于你入市的时间多长,同样再于你觉悟的早与晚。

1180反弹至中期60周均线1433下行,本次黄金周线指标技术下行调整修复,需要时间换取更大的空间。从日线图看:日线回测1180-1433的61.8%位置1278,上方高点不断下移,反弹至1330受阻下行趋势线压制明显,上方30日均线1350未破,昨日行情受短线5 10日均线压力继续下滑,尾盘触及至1280一线,短线1294 1300的阻力,下方1280-1274支撑。

综上:1274-1284多持有,短线反弹1294 1300空,区间关注1300-1272。盘中操作内部另行通知(点位决定持仓底气,方向点位重要,仓位管理更重要)

阻力:1294 1303 1314 1321 1328

支撑:1282 1274 1262 1255

现金为皇,顺势为王,点位为相,止损至圣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