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联储会议在即 扩大宽松或成定局

徐成宏2012/12/12 15:27: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走低,受美联储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预期影响。美联储将于晚些时候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在每月购买约400亿美元的房屋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并用每月450亿美元左右的国债购买计划取代即将到期的扭曲操作。

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开始后美元走弱,市场预计美联储在宣布货币政策声明时,将以另一个购买公债的计划替换将到期的卖短买长操作。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改善,成为了美联储继续其宽松政策走向的理由,因该数据的改善正式宽松政策效果的突显。

扩大宽松预期令美元承压

备受关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将于今天晚些时候揭晓,最近两日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推出新一轮刺激经济措施,这令美元承受下行压力,美元指数周二大幅下挫,并艰难守住80.00关键支撑。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定于北京时间周四01:30公布利率决定,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则将在03:15举行新闻发布会。如果美联储宣布扩大量化宽松举措,同时激励起市场风险偏好情绪,这将确保美元跌势将会延续。

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新一轮的美国国债购买计划,每个月购买债券的金额将达到450亿美元,用来取代将于今年12月底到期的扭转操作计划。但也有人认为,购债规模可能会更大,若果真如此,美元可能面临更大压力。

最近数月,包括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经济数据均显现稳步复苏的迹象,不过美国经济尚未实现强劲复苏,且财政悬崖、欧债危机等不确定性令经济依旧面临挑战,因此随着扭曲操作的到期,美联储有理由继续宽松。

对于量化宽松是否有效的争论从未停歇,但是无论其是否有效,随着扭转操作的到期,大多数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上为QE加码,公布新一轮开放式国债购买操作即QE4。

据报道,美联储在2013年可能倾向于采取更多宽松措施刺激美国经济,因为两位支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决策者将在货币政策委员会中获得投票权。机构认为在扭转操作到期之后,美联储料将宣布,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之下,每月将新增400亿美元长期债券购买,与此同时,美联储或将继续维持指标利率在0-0.25%的极低区间。

欧洲状况似乎好于美国

昨天欧美股市普遍上扬,欧洲方面法国及意大利股市上涨超过1%。风险偏好情绪向好带动风险货币走强,其中欧元涨幅领先。据报道希腊债务回购顺利完成,回购规模将近320欧元,不过由于回购成本略高于预期,使得离预期的债务削减目标仍存在4.5亿欧元的缺口。

意大利周一经历的政治前景动荡风波之后,欧元区周二传来了令市场欣慰的声音。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上升,继今年5月以来首度录得正值,同时,西班牙财政部公布的拍债结果显示该国日内拍售的短期债券得标利率均明显下滑。

德国经济景气指数改善利好欧元,市场聚焦于美国和欧洲的基本面,指标表明欧元区核心国家仍处在健康的发展道路上。在欧元区经济衰退的大潮之下,由于各国进口需求削减,且受到债务危机的侵蚀,德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较第二季度增速放缓至0.2%,

市场预期2013年经济活动将会取得发展,虽然经济活动低迷的情况将会达到2013年,但德国将不至于面临经济衰退,不过这要建立在欧元区经济不会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

此外,美国经济增速超过欧元区几乎已成定局,但美国财政悬崖令市场投资者感到担忧,以至于他们认为,尽管欧洲正面临经济问题,但看上去会是一个更好的投资对象,市场认为从长远来看,欧洲状况似乎好于美国。

美国众议院议长贝纳周二没有提供同白宫有关财政悬崖磋商的具体进展细节,但表示仍对双方在年底限期前达成协议充满希望。对白宫和美国国会将在年底前就削减财赤达成协议的押注周二带动股市上涨,但令美元承压。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交换了税收和政府开支相关的新提案。这是民主党领导的参议院与共和党把持的众议院就避免财政悬崖做出的最新努力,不过美国参议院领导人表示,民主党不会为共和党提供削减支出的方案,圣诞节之前就财政悬崖达成协议非常困难。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040做空  止损:1.3080  目标:1.2960

英镑兑美元:1.6140做空  止损:1.6180  目标:1.6060

澳元兑美元:1.0550做空  止损:1.0590  目标:1.0470

美元兑瑞郎:0.9300做多  止损:0.9260  目标:0.9380

美元兑加元:0.9850做多  止损:0.9820  目标:0.9900

黄金:1703做多  止损:1696  目标:171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