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标普连续上调希腊评级,美元指数下破重要支撑线

伴随着美国未来财税调整方案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投资者对今后美国经济风险的担忧显著下降。受此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乐观情绪和做多的热情也显著回升,风险资产全线飘红。
姜立钧2012/12/19 12:17: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标普调高希腊评级,美元指数下破重要支撑

伴随着美国未来财税调整方案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投资者对今后美国经济风险的担忧显著下降。受此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乐观情绪和做多的热情也显著回升,风险资产全线飘红。结合盘面的变化,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直盘还是与日元的交叉盘几乎全部突破了中线重要的阻力位。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标普将希腊的主权信用等级连升6级,此举不仅表明债券回购以及紧缩政策的正确性,而且也积极的增强了投资者对欧债前景趋好的信心。由此可见,昨日美元的下破走势是合理及有效的。笔者预计,这种跌势应该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市场的预期和信心在近阶段性会呵护一下现有的趋势。至于财税调整的结果究竟对美元是利好还是利空,还要等到最终结果公布之后才能确定,短线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应该是欧债的情况。

从技术图形来看,美元指数昨日已经成功击穿了此前提示的大家的上升趋势线,这意味着自9月初以来的反弹格局已经被打破,现阶段的行情也已经回到中期下跌的通道之中。根据以往的经验,即便短线指标已经超卖,也仍然会出现惯性的下跌,具体的跌幅取决于接下来公布的经济数据和官员的讲话。从技术上来看,短线下跌的第一个目标位应该位于市场10月17日反弹的低点78.89附近,而第二目标位应该位于9月14日反弹的低点78.56附近,所以在做多欧元、英镑、加元等货币的同时要多结合参考美元指数的位置。当然,与日元相关的套息交易品种也仍然会是盘中非常活跃的品种,股市的上涨已经投资者对日元的极端宽松货币政策将有助于欧日、镑日、澳日联袂向上突破。

黄金/美元:短线投机盘中加大了获利回吐的力度昨日黄金再度下跌并且触及了1660整数关一线。短线来看,行情惯性下跌到1650的可能性较大,但我不建议大家追空,短线有望探底回升。

欧元/美元:不出笔者所料,昨日欧元触及了1.3230一线。从日线图来看,欧元已经完成了大型的头肩底形态并成功突破了重要的颈线位,短线预计有望触及1.3300一线。

英镑/美元:跟随欧元的上涨昨日英镑一度触及了笔者昨天所预期的1.6280一线,中期的上涨形态也愈加的清晰。不过短线在1.6300附近存在较强的阻力,能否突破对于中期行情至关重要,短线可以考虑继续持有多单。

欧元/日元:从中长线来看,欧日的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观。短线行情有望延续此前的上涨趋势惯性上冲到112.30一线。

白银/美元:跟随黄金的下跌,短线白银也出现了破位。短线前景有所恶化,中期下跌的空间应该比较有限,如果能够收复5天均线,可以考虑逢低做多。

道指30:道指本周已经两连阳且扩大了短线的涨幅,根据目前消息面来看,短线涨势有望延续,操作上仍然以做多为主,预计有望触及13420。

今日关注:

17:00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

19:00 英国CBI零售销售差值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姜立钧
专家姓名:姜立钧

个人介绍:现任XTB上海代表处首席分析师。从事金融研究工作10余年,理论功底深厚、实战经验丰富,涉及外汇、商品、指数、债券、美股等多个领域。善于把握波段行情并多次前瞻性地预测了全球金融市场的趋势性变化……个人著作有 《融“汇”贯通--外汇保证金交易取胜之道》

投资心得:胜不骄、败不馁、勤学习、多思考;警惕市场变化、关心时事新闻。

交易风格:出击果断、止损坚决、注重节奏、顺应潮流。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22TZ$A9f2lrb2-vEvKp1wds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