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破冰点金:10月10 黄金分析及操作

昨日最高1321.50,最低1295.50,收盘1304.80,ETF抢仓量不变,目前持仓量为898.18吨,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自去年开始不断减仓抛售,ETF减持黄金持仓量下破前期1320.44吨高点,距最高纪录减少近420吨黄金,黄金ETF持仓跌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
破冰2013/10/10 08:25: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最高1321.50,最低1295.50,收盘1304.80,ETF抢仓量不变,目前持仓量为898.18吨,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自去年开始不断减仓抛售,ETF减持黄金持仓量下破前期1320.44吨高点,距最高纪录减少近420吨黄金,黄金ETF持仓跌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

奥巴马周三正式提名耶伦(Janet Yellen)为美联储下届主席,并敦促参议院尽快确认耶伦的提名。众所周知,耶伦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一向持鸽派的立场。奥巴马确定将提名耶伦为下届美联储主席,该消息一出美元接连上涨至两周来高位,耶伦被提名提振美元走强,现货黄金一度跌破1300美元。

在9月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给了市场一个意外——保持每月850亿购债规模,8月底其实市场已普遍达成共识,美联储将在9月宣布开始缩减QE,由此金银市场提前释放预期大幅下跌。目前既然没有退出,那今年只剩两个时间点,10月底和12月。10月份本身已有债务上限谈判,美联储主席提名等一系列重要事件,且9月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10月略显仓促,所以对于美联储来说10月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点选择。

12月份提出缩减QE也仍然存在风险,进入12月份将迎来西方传统节日,如果此时做出决定,可能对消费者信心造成较大影响,如果12月份选择不退出,那QE缩减很可能发生在明年一季度。虽然QE缩减目前影响减弱,但是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近期美国的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由于经济数据的好坏直接影响QE退出的节点,所以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仍不容忽视。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表示,美国目前高失业率和低通胀的形势需要实施宽松政策。美联储(FED)周三公布的9月会议记录显示,支持和反对美联储在9月份缩减购债国模的委员人数"相对接近",会议记录还显示,委员仍广泛支持在年内开始缩减购债。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绝大多数美联储成员都希望在看到更多显示经济进一步?此盏闹ぞ莺笤偎跫鮍E。

同时近期市场关注另一焦点即是美债问题,债务问题对于美国来说已非一日之寒,目前债务规模依然超限386亿,财政部长已正式通知国会,下一个期限将是10月17日,现在矛盾的焦点是,白宫和由共和党占主导地位的众议院还存在明显分歧,众议院已通过法案将奥巴马医改法案推迟1年,美国政府被迫关门。

美国政府关门只是表象,对于市场真正造成危机的是随之而来的美国可能发生的违约风险。如果双方僵持不下,美国政府可能存在技术性违约,但是自2001年以来,美国的债务上限被上调过13次。毕竟对于美国来说,上调债务上限远比违约的结果好。然而即使美国最后上调债务上限,仍会引发市场动荡,导致市场避险需求短时间内迅速提升。2011年,美国国会在最后一刻上调债务上限,导致标普评级首次下调美国的主权评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下跌14%。

周四关注重点

英国 官方银行利率

美国 9月出口物价指数

美国 9月进口物价指数

美国 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1005)

美国 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人)(至1005)

美国 上周季调后续请失业金人数(至0928)

华盛顿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9月17-18日会议记录

伦敦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台湾 国庆节 市场休市

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进入第二周,黄金市场已缺失了众多美国经济数据指引,而随之到来的债务上限问题,因目前“凶吉难辨”也使得黄金的投资者较为犹豫。若美国的确在17日触发了债务违约问题,黄金仍可能在短线上“一飞冲天”。但必须记住一点,债务问题不会在美国停留太久,甚至到目前,连穆迪还对美国债务问题解决表示“非常放心”。在华盛顿,三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将会困扰市场:美联储何时将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规模?政府关门事件何时才会结束?国会能否提高债务上限?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可能会更长的时间。

美联储9月19日利率决定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美联储每月购买450亿美元较长期美国国债,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并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黄金大幅上涨至1375一线。我们可以看到金价上行动力似有似无,两次下行遭遇关键防线时却总会因种种数据或消息奇迹拉升。黄金自1180大反弹受到中期60周均线1433的压制调整,我们从1420做空至1320一带,黄金最低下探1292一线,

牛市自08年开始,当全球金融危机开始,黄金受益于美联储接连量化宽松政策,走势牛气冲天,价格不断创出新高,金价自690开始一路横行直2011年九月份历史新高1920,破冰指出8月23的大拐点,此位是年线,季线,周线,日线,时线的拐点,我们大胆做空获得暴利,之后强调大四浪的调整来临。

黄金经过多次的历练后将会选择方向,鸡蛋从外打破就是食物,从里打破就是生命。交易思路一旦形成自己的体系,你会得心应手,人从外到内是负担,从内到外是觉悟,如果你一直被市场牵着走,那么所有的交易你将很被动,佛的境界在于觉悟,觉悟不在时间长久,操作不在于你入市的时间多长,同样再于你觉悟的早与晚。

1180反弹至中期60周均线1433下行,本次黄金周线指标技术下行调整修复,需要时间换取更大的空间。从日线图看:日线回测1180-1433的61.8%位置1278,上方高点不断下移,反弹至1330受阻下行趋势线压制明显,上方30日均线1350未破,昨日收于5 10日均线下方。黄金多空反复拉据,上演了“过山车”行情,小时图头肩顶的形态颈线位1278。短线5 10日均线1314的阻力,下方1294-1280支撑。

综上:1274-1284多持有,短线反弹1313空,区间关注1320-1274。盘中操作内部另行通知(点位决定持仓底气,方向点位重要,仓位管理更重要)

阻力:1314 1321 1328 1338 1352

支撑:1298 1284 1274 1262

现金为皇,顺势为王,点?晃啵顾鹬潦?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破冰
专家姓名:破冰

破冰,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实战操盘经验丰富,管理过大型客户资金的实战黄金投资操盘,有丰富的操盘技巧和经验,擅长黄金短线操作和技术分析;对中长线黄金投资有独到的经验和实践;对黄金K线及均线系统,指标结合的实践方面有一定的造诣。曾担任过首席分析师兼操盘手,并多次把握大势,在07年初大胆做多,并于09年四月份做空黄金,对黄金走势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分析,并成功在去年在690时做多黄金,并提出黄金开始做底,今年上半年998位置看空黄金,下半年909美金做多黄金,对每波行情能够很好的掌握,总结一套实战操作方法,积累了深厚的金融投资理论功底,所写文章被各大公司机构转载。金评在中金在线,和讯,金融界,新浪及论坛等有发表及推荐,对每日金评点位预测很到位,对未来行情趋势发展的预测分析也极具深度,操作手法:严谨、果敢、细致、稳健,良好的技术服务,合理的资金管理,稳定的交易风格及保持良好的交易心态。致力于为中国大陆公司及个人提供投资理财咨询服务,心怀黄金理财,共铸中国未来!一流的技术实力和一流的服务态度,迅速赢得了的广泛认可!深受很多投资者的认可!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63NT4ym$k95Ys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