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希腊援金问题成功过渡,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成为近期关注焦点

市场关注已久的希腊援金问题昨天(11月27日)终于在欧盟各方领导的努力下达成协议。国际债权人对希腊的救助金总额为437亿欧元,欧元集团预计将于今年12月13日之前作出救助资金发放决定。
李梦婷2012/11/28 12:51: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市场关注已久的希腊援金问题昨天(11月27日)终于在欧盟各方领导的努力下达成协议。国际债权人对希腊的救助金总额为437亿欧元,欧元集团预计将于今年12月13日之前作出救助资金发放决定。欧盟集团声明表示将在12月3日正式决定发放贷款的方案。惠誉昨日表示,希腊救助协议的达成是积极的迹象,但一些关键问题及风险仍存,协议的达成缓解了即期内希腊出现主权债务违约的风险,这对于希腊以及欧元区其他国家的评级而言是个利好消息,救助计划将能够帮助希腊主权债务向着可持续的方向前进,一些关键的问题依然有待解决,且协议的执行风险很高。希腊成功留在了欧元区,欧元区避免了一场大的经济灾难,希腊未来将如何,一切取决于本国,援助只是暂时的而不是长久的。

欧元昨天欧洲盘时段保持高位运行。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行情转势下行。美国商务部(DoC)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好于预期,包括非机动车及飞机的制造业耐用产品连续第二个月增长,显示制造业已经自年中时期的低迷开始复苏。美国昨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9月美国单户家庭房屋价格上涨,且涨幅超出预期,进一步显示美国楼市需求增长。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上升3%,预期上升2.9%;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昨日发布报告显示,该国11月消费者信心继续上行至逾4年高位,显示出美国家庭支出前景将进一步改善。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成功坚守80.00支撑位,且大幅反弹将周一的小阴线全部吃掉,最终于80.36收盘。

市场的视线从希腊转向了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从近期对美国财政问题传出的消息来看,喜忧参半,但总体上分析美国最终将不会令美国人失望,不会令市场失望。接下来,我们更多的应该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公布结果。今天美国的经济数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若经济数据继续利好,美元指数将有希望进一步拉升至80.70附近。

英国方面,投资者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Mervyn King)昨日的讲话,他表示,英国面临一个缓慢而迟滞的经济复苏。如有必要,英国央行随时准备调整货币政策。由于盈余国家不愿意扩大内需,同时赤字国家又在控制支出以降低债务比率,因此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疲弱的全球增长。这一前景是英国经济再平衡所面临的真实挑战。英国央行希望让市场对央行何时开始收紧政策做好准备,以避免过度反应.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费舍尔(Paul Fisher)表示,明年可能需要更多量化宽松.

今日主要非美货币走势分析如下:

欧元/美元

(上图为欧元日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欧元昨日阴线,收盘价1.29372。从日线图上分析看,欧元空方力量正在加大,今天汇价进一步下破1.2900支撑位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一位置,若下破此位,那么汇价将下行至1.28450附近。反之,今天欧元会继续窄帐盘整。

第一支撑位:1.29000

第二支撑位:1.28450

第一阻力位:1.29600

第二阻力位:1.30200

英镑/美元

(上图为英镑日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英镑昨天收阴线,收盘价1.60134。从收盘的情况来看,英镑有进一步回调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1.60000的支撑位,若汇价下破此位,那么今天的低点有望下行至1.59600附近。反之,英镑将继续盘整之势。

第一支撑位:1.60000

第二支撑位:1.59600

第一阻力位:1.60300

第二阻力位:1.60600

澳元/美元

(上图为澳元日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澳元昨日同样收阴线,收盘价1.04429。从昨天的运行趋势来看,今天澳元进一步下跌的机会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1.04300附近的支撑位,若汇价下破此位,那么新低将看到1.04000了附近。反之,汇价将再次上行对1.04650附近,测试这里的阻力。

第一支撑位:1.04300

第二支撑位:1.04000

第一阻力位:1.04650

第二阻力位:1.04900

黄金:

(上图为黄金日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黄金昨天窄幅下行,收盘价1741.50。从昨天的走势来看,黄金多头仍显势较强的力量,今天金价是否能脱离高位盘整势,需要进一步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关注1737.00是否能真实下破,若下破有效,那么金价下移至下一个盘整区内,低点关注1720.00。

第一支撑位:1737.00

第二支撑位:1720.00

第一阻力位:1751.65

第二阻力位:1761.4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李梦婷
专家姓名:李梦婷

李梦婷女士 于 1997 年进入金融领域,有14年的金融行业工作经验。她先后广泛地接触并交易实践国内外不同金融产品,如仓单交易、股票、外汇、贵金属、期货等,实战交易经验丰富,专心于研究技术分析,经过十多年的交易洗礼,擅长波段交易,超短线交易。曾担任美国百利金融集团(PFGBEST)亚洲区高级经理和首席分析师职务,参与美国百利亚洲区市场开拓、交易知识培训、团队的组织与管理工作。曾以特约分析嘉宾参与上海文广 IPTV 理财频道《天天金评》栏目,受到投资者好评。曾接受CCTV证券资讯频道个人专访之《简单交易法》。目前在中国多个主要金融媒体网站发表自己的行情分析报告,受到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和好评。持有中国期货业协会颁发的期货从业资格证。交易格言:K线的红与绿不重要,重要的是在K线的什么位置进行交易。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61FOu-knZLaGeJgyBdokt7p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