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希腊救助协议达成 欧元后市依旧承压

希腊救助问题昨天最终落定,由于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一结果出来之后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多意外,所以欧元反应比较冷淡。希腊问题暂时告一段落之后,投资者对于欧元区经济基本面以及其它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的关注,欧元后市仍可能承压,谨慎欧元可能走出回落行情。
徐成宏2012/11/27 11:54: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希腊救助协议达成,市场表现平静

希腊救助问题昨天最终落定,由于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一结果出来之后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多意外,所以欧元反应比较冷淡。希腊问题暂时告一段落之后,投资者对于欧元区经济基本面以及其它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的关注,欧元后市仍可能承压,谨慎欧元可能走出回落行情。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会后表示,已就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援助达成政治协议,他承认,达成此次协议非常困难。容克指出,欧元区同意将希腊双边贷款利率降低100个基点;今天达成的所有动议将令希腊债务走上可持续的道路。

会后的声明显示,希腊获得437亿欧元的援助贷款,将在12月份获得344亿欧元银行资本重组资金,将在12月13日就希腊援助金拨付问题作出正式决定。希腊将在2020年将其债务占GDP的比例降至124%,希腊将在2022年将其债务占GDP的比例降至110%以下。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欧元集团将在债券回购计划完成后,做出向希腊发放援助金的最后决定;在希腊达成基本盈余目标并满足所有条件后,将考虑采取可能的进一步措施降低其总债务。

IMF主席拉加德表示欢迎欧元集团支持希腊经济改革的动议,对欧元区承诺将希腊债务占GDP比重在2022年降至110%下方表示欢迎。希腊是欧元区中债务最重的国家,欧债危机2009年末从该国爆发。希腊经济在五年内萎缩了将近25%。

昨天欧元呈窄幅波动并小幅走低,感恩节过后市场表现平静,虽然美国财政悬崖正逐渐逼近,但对纽约汇市的影响不大。另外消息称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周一进行了对话,表达了双方对财政悬崖谈判的失望情绪。

英央行明年换“帅”,英镑或将走强

英国方面周一宣布,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明年将出任英国央行行长。明年6月1日之前卡尼仍将担任加拿大央行行长,并于7月份赴英国上任。这一消息令原本清淡的外汇市场交投活跃起来,消息公布后加元应声下跌、英镑走高。

卡尼被视作货币政策鹰派人物,也是在监督加拿大金融业和银行业稳健状况方面令人尊敬的央行官员,外界最初预计他出任英国央行行长时也将继续倾向于收紧政策,这一点对英镑构成提振。不过英国经济疲弱,英镑涨势会有限。

鉴于英国经济预期的步伐正在改变,且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很难就远期政策调整作出任何强有力的结论。很多市场人士曾预期,英国央行副总裁塔克将接替总裁金恩的职务,后者将于明年7月离职,而卡尼获得任命令很多人手忙脚乱。

市场认为有些投资者将对卡尼的任命解读为英国央行或将开始偏紧的货币政策立场,从而限制进一步量化宽松的余地,这反过来支撑英镑。由于量化宽松增加货币供应,被视作对本国货币不利。

卡尼称,其加入英国央行的时机刚好是英国经济至关重要的时刻,其将把在央行行长事务、国际金融改革及整体管理经验应用于新职位上。他相信自己能够在英国央行职责重制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这对于英国央行乃至英国经济而言是一次重要的转变。

卡尼表示,英国央行行长的职位是一份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但乐于接受富有挑战性的工作,英国经济面临着许多挑战,但行长一职将赋予他新的权力,他期待迎接挑战。他还指出,英国金融体系的改革处于平衡水平,但需要进一步完善。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000做空  止损:1.3040  目标:1.2930

英镑兑美元:1.6050做空  止损:1.6090  目标:1.5980

澳元兑美元:1.0500做空  止损:1.0540  目标:1.0430

美元兑瑞郎:0.9260做多  止损:0.9220  目标:0.9330

美元兑加元:0.9920做多  止损:0.9890  目标:0.9970

黄金:1753做空  止损:1759  目标:1742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