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希腊本次救助有望 欧元等待会议佳音

上周五欧元上涨至10月份以来的最高价位,市场乐观地认为,决策者在欧洲当前政治经济危机的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进展。德国财政长朔伊布勒周五称,欧洲官员下周准备就希腊援助计划召开会议,相信各国将为希腊财政问题找到解决方案。他还称西班牙银行业重组项目已步入正轨
徐成宏2012/11/26 14:54: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官员乐观态度提振欧元

上周五欧元上涨至10月份以来的最高价位,市场乐观地认为,决策者在欧洲当前政治经济危机的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进展。德国财政长朔伊布勒周五称,欧洲官员下周准备就希腊援助计划召开会议,相信各国将为希腊财政问题找到解决方案。他还称西班牙银行业重组项目已步入正轨。

另外德国乐观认为该次会议上可能达成协议,德国总理默克尔说道,对周一为希腊支付问题找到解决方案抱有很大期望。她称此次会谈具有建设性意义,她还试图令市场相信官员们最终将会达成协议。不过她重申反对欧元区成员国扣减希腊债务,希望找到另外的解决方法。

希腊财长斯图纳拉斯称,IMF已经放松了希腊的减债目标,目前距取得下一笔贷款只有100亿欧元的差距需要弥合。同时德国11月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上升也提振欧元,上述官员讲话解决了令欧元承压的一些负面问题,使得一些投资者解除了欧元空头头寸。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和欧洲领导人采取的行动已经在推动欧元区信心回升方面做出了贡献,目前市场对欧元区前景的信心有所恢复。他同时表示,如果需要仍将准备实施购债计划。

另外鉴于欧元区整体经济前景黯淡,且预料欧洲央行将迫不得已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欧元的任何涨势都将有限。此外随着欧洲问题相关担忧逐渐缓和,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美国的进展,随后美国议员将就如何避开财政悬崖问题重启对话。

财政会议就希腊问题再次讨论

欧元区财长今天就希腊救助问题再次召开会议,这次也是财长们本月第三次就此事举行关键会谈。上周欧元集团会议未能就希腊救助计划达成协议,因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存在较大分歧。

希腊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放松其对希腊削减债务设定的目标,预示国际贷款方就向希腊拨付下一笔援助资金接近达成共识,但参与谈判的其他消息人士警告称,希腊的融资缺口远超过该国公布的数额。

希腊官员称,国际债权人已经同意采取新的措施进一步记减希腊债务,但还需要填补100亿欧元的缺口才能获得IMF的批准,而且IMF现在已经同意2020年债务GDP占比可放宽至124%。市场预期希腊救助问题将在本周一达成一致。

市场认为欧元区将很快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致,若在各方都采取各项努力后还不能达成共识,这一结果是不负责任的。为了提高周一财长会议的效率,欧元区财长于周末召开了电话会议,希望缩小就希腊救助问题的分歧,以在今天的会议上就救助贷款的发放问题以及帮助希腊将债务降至可持续水平达成协议。

根据外媒周日希腊财政部消息人士的话称,欧元区财长电话会议进展顺利,对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坚称今天会议的讨论可能获得预期成果。欧元在过去两周累计上涨2%,希腊公债收益率下滑,因市场寄望欧元区财长在今天批准拨付下一笔希腊援助资金。

日内建议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980做空  止损:1.3020  目标:1.2910

英镑兑美元:1.6040做空  止损:1.6080  目标:1.5970

澳元兑美元:1.0470做空  止损:1.0510  目标:1.0400

美元兑瑞郎:0.9270做多  止损:0.9230  目标:0.9340

美元兑加元:0.9910做多  止损:0.9870  目标:0.9960

黄金:1755做空  止损:1761  目标:1743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