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美联储操做预期推动美元上涨

昨日市场多空博弈激烈,美元最终回落,尽管从近期汇市的表现看,目前市场已进入年底的清淡行情,各大市场的波动幅度有限。但考虑到接下来三周市场风险事件依然众多,汇市年底的行情或将依然难以平静。
盛文兵2012/12/11 12:05: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市场多空博弈激烈,美元最终回落,尽管从近期汇市的表现看,目前市场已进入年底的清淡行情,各大市场的波动幅度有限。但考虑到接下来三周市场风险事件依然众多,汇市年底的行情或将依然难以平静。目前整体看,近期市场交投清淡,消息驱动的模式非常明显,由于时段内依然缺乏关于美国财政悬崖的重要消息,市场缺乏明确走势。不过近期市场对于财政悬崖的解决,情绪上应该较为乐观,因此,当缺乏明确指向时,趋向于小幅上涨,而非避险。通过观察美联储过去的三次量化宽松,以及两次扭曲操作可以发现,美联储总是喜欢在“关键”时刻动手,用某个美联储内部职员的话,就是“美联储不允许美股下跌”。但是,这个模式近期似乎发生了部分扭曲。首先在QE3推出之后,美股在震荡之后反而大幅回落,并未延续之前措施推出后的走势。相反,在美联储政策推出之前,市场更加倾向于上涨。由此可见,推动市场上涨的动力已经不是美联储的实际操作,而是对美联储操作的预期。

欧美股市受到意大利总理欲辞职消息的影响小幅承压,不过欧系货币回落在关键价位获得支持暂时持稳,而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和加元继续高位窄幅整理,表现依然相对强势。隔夜市场主要目光集中在欧洲,经过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的长谈以后,现任意大利总理蒙蒂已经宣布,他最快将在2013-2015年预算案获得通过的时候辞职。蒙蒂的公告令很多意大利人感到措手不及,但实际上现在的情况已经轮不到蒙蒂选择——因为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宣布不再支持蒙蒂,他已经失去了意大利国会上下两院的多数票支持。

希腊方面,周一,希腊政府表示原计划在上周五(12月7日)截至的债券回购方案被延长至伦敦时间本周二(12月11日夜里12点,北京时间为12月12日早8点)以此来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出价,进而充分达成300亿欧元的债券回购参与量目标。不过希腊政府具体何时发布官方声明透露债券回购结果尚不清楚。

今日策略:

美元昨日回落走势,但目前进入关键成交密集区域,今日的收盘又是相当的关键,但目前看短线还是上涨为主,今日建议投资者80.25区域做多,止损20点,仓位3%。严格止损。第一目标80.60,如果成功突破80.60目标看向第二目标81.10区域。严格止损。

黄金昨日冲高回落,但日线看黄金总体震荡下跌,4小时上升遇到多重均线压制,今日建议投资者1713.40区域做空,止损5美元,仓位3%。第一目标1700.如果成功突破后看1690区域。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白银日线看震荡下跌,4小时突破了下跌趋势线但并没有突破水平的阻力位,同时注意MACD还是熊市区域,今日短线建议投资者33.30区域做空,止损30点,仓位3%。第一目标33.00.成功突破后看32.60.

欧元目前进入关键点位,同时注意欧元长线下跌,但短线有反弹,基本面本周还有欧盟峰会,但这个峰会我认为没有实质的意义,解决不了问题,问题只能慢慢解决,所以技术来看欧元还是下跌,今日建议投资者1.2950区域做空,止损40点,仓位3%。第一目标1.2890.成功突破后看第二目标1.2820.

英镑昨日冲高,反弹强劲,但日线再次到达前期成交密集区域,周线看英镑长时间盘整,基本面没有大的利好很难突破向上,短线建议投资者今日在1.6080区域做空,止损40点,仓位3%。第一目标1.6041.第二目标1.6010.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29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