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西洋:美联储纪要影响有限 美国的债务僵局仍未打开

10日凌晨美联储按计划公布了9月决策例会的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联储官员都认为还是可能从2013年晚些时候开始减少债券采购项目的规模,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都维持了早前的涨幅
刘西洋2013/10/10 11:56: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10日凌晨美联储按计划公布了9月决策例会的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联储官员都认为还是可能从2013年晚些时候开始减少债券采购项目的规模,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都维持了早前的涨幅,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上涨了0.47%,其他货币方面,政府数据显示,英国工厂产出在8月出现了下跌走势,同期的贸易数据也令市场失望,英镑兑美元周三跌0.81%。

美联储在周三公布了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会议的会谈纪要,记录显示在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9月例会中,绝大多数与会委员都认为在2013年结束之前开始减少这个每个月85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项目的力度是合适的。不过美联储在当时的决策会议中决定暂时不采取行动减少资产采购规模,这个出乎几乎所有市场参与者的结果导致了美元汇率迅速大跌。

巴西央行周三加息50个基点至9.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巴西央行连续第五次加息,旨在对抗通胀。自今年4月以来,巴西央行已经加息了225个基点。加息的决定是一致通过的。央行的声明措辞没有变化,意味着下次会议可能还会再加息50个基点,这样巴西的基准利率将进入两位数时代。

另一方面,奥巴马总统在周三晚些时候正式宣布提名现任副主席珍妮特-耶伦担任下一任联储主席,以接替即将因任期结束离开的伯南克.尽管从历史上来看,美国两党总是能够在最后时刻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但市场情绪依然非常谨慎。这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珍妮特·耶伦成为美联储主席的消息给市场带来了短暂的提振作用。

在提名消息传出后,美国股指期货走强,美元汇率下滑。金银期货市场反应较为平淡,自萨默斯退选后,外界基本认定美联储掌门人一职非耶伦莫属,由于提前消化了该预期,因此当消息传出后,亚盘期间市场波动不及预期。相较之下,美国国会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僵局对贵金属市场影响反而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前述白宫官员消息,奥巴马宣布提名当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副主席耶伦将双双出席发布会,而他们的讲话必然会为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提供指引,因此市场需要保持高度关注。

欧元/美元

隔夜欧美大幅下跌,日线图中录得大阴线,跌破1.350关口之后又收回,周四早盘继续小幅下跌,1.350关口有可能失守,日图走势上短期有见顶的迹象,MACD高位死叉,短期面临回调下跌,4小时图中已跌破长短期均线,进入空头格局,短期会测试1.3460-70的支撑,若跌破将会展开新的一轮下跌行情,消息面关注欧洲央行月度报告以及美国的初请失业金,操作上倾向于逢高做空,阻力1.350,1.3525,支撑1.3460-70、1.3400。

澳元/美元

商品货币澳元在如图筑成W低之后,迎接一波反弹,创下反弹的新高0.9530,此后回调继续反弹但并未出新高,周四早盘公布的澳洲季调后失业率好于预期,短暂提振澳元,但是影响有限此后出现大幅下跌,目前已跌破0.940一线,4小时图中出新高回调之后继续反弹的力度很弱,若出现向下突破,短期下跌的行情将会打开,操作上关注0.938的支撑,破位下行将会测试0.933的支撑位,若未跌破或出现小幅反弹,阻力0.9411。

黄金

自美国政府关门以及债务违约的问题并未提振黄金,打压黄金震荡下行,目前于1300关口附近多空争夺,该位是技术上的重要支撑位,隔夜虽跌破但很快被收回,周四早盘于1302-1305区间震荡,4小时图中受于下行趋势线的压制震荡下行,日内操作关注1302-1317区间,反弹区间上沿阻力附近不突破,可短线做空,目标区间下沿附近,跌破1300关注1297支撑,继续跌破可短线追空,目标1288-90。

今日重点数据及时间:

16:00  欧元区  欧洲央行月度报告

19:00  英国    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0.5%   预测0.5%

20:30  美国    10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前值30.8  预测31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刘西洋
专家姓名:刘西洋

08年步入外汇市场,中国国际在线交易经纪商中文首席代表。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并担任并担任下列网站外汇分析师和外汇主编:《环球外汇网》 《和讯——特邀外汇分析师》《新浪——特邀外汇分析师》《CCTV——外汇频道外汇分析师》 《金融界——特邀外汇分析师》《汇博资讯》 《财讯外汇》《外汇宝盒》本人根据多年实盘交易经验,结合货币分类、市场联动看盘、结合K线均线波浪分析,着重资金风险管理,寻求以最小的资金风险博取更大的收益。

外汇格言:★把股市、汇市变成自家的银行!★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400CP7sS2A9IRlXpmLdhsGc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