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徐成宏:耶伦获美联储主席提名 美元命运影响几何?

隔夜美联储公布的9月会议记录显示,支持和反对美联储在9月份缩减购债国模的委员人数相对接近,会议记录还显示,委员仍广泛支持在年内开始缩减购债。
徐成宏2013/10/10 11:33: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隔夜美联储公布的9月会议记录显示,支持和反对美联储在9月份缩减购债国模的委员人数相对接近,会议记录还显示,委员仍广泛支持在年内开始缩减购债。不过委员们担忧9月份保持购债规模不变的决定可能会影响政策沟通的有效性,因投资者多数原本预期联储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从委员会所有17位委员来看,会议记录称,多数与会委员认为在年内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并于2014年中结束购债计划可能较为适合。会议纪要中显示,除了一位委员外,其他所有委员都希望在缩减量化宽松政策前看到经济可持续改善的更多迹象。

美国首位女联储主席诞生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周三宣布提名美联储现任副主席耶伦出任美联储下任主席。此前数月,耶伦和前财长萨默斯就该职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但后者因遭到众多人士的反对而自愿退出这一角逐。

奥巴马在演讲中花费了大量时间称赞伯南克在担任主席时的杰出表现。他强调,伯南克一直是一股稳定的力量,不仅仅对于美国,而且对于整个世界。

奥巴马的演讲后,耶伦称,提名使她感到荣幸并自愧不如。耶伦说,过去六年见证了全球经济的动荡,而且对许多美国人是一大挑战,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经济更加强劲、金融系统更加稳固,这主要归功于伯南克。

奥巴马称,在选择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时,考虑到了对美联储保持价格稳定和提振就业双重职责的理解,他表示,耶伦懂得如何建立共识,听取不同的意见,并一直致力于实践美联储双重职责的两个方面,致力于提振就业且理解美国人找不到工作时的人力成本。

耶伦获得提名的消息,对汇市影响甚微。原因是这一消息早在周三亚洲时段早盘就已经得到了白宫官员的透露,而且,耶伦获得提名出任美联储下一任主席的状况,本来就在各界预期的情理之中,市场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耶伦表示,美联储的使命是服务全体美国民众,太多的美国人仍找不到工作;如果美联储有效履行其职责将能扶助经济,能确保通胀仍然受控且不拖累经济增长,美联储有能力且必须保护金融系统。

按计划,耶伦在提名无意外获得国会参院批准后,将于明年1月底上任。耶伦在获得提名后表示,如果提名被参议院确认,将尽最大努力促进就业最大化、价格稳定和金融体系稳定。

美联储新掌门人任重道远

奥巴马将提名耶伦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的预期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虽然耶伦将担负着促进本国经济的重任,但在货币政策上发表的每一个评论都将对全球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欧洲央行已经在效仿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政策,前者正考虑通过长期再融资操作来摆脱经济衰退,没有理由认为耶伦的提名将改变美联储的影响力。

作为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曾暗示将支持维持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耶伦被广泛视为在货币政策上持有鸽派立场,市场一直将此视为对市场的利好消息,尤其对新兴市场。

货币和金融机构官方论坛首席执行官Gabriel Stein指出,随着耶伦当选,很可能会看到这种状况,即美联储在6.5%的失业率门槛达成前追求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而这最终将推升通胀率。她会通过持续宽松政策来追求更低的失业率,而付出的代价却是通胀上涨。

耶伦的宽松立场可能会被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2014年1月加入的成员所抵消,这些成员对货币政策的态度更加鹰派,诸如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和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这类美联储鹰派因担忧通胀而更加支持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耶伦在政策上完全偏向鸽派的立场早已为大家熟知,而这在长期看来对美元指数的走势前景不利,但目前,在美国财政危机仍然误解的背景下,奥巴马对其的任命最多只是个小小插曲,甚至,白宫也完全有可能借对其的任命,来稍微缓解一下因为财政谈判问题而承受的重压。

美国财政谈判仍无进展

而在美联储方面消息频传的同时,美国财政谈判的僵局则仍未得到缓解。当天,奥巴马表示,将会否决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此前通过的向联邦空管局提供资金的临时性法案,以进一步施压其接受无条件全盘恢复政府运行,并提高债务上限。

此前,无论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任何法案,都会遭到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的否决,反之亦然,双方各自态度坚决寸土不让的做法,令美国财政谈判面临持续的困境。而奥巴马本人近日以来的强硬立场更强化了这一困境。

为求脱困,奥巴马已在邀请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参加在白宫的一次会议,讨论预算危机和即将到来的债务上限问题。此后,他还将在周四会见众院共和党议员。这一消息此前得到透露时,曾一度令投资者预期美国政府复摆有望,这也是美元指数在周三日内大体走高的主因之一。

市场一致认为,如果美国发生债务违约,全球经济可能都会遭受沉重的金融冲击,就像五年之前的雷曼兄弟破产危机一样,许多即将出席IMF年会的官员都可能会借机谴责美国将全球经济复苏置于险境不顾,对那些此前经济曾被美国横加指责的国家来说,就更是如此。

IMF主席拉加德日前也表示,美国政府停摆问题已经够糟糕了,而一旦国会参众两院未能及时上调债务上限,其后果将更加严重,不光美国经济会遭受严重破坏,整个全球经济恐怕都难以幸免。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