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新年将至美国两党不得不对美国财政悬崖做出让步

本周汇市将进入假期时间,汇市行情波幅将有所收窄。美元指数上周收长下影小阴星,本周从技术分析上看,将会有反弹行情出现。随着财政悬崖的最后时间的临近,美元指数或将受财政悬崖的顺利解决而得到支撑上涨
李梦婷2012/12/24 14:44: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本周汇市将进入假期时间,汇市行情波幅将有所收窄。美元指数上周收长下影小阴星,本周从技术分析上看,将会有反弹行情出现。随着财政悬崖的最后时间的临近,美元指数或将受财政悬崖的顺利解决而得到支撑上涨,也可以受财政悬崖的失败,市场避险情绪的提升而走高。美国共和党一名高级助理表示,国会众议院最早可能于本周四(12月27日)带着悬而未决的新计划复会。如果到明年1月1日双方仍不能达成预算协议,自动增税和开支削减将对美国造成6000亿美元的冲击,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这样的结果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也是全球经济体不愿意看到的。在美国的这一事件结果没有出来前,建议投资者谨慎交易,观望为主。

欧债危机方面,最近欧元区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总体上看趋向利好。欧元区10季调后贸易帐和未季调后贸易帐均出现增长,领头羊德国的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高于预期和前值,另外,希腊表现不错给欧元也带来了支撑,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于当地时间12月18日将希腊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选择性违约”评级上调至B-,展望为稳定。虽然希腊还是次投资级别,属于垃圾级,但已拥有了2011年6月以来的最高评级,而且是连升六级。这一最新评级表明标普承认希腊从破产边缘逐步恢复稳定,肯定了欧元区成员国让希腊留在欧元区的“强烈决心”。

英国长期受欧债危机的影响,经济处于低迷状态。12月19日,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分析师表示,如果英国在削减债务的问题上有所懈怠,那么该国将会失去其"AAA"主权评级。另一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也指出,由于英国财政紧缩的努力及欧债危机导致英国经济有所放缓,对该国AAA主权评级造成负面影响,该机构将于2013年初对英国AAA评级进行重新评估。英国是否能保留AAA评级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若英国评级遭到调降,那么英国将不得不调整其经济政策。从上周的周线图上分析看,本周英镑继续走弱的机会较大。本周英国的经济数据较少,建议投资者更多的关注美国,欧元区的经济数据情况。

本周主要非美货币周线走势分析如下:

欧元/美元

(上图为欧元周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欧元上周周线收十字星,收盘价1.31777。从周线图上分析看,本周欧元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1.3140的支撑位,若汇价下破此位,那么本周新低看到1.3025附近。反之,本周汇价将有机会反弹上摸上周阻力位1.3240。本周交投将清淡,投资者利润空间适当减少为好。

第一支撑位:1.3140

第二支撑位:1.3025

第一阻力位:1.3240

第二阻力位:1.3300

英镑/美元

(上图为英镑周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英镑上周周线收长上影小阴星,收盘价1.61555。从周线图上分析看,本周英镑波幅不会太大,区间在1.6085~1.6220内。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两个位置,若汇价上破1.6220那么本周英镑走盘整势。

第一支撑位:1.6140

第二支撑位:1.6030

第一阻力位:1.6220

第二阻力位:1.6285

澳元/美元

(上图为澳元周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澳元上周周线收大阴线,收盘价1.0403。从周线上分析看,技术指标脱离强势区,汇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存在,但空间不大,下方第一支撑看到1.0345附近。建议投资者关注1.0480的阻力位,若汇价不能上破此位,那么本周澳元后势为低位盘整势。

第一支撑位:1.0395

第二支撑位:1.0330

第一阻力位:1.0480

第二阻力位:1.0560

黄金:

(上图为黄金周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黄金上周周线收大阴线,收盘价1656.70。从周线图上分析看,本周黄金走势以修正行情为主。建议投资者关注1675.00的阻力位,若金价不能上破此位,那么金价在1635.00~1675.00之间波动。反之,若金价下破1635.00的支撑位,那么新低看到1616.00附近。

第一支撑位:1635.00

第二支撑位:1616.00

第一阻力位:1657.00

第二阻力位:1675.00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如下:

星期三(12月26日)

美国 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东京 日本央行公布11月19-20日会议记录

星期四(12月27日)

法国 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国 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1222)

美国 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星期五(12月28日)

美国 11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日本 1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日本 11月失业率

日本 11月所有家庭支出

日本 11月零售销售

法国 第三季度GDP终值

意大利 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国 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 1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李梦婷
专家姓名:李梦婷

李梦婷女士 于 1997 年进入金融领域,有14年的金融行业工作经验。她先后广泛地接触并交易实践国内外不同金融产品,如仓单交易、股票、外汇、贵金属、期货等,实战交易经验丰富,专心于研究技术分析,经过十多年的交易洗礼,擅长波段交易,超短线交易。曾担任美国百利金融集团(PFGBEST)亚洲区高级经理和首席分析师职务,参与美国百利亚洲区市场开拓、交易知识培训、团队的组织与管理工作。曾以特约分析嘉宾参与上海文广 IPTV 理财频道《天天金评》栏目,受到投资者好评。曾接受CCTV证券资讯频道个人专访之《简单交易法》。目前在中国多个主要金融媒体网站发表自己的行情分析报告,受到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和好评。持有中国期货业协会颁发的期货从业资格证。交易格言:K线的红与绿不重要,重要的是在K线的什么位置进行交易。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61FOu-knZLaGeJgyBdokt7p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