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数据甚少技术引导市场

市场呈现过山车行情,美元指数先抑后扬。美国财政悬崖未能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在圣诞假日之前妥善解决,使得风险偏好急剧降温,商品货币成为市场大力抛售品种。而欧系货币在欧元带动下,尽管相对抗跌,但是在最后2个交易日也大幅回吐周初涨幅
盛文兵 2012/12/24 09:30: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市场呈现过山车行情,美元指数先抑后扬。美国财政悬崖未能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在圣诞假日之前妥善解决,使得风险偏好急剧降温,商品货币成为市场大力抛售品种。而欧系货币在欧元带动下,尽管相对抗跌,但是在最后2个交易日也大幅回吐周初涨幅, 欧洲消息面上,意大利现任总理于当地时间周五晚上辞职。他的任期只有短短13个月。然而蒙蒂是否会参加明年提前举行的大选仍是未知数。未来欧洲局势是否可以保持相对稳定,意大利技术流代表蒙蒂是否重掌大局十分关键。美元指数周线呈现长下影线十字星格局,显示出低位买盘踊跃。尽管短期80.00阻力突破之前空头依然略占优势,但是近期美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已经暗示后市美元上行动能充足。在78.92/79.00支撑完好的情况下,美元指数有望在2013年表现强势,短期关键阻力关注80.00的收盘突破。

市场一直较为关注的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在本周得到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第三季度GDP飙涨至3%以上,显示在楼市和其他一系列经济数据改善下,美国有望保持持续稳定的复苏步伐。根据美联储最新制定的宽松政策退出门槛来看,美国如果按照目前的进程,有望在2014年将失业率降至美联储目标水平。这意味着升息的步伐要比市场预计的要早很多,甚至比美联储自己的预估也要提前1年左右。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竞相贬值的背景之下,美国若能第一个步入加息周期,势必给予美元强劲的上行动能。后市密切关注美国楼市及就业数据的情况。

塞浦路斯目前正在需求欧盟/IMF的国际援助,而市场纷纷猜测其寻援后债务也或被减记。对于市场减记,欧元集团和德国的表态相互矛盾。欧元集团 (Eurogroup)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五(12月21日)表示,欧元集团将于2013年1月份讨论塞浦路斯问题, 但其解决办法不会包括假设减记该国债务。而德国的表态并未排除减记。德国总理默克尔(Merkel)发言人周五(12月21日)被问及减记塞浦路斯债务问题时称,欧洲财长将研究可以让塞浦路斯的债务回归可持续水平的所有方法。

今日策略:

美元指数周线收十字星,上周先下跌后上涨,而且注意周线78.90是多次日线支持位,这是长线需要的风水岭,目前美元有效支持位上涨,同时更要注意美元未来的走势,今日重点关注79.68这个重要日内风水岭,如果成功有效的突破此位置美元美元的上升空间打开,否则美元还会调整,今日短线建议投资者79.34区域出现多头K线形态尝试性建仓,止损15点。第一目标先看79.68区域如果有效成功突破后看向80.00这个位置。

黄金连续长线中线短线全是下跌,但更有意思的是注意周线三重顶的压制,但未来黄金的走势本人还是倾向于长线下跌但目前1630左右是黄金重要前期的突破的位置也是现在的支持位,那么黄金是反弹还是反转,我们继续观察,今日黄金重点关注在1662.00区域如果出现空头形态可以尝试性的做空,止损4美元,第一目标先看1643区域,但我们要注意黄金在这个区域如果不能成功有郊突破黄金还要反弹,今天的重点两个位置特别注意 。

白银目前在一个区间内震荡,但我们要注意白银长线中线还是下跌为主,MACD零以下,相当弱,但短期下跌空间有限,反弹不具备条件,今日重点关注30.40此区域,如果在这个阻力区域有效成功受阻力投资者可以等待出现空头形态尝试性的做空,止损20点。下方重点关注29.68,这个区域如果成功有效突破可以持有,如果不能先出场,同时注意如果今天白银还是在这里震荡,那么白银反弹的可能性加大。

欧元连续两日的下跌,对于看涨的投资者欧元可能是短线的回调,对于长线看跌欧元的投资者可能是欧元下跌的开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不去讨论,此位置欧元也是面临4小时的一个重要支持位1.3150-60这个区域,如果能够成功有效突破此位置欧元下行的空间打开,不能成功有效的突破面临调整,今日短线建议重点关注1.3150重要风水岭,今日建议投资者欧元如果反弹到1.3218区域出现K线空头形态可以尝试性的做空,止损30点,第一目标先看1.3150区域不能效成功突破先出场或是减仓。有效成功下破后第二目标1.3080.严格止损。

英镑连续向日的下跌4小时的多头已经不存在了,周线英镑多重顶压制,这个要特别的注意 ,日内重点关注1.61104小时成交密集区域,如果此位置成功有效突破后日内下行空间打开,如果不能突破反弹震荡。今日短线建议1.6200区域K线出现空头形态尝试性轻仓做空,止损35点,第一目标先1.6110如果此位置长时间不能有效攻下,那么英镑还要修正。如果成功突破后看向1.6084区域。严格止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29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