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美国“财政悬崖”和“希腊问题”目前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欧债危机视点,昨日(11月19日)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宣布将法国国债评级从Aaa下调至Aa1,维持负面展望。法国做为欧元区的领头羊,受到评级组织的关注并且调整降评级对于欧债危机是一个不利的消息。
李梦婷2012/11/20 12:54: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欧债危机视点,昨日(11月19日)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宣布将法国国债评级从Aaa下调至Aa1,维持负面展望。法国做为欧元区的领头羊,受到评级组织的关注并且调整降评级对于欧债危机是一个不利的消息。对欧债危机得到快速解决提高了风险。穆迪指出,法国长期经济成长前景受到多重结构性挑战负面影响,包括竞争力持续逐步丧失以及劳动力、商品和服务市场长期僵化。鉴于经济增长、财政表现和融资成本面临的风险上升,法国抵御未来欧元区冲击的能力正在降低。

关于希腊债务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呼吁欧洲领导人帮助减轻希腊债务负担,并坚持给希腊规划出一条清晰道路,在2020年之前实现债务可持续。然而,欧洲各国财长已表态,他们不希望为希腊贷款承担损失。德国财政部发言人MarianneKothe昨日重申,该国反对减记希腊主权债务。欧元集团今天将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填补希腊高达326亿欧元的融资缺口(约合416亿欧元)。

西班牙经济部副部长MiguelTemboury昨日表示,西班牙很可能向欧元区救援基金寻求少于400亿欧元(约合51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帮助该国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西班牙此前与欧盟达成协议,获得最高1000亿欧元的救援贷款额度,以应国内银行业资本重组之需。

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Monti)重申,意大利没有必要寻求欧元区救助资金的援助,并启动欧洲央行(ECB)购债计划来对抗债务危机。蒙蒂指出,意大利目前没有必要,将来也无需如此做。

葡萄牙财长加斯帕(VitorGaspar)昨日表示,该国已经通过了国际贷款方针对该国救助计划的第6次评估,有资格获得下一笔25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为了扩大欧洲央行的权利,为了欧洲央行在欧债危机面前发挥更强劲的作用。欧洲央行是不是能顺利担任起监管欧洲银行业的工作,成为市场持续议论的焦点,目前此建议还没有得到欧盟成员国的全票通过。昨日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Weidmann)警告,欧洲银行业联盟可能使银行监管和货币政策之间发生利益冲突,两者必须分离开来。他反对扩大欧洲央行管理范围,让其主管欧洲银行业的监管工作。他称此举将威胁欧洲央行在维持物价稳定这一主要目标上做出妥协。

从上述欧元区高债国家的消息来看,希腊有望得到援款,意大利不需要寻求援金,葡萄牙通过了国际贷款方的评估,有资格获得下一笔援金,若这三个国家债务向良性发展,那么欧元将迎来一波大幅反弹行情,高点有机会上摸1.2900上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欧债危机的进展。

英国正在密切关注欧债危机对本国经济带来的不解定性和不利因素,且英国高官发表言论称将制止任何对英国不利的事情发生,以保护英国人民的利益。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Cameron)的一位发言人昨日表示,英国相信可以就欧盟预算达成协议。卡梅伦此前呼吁冻结2014-2020年的预算实际值,并威胁在11月22-23日的峰会上使用英国的一票否决权,以制止任何不利于英国纳税人的协议。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VanRompuy)昨日表示,欧盟各成员国可在英国投出反对票的威胁下达成欧盟新一轮7年预算。

对于英国当前的经济来看,虽然经济有所改善但仍然疲弱。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迈尔斯(DavidMiles)曾表示,英国央行仍然拥有提振低迷不振经济的火力,且有通过购买更多资产进一步刺激经济的空间.他向媒体说道:"假如经济确实依旧相当疲弱,通胀仍低且逼近目标水位,则我们能做更多的事,我们并未弹尽援绝。存在实施更多量化宽松措施的空间,这仍是个强有力的武器。"

喜欢做英镑的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欧债危机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关注英国经济是否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经济得到明显改善,若经济仍然低迷,那么英国进一步采取宽松的经济政策并不奇怪,英镑进一步下跌也是正常,空头投资者将有更多的获利空间。反之,若英国的经济数据出现更多的利好消息,那么英镑将进一步反弹至1.60000附近。

关于美国的财政悬崖问题,目前传出的消息上看奥巴马有信心就财政预算达到协议。今天美元指数最关键的支撑位就是昨天的低点,若这里能得到有效支撑,那么今天美元指数走盘整势的可能性增加。

今日主要非美货币走势分析如下:

欧元/美元

(上图为欧元午间日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欧元昨日收阳线,收盘价1.27818。从基本面方面分析看,近日欧元区传出不少有利消息,刚才我们也提到了不少,对汇价有支撑的作用。技术方面看,今天欧元最关键的阻力位是1.28200,若汇价上破这里,那么日内新高看到1.28800附近。反之,汇价将会再次下跌测试1.27470的支撑位。

第一支撑位:1.2780

第二支撑位:1.2740

第一阻力位:1.2820

第二阻力位:1.2880

英镑/美元

(上图为英镑午间日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英镑昨天收小阳线,收盘价1.59048。从基本面上分析看英国正在积极为维护英国人民的利益而发挥自己的权利,以使英国的经济尽量少的受到欧债危机的不利影响。从日线图上分析看,英镑仍然在努力上破1.5925附近的阻力位,若此位上破,那么日内新高看到1.5950附近。反之,英镑继续维持窄幅波动的行情走势,区间可以参考昨天的高低点。

第一支撑位:1.5885

第二支撑位:1.5860

第一阻力位:1.5925

第二阻力位:1.5950

澳元/美元

(上图为澳元午间日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澳元昨日收大阳线,收盘价1.04038。从日线图上分析看,今天澳元的关键阻力位是1.04250,若这里上破,那么澳元将进一步上行至1.04500附近。反之,汇价将下行至1.03800附近测试这里的支撑力度,若此位支撑失败,低点看到1.0360附近。

第一支撑位:1.0380

第二支撑位:1.0350

第一阻力位:1.0420

第二阻力位:1.0450

黄金:

(上图为黄金午间日线图,红线代表支撑,绿线代表阻力)

黄金昨天收大阳线,从收盘的情况来看,今天有进一步上冲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1737.00是否上破,若上破,今日的高点可以看到1747.80附近。反之,今天金价将回踩1724.20附近的支撑位。

第一支撑位:1724.20

第二支撑位:1714.65

第一阻力位:1737.00

第二阻力位:1747.0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李梦婷
专家姓名:李梦婷

李梦婷女士 于 1997 年进入金融领域,有14年的金融行业工作经验。她先后广泛地接触并交易实践国内外不同金融产品,如仓单交易、股票、外汇、贵金属、期货等,实战交易经验丰富,专心于研究技术分析,经过十多年的交易洗礼,擅长波段交易,超短线交易。曾担任美国百利金融集团(PFGBEST)亚洲区高级经理和首席分析师职务,参与美国百利亚洲区市场开拓、交易知识培训、团队的组织与管理工作。曾以特约分析嘉宾参与上海文广 IPTV 理财频道《天天金评》栏目,受到投资者好评。曾接受CCTV证券资讯频道个人专访之《简单交易法》。目前在中国多个主要金融媒体网站发表自己的行情分析报告,受到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和好评。持有中国期货业协会颁发的期货从业资格证。交易格言:K线的红与绿不重要,重要的是在K线的什么位置进行交易。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61FOu-knZLaGeJgyBdokt7p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