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市场交投清淡 日元走软或为大势所趋

昨日市场鲜有波动,现期市场表现最有吸引力的应该是日元,早盘,日本央行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中显示,部分委员称必须果断采取行动,如果日本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就不应当排除任何选项。
邦达亚洲2012/12/26 09:34: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市场鲜有波动,现期市场表现最有吸引力的应该是日元,早盘,日本央行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中显示,部分委员称必须果断采取行动,如果日本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就不应当排除任何选项。部分委员认为有调整日元汇率的空间。一位委员称央行应当阐明会在实现1%通胀目标上不设定时间表的前提下购买资产。一位委员称抛弃对银行业支付0.1%存款利息有助于打压日元。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在26日召开的特别国会上经过众参两院议员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当选为日本第96届首相。目前新上任的安倍晋三有意采取更为有力的货币宽松措施,在此背景下,日元明年走软或已成大势所趋。

今天早间投资者可以关注日本的政治更替状况,和安倍晋三的言论,美国的财政悬崖问题可能会成为元旦之前的市场热点,上周末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因票数不足决定临时取消对共和党税收提案的投票,本周四美国国会会重新启动谈判,由于触发财政悬崖的期限临近,谈判如未能有新的进展,市场可能延续上周以来的担忧情绪,非美货币也可能继续受到短期的风险压制。

日内操作上个人认为投资者依旧还是多看少做为佳,现期市场休市的背景下,波动可能不会很大。不过昨天还是有个别货币出现了假日行情,比如英镑、澳元。

澳元/美元:

汇市因圣诞假期休市,市场交投十分冷淡,再加上投资者目前倾向于离场观望节后美国如何处理财政悬崖问题,主要风险货币走势有限。昨日澳元因亚太股市走高得到提振,涨幅一度持续下去,不过最终澳元回调,短线支撑在1.0350,上方压力在1.0420,建议逢低做多。

美元/日元:

昨日日本候任首相安倍晋三出面讲话重申其政策立场,称将坚定抗击通缩的决心,并将与日本央行在设定2%通胀目标上一起努力,他还表示决定修正日元汇率以实现经济增长。美日短线继续走强的可能性大,投资者关注85.00继续做多考虑。

黄金/美元:

由于美国财政悬崖谈判未有进一步的进展,市场担忧情绪持续升温,投资者大举抛售风险资产,黄金上周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现期黄金整体保持盘整,投资者可以考虑低位尝试性做多,激进者关注1646支撑做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