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12月黄金期权到期 国际金价一夜惊魂

昨日纽约时段传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对与奥巴马政府达成协议表财政悬崖示乐观。长期以来众议院博纳都是奥巴马政策的最大阻力,而此番言论无疑使对奥巴马解决“财政悬崖”顺畅不少。
卢君 2012/11/29 07:42: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纽约时段传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对与奥巴马政府达成协议表财政悬崖示乐观。长期以来众议院博纳都是奥巴马政策的最大阻力,而此番言论无疑使对奥巴马解决“财政悬崖”顺畅不少。贵金属市场闻讯遭遇重创。贵金属遭遇重创的原因一方面是受到“财政悬崖”可能顺利得到解决,另一方面贵金属市场遭遇12月黄金期权到期合约获利盘了结拖累影响。

美联储褐皮书:最近美国经济于预期步伐扩张。七个地区经济温和增长。非常担心政府预算的不确定性。大多数地区消费支出温和增长。超过一般地区工作机会在增加。桑迪飓风、美国财政悬崖造成严重不确定性。一些地区干旱在继续。一些地区房价小幅上涨。

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协议,控制赤字是目标。希望能在圣诞节前解决财政悬崖问题。中产阶级无法负担增税。国会能够马上阻止税率上升98%。很显然大部分美国人支持使用平衡的方式解决财政悬崖。已经准备好,并且希望,能够解决财政悬崖问题。距离财政悬崖问题解决只有几个星期。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希望失业率降至6.5%后,促使央行采取加息行动。若通胀水平超过2.5%,将采取加息行动。美联储过去的操作令该国经济走向了更好的发展道路。尽管美联储过去采取了激进的宽松政策,但并没有引发通胀风险。没有物价持续面临上行压力的迹象。过去失业率降至7%就引发加息行动的作法过于保守。过去通胀达到3%触发加息行动的做法引发市场焦虑。即使经济复苏已经开始,利率仍将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在一定时期内美联储仍将维持极其宽松的政策。减少赤字是非常重要的,但最好采取逐步渐进的方式。预期进入2015年之后失业率会降至6.5%。就业市场还没有出现持续改善。美联储关注就业和通胀的双重使命符合美国国情,应允许美联储对通胀采取先发制人策略。

澳储行委员RIDOUT:随着贸易增长放缓,澳大利亚需要更多的增长源泉。澳元持续走高加速经济结构改革。全球经济形势看起来正在好转。美国解决好财政悬崖问题是非常关键的。中国经济有望开启强劲增长。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在2013年可能放缓。

欧央行:西班牙银行业10月存款月率下降0.04%。希腊银行业10月存款月率上升0.5%。欧元区10月M3货币供应月率1.2%。意大利10月银行存款月率下降1.8%。德国10月银行存款月率上升0.4%。法国10月银行存款月率上升0.3%。西班牙银行业10月份对家庭、企业贷款月率下降0.6%。意大利银行业10月份对家庭、企业贷款月率上升0.1%。希腊银行业10月份对家庭、企业贷款月率下降0.3%。西班牙10月份净卖出52亿欧元国债。统一的银行监管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基本上欢迎欧盟针对银行监管机制的建议。需要将监管职责与货币政策严格区分。若执行监管职责将接受最高标准的会计准则。

黄金:

中国工信部表示到2015年底黄金储备将到达8000到9000吨,目前中国外汇储备达到3.2万美金左右。而黄金储备在1045吨左右,占外汇储备1.6%左右。如果按照工信部的目标计算2015年达到9000吨黄金,外汇储备将相应的减少5000多亿美元,届时黄金储备将占外汇储备的18%左右。世界储备排名依旧不会有明显变化。

2012年第二季度,各国央行的黄金需求翻了一倍,共买入157.5吨黄金。造成这一局面的因素可能是各国央行都在寻求外汇储备的多样化,他们对美元的依赖都不再那么高了。

据FT统计数据,在中国3.2万亿外汇储备中,黄金占1.6%,而全球平均水平是10%。

来自PROFIT CONFIDENTIAL的MICHAEL LOMBARDI推测,中国将会在接下来两年内购买5000-6000吨黄金。而世界黄金协会公布,每年全球金矿平均生产黄金数量才有2602吨。

简单地计算一下,按照这样的计划执行下去,也就意味着中国央行要在两年之内买入全球两年多的黄金总产量。2012年前两个季度,中国从香港进口黄金就增长了6倍!还有更多的证据显示中国正在努力增加黄金储备:9月中国黄金进口量激增30%,1-9月进口量已经582吨,已经超过印度总黄金储备558吨。中国黄金集团寻求收购黄金巨头BARRICK公司在非洲的主要金矿,这将成为前者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一笔收购交易。中国央行永远不会透露购买黄金的时间和数量,但从各种迹象来看,毫无疑问它正在扩张自己的黄金实力。

北京时间11月20日ETF减持黄金0.43吨,目前总持仓量维持在1342.20吨。北京时间11月28日ETF增持黄金3.61吨。目前总持仓量达到1345.81吨。北京时间11月29日ETF增持黄金1.21吨,目前总持仓量达到1347.02吨;

中国工信部:至2015年底的国内黄金需求可能超过1000吨。中国黄金储备至2015年底可能达到8000至9000吨,较2010年增长20%。

月线看黄金:目前金价触及10月周期支撑线企稳反弹,目前已经收复了5月周期线;均线出现金叉看涨;各项技术指标均显示月线基本金价处于上升趋势未发生改变。

周线级别:技术指标KDJ金叉看涨,MACD保持在零轴线上方运行看涨。动能指标走强看涨。昨日金价跌至20周期均线,暂时获得此位支撑。K线形态看涨。上方阻力:1770 支撑:1700

日线级别:KDJ死叉发散看跌,MACD指标快线已经上穿零轴线看涨。动能指标走弱看跌,均线短期出现拐头有走弱迹象。

4小时级别:KDJ金叉看涨,MACD指标下穿零轴线绿柱减弱看跌。动能指标走弱看跌。均线系统空头排列看跌。

今天操盘建议:

昨日遭遇12月期权到期合约了结影响,金价遭遇大幅下挫。收一根大阴线。开盘价1742最高触及1743最低触及1705一线。日内关注下方1700支撑,跌破将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预估日内波动范围区间:1705—1735;日内可以尝试在1710附近做多 止损1704下方 目标1722 1730附近

注:(严格止损控制仓位 以上策略 仅供参考  盘中变化 另行通知)

阻力:1723 1730 1736

支撑:1705 1700 1694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卢君
专家姓名:卢君

卢君(Alan)担任GIS亚洲总部中国公司首席分析师。现任耀而耀(厦门)公司、宝鑫盈(厦门)贵金属公司首席分析师,获得国家黄金分析师职业资格证书。在黄金、外汇市场的多年历练,经过长期的实践,总结出一套独特的简单易学、易懂的交易系统。本人具有敏锐的金融交易触觉,注重基本面结合技术面分析,对中长线研究亦有独特见解,擅长在市场灵活地利用波幅进行投资。近年来一直长期坚持每日汇评、金评,得到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在国内各大知名财经网站均有自己的专栏,提供独家约稿。时常受到网站邀请路演。每日文章多达数十家网站刊登上百家媒体网站转载。

秉乘黄金投资、顺势交易、控制仓位、严格止损、获得保护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27TkDzw2ZM$iE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