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卢君:耶伦获提名 金价蠢蠢欲动

北京时间10月10日(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联储官员担忧缩减购债规模会导致市场利率上升。联储意识到市场对于九月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多数联储官员对于减缓购买债券较为谨慎
卢君2013/10/10 07:42: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北京时间10月10日(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联储官员担忧缩减购债规模会导致市场利率上升。联储意识到市场对于九月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多数联储官员对于减缓购买债券较为谨慎。部分联储官员担忧不缩减规模会使市场对经济感到悲观。支持缩减购债规模的官员认为就业增长足以支持减缓债券购买。一些官员担忧不缩减购债规模会有损美联储信用。缩减的支持者希望在九月能够减少小部分债券购买。讨论了加强利率前瞻的可能性。官员担忧主席改选会对未来造成不确定性。一些官员担忧更高的市场利率会有损房地产市场。官员们预期增长延续,但对一些明确的风险表示担忧。自债券购买计划以来,就业市场出现明显复苏。

北京时间10月9日(周三)美联储埃文斯表示,需要维持极度宽松的政策,非常规货币政策非常有效。美国经济增速并不足够强劲。如果公众持续误解联储政策阈值,那么联储应该加强利率前瞻。现在的环境被不确定性所扰乱。如果国会能够解决预算纷争,那么将减少不确定性。不确定性正在影响商业决策以及经济。

北京时间10月9日(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美联储过早退出定量宽松可能导致全球债券价值损失2.3万亿美元。美联储过早退出定量宽松可能推动利率上升100基点。美联储平稳退出宽松货币政策需要和市场进行清晰和及时的沟通。

国际金价在经历了三个月大跌之后,金价在7、8月迎来反弹。而9月金价再次走出弱势,收出一根小阴线。是否预示金价未来之路依然不平坦,充满着变数。从各项技术指标看,金价月线级别处于弱势行情,下跌可能性依然存在。而金价进入10月能否获得买盘支撑,距离过去的数个交易日来看,金价目前出去地位弱势震荡行情。单纯的从基本面考虑,10月金价应该是利好较多。而美联储是否缩减QE,依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由于受到美国财政吃紧,美国政府停摆。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被搁置,具体公布时间不详,这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步动向的不确定性。而随之而来的是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如果不能得到及时解决,那么市场将会出现剧烈波动。2011年一幕记忆犹新,是否再次重演,我们拭目以待。

周线级别看,金价至1433受阻于30周期均线后回落。目前收到短期均线压制,各项技术指标都相对较弱,均线系统出现空头趋势排列。同样不排除金价未来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从斐波拉契线看,金价至1180美元附近反弹,至1433美元附近。目前1305附近是斐波拉契50%支撑位,而金价也多次在此受到支撑,虽然上周金价跌至61.8%附近,但是很快脱离了低点,61.8%位置非常危险。因为金价第而波上涨的起点就是1272(61.8%附近),如果一旦下破1272位置,那么金价就大有可能直接跌至1180低点,甚至出现新低点。

从10月份的行情来看,风险事件较多。美国政府停摆关门,重要数据无法公布,这样可能导致数据被压制到一个时间点,大量数据一起公布。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又是资本市场最关注的问题,因此10月份风险事件对金价来说,无疑是一个较大的考验。

近期金价面临的行情就是小区间震荡,下方第一支撑1305(50%支撑)接下来最强支撑应该是61.8%附近的支撑。金价只有下破1272低点,才能打开新一轮跌至。而金价上方阻力1335和1350价位。金价短期只有重新突破1350关口,方能打开新一轮上涨行情。所以,在金价未走出明显行情前,可以选择观望或者区间内交易。

昨日金价下破1300关口,最低触及1294附近,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从技术指标来看,小时级别金价处于空头。日线也出现震荡下行之势。但是尾盘金价依然收复1300美元关口。因此,我们依然期待50%支撑对金价构成的支撑。日内短线金价看空,所以采取逢高卖出为主。一旦再次下破1300 目标将可能再次指向1280下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卢君
专家姓名:卢君

卢君(Alan)担任GIS亚洲总部中国公司首席分析师。现任耀而耀(厦门)公司、宝鑫盈(厦门)贵金属公司首席分析师,获得国家黄金分析师职业资格证书。在黄金、外汇市场的多年历练,经过长期的实践,总结出一套独特的简单易学、易懂的交易系统。本人具有敏锐的金融交易触觉,注重基本面结合技术面分析,对中长线研究亦有独特见解,擅长在市场灵活地利用波幅进行投资。近年来一直长期坚持每日汇评、金评,得到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在国内各大知名财经网站均有自己的专栏,提供独家约稿。时常受到网站邀请路演。每日文章多达数十家网站刊登上百家媒体网站转载。

秉乘黄金投资、顺势交易、控制仓位、严格止损、获得保护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27TkDzw2ZM$iE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