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非农利好短暂振奋美元多头

受意大利总理蒙蒂将辞职消息及美国上周五非农报告意外强劲打压,欧元/美元大幅低开至1.2885,再次失守1.29关口,不过目前汇价重返该关口上方。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14.6万,远高于预期的8.5。
赵臻2012/12/10 13:17: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受意大利总理蒙蒂将辞职消息及美国上周五非农报告意外强劲打压,欧元/美元大幅低开至1.2885,再次失守1.29关口,不过目前汇价重返该关口上方。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14.6万,远高于预期的8.5.强劲的就业数据令人意外,美国11月份失业率继续下滑,降至7.7%,为2008年12月来最低水平,预期为7.9%;10月未作修正,仍为7.9%。

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几乎没有受到飓风桑迪的影响,也进一步印证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势头,进一步减轻了美联储扩大量化宽松的压力,为美元提供支持。

财政悬崖方面,截至上周六(12月8日),美国政府和国会并未在财政悬崖问题解决上取得任何进展,而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发言人伯纳称相关谈判几乎停滞不前。

德国央行将2012年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0%下调至0.7%。德国2013年失业率可能从今年的6.8%升至7.2%。欧洲央行预计今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在-0.6%至-0.4%之间,明年增速在-0.9%至0.3%之间。

加拿大央行(BOC)周二(12月4日)宣布,维持加拿大隔夜目标利率在1.00%不变,为连续第18次维持利率不变。加拿大央行称,通胀已经基本与预期相符,核心、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在未来12个月中回归至2%。

今天关注:

7:50      日本第三季度gdp            前值-3.5% 预期-3.3%  实际-3.5%

18:00    意大利第三季度gdp          前值-2.4%     预期-2.4%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就业指数     前值107.63

从日线图来看,美元指数本周先抑后扬,呈V型反弹形态。汇价重回5日、10日及60日均线上方。在79.50-79.80能够守住的情况下,不排除上测81.50上轨的可能性。但若79.50-79.80在未来数个交易日失守,则下行压力将加剧。

欧元兑美元:

日内支撑在1.2860-1.2880,阻力在1.2930-1.2950. 受意大利总理蒙蒂将辞职消息及美国上周五非农报告意外强劲打压,欧元交投于1.2900附近.小时图位于60周期均线下方,已经出现反弹,显示基本面利空被消化。市场等候新的基本面变化。建议关注1.2900附近争夺,短线在今天支撑和阻力区域做多和做空,日内平仓。

国金黄金:

日内支撑在1700美元,阻力在1720-1725。受意大利总理蒙蒂将辞职消息及美国上周五非农报告意外强劲,国金黄金受到避险需求,金价回升到1708美元,同时由于非农强劲因而打压周四美国利率会议可能进一步降低货币刺激的措施,因而白银也受益。建议1700附近逢低做多。止损5美元,止盈7美元。

英镑兑美元:

日内支撑在1.6000,阻力在1.6050-1.6080.美国上周五非农报告意外强劲,英镑也受到小幅打压,但是汇价仍然守住了1.6000.英镑由于并未随同欧元的降息预期,因而利空有限。而欧元区由于基本面利空更为直接和迅速,欧元下跌较为明显。在小时图英镑位于长期均线附近,也贴近小时图布林轨道中轨,并非空头排列。

美元兑日元:

日内支撑在82.20-82.40,阻力在82.60-82.80.美国非农强劲并且打压日元。日本政坛选举安倍晋三可能重新当选大推日元宽松政策已经被市场消化。小时图美元兑日元重新回落到布林通道中轨附近,也慢慢回落到小时图60周期均线附近,显示以前的利多效应兑现。基本面短期关注朝鲜火箭发射信息。建议日内支撑和阻力区域做多和做空,止损20点,止盈30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赵臻
专家姓名:赵臻

赵臻,Admiral Markets特邀分析师、NLP交易教练。多年来专注致力于金融交易领域的实战研究,对市场走向准确的把握和独树一帜的评论风格深入人心。分析功底深厚,见解独到,深受投资者好评。长期在和讯、东方财富网、金融界、世华财讯、FX168、外汇通、环球外汇网、雅虎财经、MSN财经、第一理财网、《理财周刊》等知名财经媒体发表外汇评论,并设有专栏。也是外汇理财频道“汇市争锋”节目的特约嘉宾主持。人本交易模式创始人,将心理学、性格学和交易完美的结合。以交易教练身份,让每个人了解自己,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使交易者的交易能力提升,交易收益增加。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00FQDL8898GrU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