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消息错综潜在支撑金价,挑战千七

昨日市场情绪整体维持乐观,有关财政悬崖的解决再度传来最新进展, 奥巴马方面提出了最新的减赤计划方案,对于富人加税的标准从此前所希望的25万年薪改为40万美金年薪以上实施加税,比之前市场预期有所突破。
徐瑞彤2012/12/18 15:21: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市场情绪整体维持乐观,有关财政悬崖的解决再度传来最新进展,奥巴马方面提出了最新的减赤计划方案,对于富人加税的标准从此前所希望的25万年薪改为40万美金年薪以上实施加税,比之前市场预期有所突破。这也提现了奥巴马正在示好于众议院方面。前一日博纳刚刚表示同意对一定程度以上的富人实施增税,但由于双方对于标准仍有分歧,至今没能达成协议,对于财政悬崖仍需要继续关注。这是年底前市场上最大的事件,也是对于市场能构成巨大波动的事件。如果能够妥善处理,风险资产将有机会大幅上涨,相反,美指则会体现避险职能。按照最近几天事态发展来看,在年底前能够妥善处理的概率有所增加,这段期间预计风险资产都会获得提振。

黄金近期走势扑朔迷离,此前一度提现了重拾避险的迹象,但是随着财政悬崖获得突破进展,金价也表现弱势。近来在千七大关下方来回震荡,从基本面消息来看,暂时没有推动金价大幅变化的因素,所以在近期操作上来讲,一定要谨慎,最好以短线参考技术面来进行。而另一方面来讲,全球联手再度进入宽松的货币政策当中,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美国方面的政策对于金价的提振;再加上近来中东局势,伊朗核以色列之间关系持续紧张甚至有恶化迹象,对于金价来说都是体现避险的有效因素,所以黄金从这些角度来看具备一定上涨动能,如果一方事态爆发,金价或会出现明显涨势。

现货黄金

图为黄金一小时图。金价昨日探底反弹,价格最低回踩了1685的前期低点支撑平台,最终报收在了1698附近。今天亚洲盘时段价格震荡上行为主,目前已经突破了千七大关。从技术面走势来看,价格如果能够持稳于1700上方, 短期还有继续上行空间,通过底部形态预测,价格能达到1715附近水平。建议投资者关注价格突破千七后回踩的过程,如果回踩1700能够企稳,可以考虑做多,目标1710,171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瑞彤
专家姓名:徐瑞彤

现任Rocoforex金融分析师。热爱金融行业,长期从事期货、外汇交易理论研究及实盘操作工作,对于外汇、商品都有深入研究及独到的见解。目前担任新浪财经,外汇通特约撰稿人,在环球外汇等金融网站参与在线沙龙讲解。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3213Qb11fTFSESorxJzf7ZY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