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财政悬崖未定 市场走势动荡

昨天美元兑只要货币上涨,美国经济增速、住房市场及制造业活动的乐观数据提振。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美国三季度GDP年率终值从2.7%上调至3.1%,突显美国潜在经济增长动能依然强劲,而美国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终值则从2.8%小幅下调至2.7%,与预期一致,显示当前通胀水平仍维持稳定。
徐成宏2012/12/21 14:02: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美元兑只要货币上涨,美国经济增速、住房市场及制造业活动的乐观数据提振。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美国三季度GDP年率终值从2.7%上调至3.1%,突显美国潜在经济增长动能依然强劲,而美国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终值则从2.8%小幅下调至2.7%,与预期一致,显示当前通胀水平仍维持稳定。

日央行昨日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区间0-0.1%不变,不过议息会议一致决定扩大资产购买及贷款计划规模10万亿日元至101万亿日元。但令外界失望的是,该行没有对当前1%的通货膨胀率目标进行调整。日本央行称,将在1月底评估通胀问题。

这是日本自民党周日赢得大选以来日本央行召开的首次会议,安倍晋三曾呼吁日本央行通过无限制印钞来达到2%的更高通胀目标,安倍晋三将于12月26日就任日本首相。

财政悬崖的进展左右市场情绪

虽然美元昨天出现上涨,但是主要货币仍呈区间波动,市场正等待美国政府财政悬崖相关谈判取得进展。 市场对于美国达成协议感到乐观,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令美元周四遭受打压,但随"财政悬崖问题谈判进展方面的不利消息传出,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再度降温,美元指数周五亚市早盘显著走强。

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四晚以微弱多数通过一项提案,以削减明年民主党政府支出计划,但同时保护国防项目支出免遭削减。共和党人制定这项提案目的是防备与总统奥巴马就全面财政悬崖问题的协商万一失败。但据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称,这项议案不会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该法案是参院两项待投票法案之一,内容旨在为避免美国跌落财政悬崖所制订的B计划。周四晚些时候,参院原本计划就第二项共和党财政悬崖法案进行投票,内容将涉及上调纯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的征税税率。

从当前局势来看,B计划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基本已成定局,若奥巴马在增税减支议题做出重大妥协,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可能大幅缓解,风险资产有望继续上涨,单是若成为激化两党矛盾的导火索,那么避险情绪可能大幅上升并导致非美和股市的上涨戛然而止。

但随后有消息传出,在美国共和党是否拥有所需票数以通过众议院议长博纳提出的财政悬崖税收计划还存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众议院突然休会,一名共和党众议员表示,在共和党税收提案的投票撤回后,美国众议院将休会至圣诞节后。

美国众议院周四突然休会,目前共和党人是否有足够的选票通过众议院议长博的财政悬崖税收方案还尚未确定。据悉,博纳的最新方案仅对约1%的美国人的实施税收减免政策,一些保守派持反对意见并表示该方案应该对所有富人实施免税政策。

财政悬崖谈判的不确定性令美元受到打压,但市场在后续消息传来之前仍保持了冷静。报导称,共和党撤回就税收提案在众议院投票的计划,众议院议长博纳承认该提案没有获得足够的通过票数。博纳表示,现在轮到奥巴马和参议院民主党人采取行动以避免财政悬崖。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表示,他在解决与共和党分歧方面所能采取的行动已接近极限。这令投资者对于年底美国政界人士能否就财政悬崖问题达成协议的预期再度降温,从而打压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并对美元构成提振。

欧元还能否延续涨势

欧元虽然在上破1.33整数关口后回落,但市场对后市并不感到悲观,在清淡交易环境下,企业以及长期投资者的年末需求或助欧元进一步上行。而与今年年初相比,外汇市场投机者也削减了欧元的净空头头寸,因围绕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

对于财政悬崖协议能否最终达成,市场看法不一,不过市场对于财政悬崖问题还抱着乐观预期,风险情绪的承压令欧元自8个半月高点回落,对于欧元的未来表现,市场同样也存有不同看法,因为欧债与财政悬崖面前,目前市场更关注财政悬崖。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预计,美国有很大的可能性跌落财政悬崖,但这不一定是坏事,一旦此事成真,市场的强烈反应将迫使美国国会两党最终达成财政预算协议,这将有利于风情情绪的提振,而这也将有利于美元。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230做空  止损:1.3270  目标:1.3160

英镑兑美元:1.6270做空  止损:1.6310  目标:1.6200

澳元兑美元:1.0480做空  止损:1.0520  目标:1.0410

美元兑瑞郎:0.9120做多  止损:0.9080  目标:0.9190

美元兑加元:0.9880做多  止损:0.9850  目标:0.9930

黄金:1635做多  止损:1628  目标:165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