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反弹受阻,美元指数有望回落到79一线

上周五市场的走势再度说明缺乏了实质性利好消息的支撑,美元的技术性反弹无法持久而且会挫伤短线多头的积极性。如果民主党和共和党内部不能就财税调整尽快达成一份协议的话,那么中线机构也会失去耐心从而加大对美元的抛售力度。
姜立钧2012-12-31 11:40: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市场概述

上周五美国股市开盘下跌,尾盘时股市出现跳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1.21%至12937.96,标普500收盘下跌1.1%至1402.43;汇市方面,非美货币并没有跟随股市大幅下行,英镑小幅上扬刷新日内高点,其余主要货币对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领导人周五在白宫举行了会谈,这可能是财政悬崖发生之前美国政府和国会做出的最后努力,然而这样的努力并未取得任何成果。早盘时彭博消息显示,奥巴马可能提出新的财政悬崖解决方案,将增税门槛设定为25万美元,以及延长失业救济,并推迟明年1月自动生效的支出削减,该消息一度刺激美股从低位大幅反弹,然而反弹未能持续。北美午盘官方报道奥巴马并未提出新的方案,随后失望情绪迅速蔓延,美国三大股指大幅跳水,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有效指标VIX波动率指数大幅飙升至22.72,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说明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已经升至财政悬崖谈判以来的最高点。政治谈判再一次无果而终,似乎显示美国跌落财政悬崖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财政悬崖前景将继续牵动市场神经,经济数据影响亦不可忽视。本周将迎来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和12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12月非农就业新增14.5万,增幅与11月份持平,失业率可能维持在7.7%,数据可能通过风险偏好来影响汇市走势。

CL &GOLD/USD

纽商所油价周五小幅走低,因市场担忧美国预算谈判,且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石油和成品油库存意外高企。

纽约商交所二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7美分,至每桶90.80美元,盘中交投淡静。该合约价格前市维持在前交易日价位上方。有关华盛顿预算谈判的担忧对油价构成拖累。市场关注华盛顿各方达成广泛协议的期望不高。

美国石油库存数据也导致油价下跌。美东时间上午11点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高于预期。截至12月21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8.6万桶,至3.711亿桶,此前平均预期为减少190万桶。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简称EIA)在报告中称,当周库存较上年同期水平上升13%。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继续维持高位整理走势,日图技术上或有回调压力,下方支撑关注前期多重顶部1.3150,上方阻力是1.3300和1.3370,短期维持买入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逆市小幅上涨,目前多头正在测试11月初高点1.6175,若上破则汇价有望重回前期高点,若上破失败则面临进一步回调风险,下方支撑关注1.6040和1.6015 ,短期维持买入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日内创出近期新高86.60后大幅回调,北美时段转为下跌,下方支撑关注去年4月高点85.60和85.00整数关口,警惕短期回调风险,整体维持买入美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Dec 2012)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大幅走低,因投资者对于华盛顿政界人士在最后一刻敲定避开财政悬崖的协议不抱希望。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58.20点,至12938.11点,跌幅1.21%,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道指在五个交易日期间累计下跌了3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5.67点,至1402.43点,跌幅1.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5.59点,至2960.31点,跌幅0.86%。

板块个股方面

标准普尔500指数旗下10个分类指数以及道指全部30个成份股均走低,其中能源、材料以及工业类股领跌。道指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是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雪佛龙公司(Chevron)以及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分别跌2.6%、1.9%和2%。

Barnes & Noble涨4.3%。培生公司(Pearson)称,将向Barnes & Noble旗下数字业务Nook Media投资8,950万美元。培生公司跌0.3%。

MagicJack VocalTec涨10%。该公司上调财季利润预期,同时任命了一位新的首席执行长。

Facebook跌0.5%。据报道,由于Facebook旗下图片共享应用Instagram变更隐私规则,其每日活跃用户数可能减少了近2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