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欧元仍没有结束震荡反弹

近日美元指数回升无碍热钱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尤其亚洲货币在QE3后升值,但欧、美资金仍然是流入本币债券,当前日本政治变局导致日圆下跌,日本继续宽松政策,从而加入美国QE、欧洲OMT的浪潮。
宋德才2012/11/19 09:55: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近日美元指数回升无碍热钱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尤其亚洲货币在QE3后升值,但欧、美资金仍然是流入本币债券,当前日本政治变局导致日圆下跌,日本继续宽松政策,从而加入美国QE、欧洲OMT的浪潮。

若日圆下跌意味着资金再失一个避风港,美汇指数日线图呈射击之星形态,本周技术上有进一步向下作出较深调整的可能,尽管长期继续看好美元,但欧元的反弹应该还没有结束,英镑兑美元在触及1.5820后有回升迹象,周线图上呈现十字星的待变形态,不排除返回1.60心理关口的机会,关键阻力仍在1.6150-6200区域,澳元也无力跌破1.0270的关键支撑,无疑目前的焦点在日本政局,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上周解散众议院后,日圆暴跌,但日经指数上扬,股市走高与日圆急跌是日本希望看到的,这意味着市场相信政治更迭,预料执政民主党在下月大选中下台,上周安倍晋三信心十足表示他领导的新政府会定下通胀目标,与央行携手实施更大胆的货币政策扭转日圆的强势刺激经济复苏,此话要当真则日圆压力中期倍增,安倍的政策主张无论在政治外交或经济层面都带有强烈的煽动味道,敦促央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扭转日圆趋势都会引发市场更大的投机行为,不过混乱的日本政局也有机会引发国际投资人对日圆债券资产丧失信心,这使得日本经济更生艰难。

欧元兑美元相对持稳,尽管整体趋势前景不妙,但反弹似乎没有完结,最大的反弹目标在1.2850-1.2900区域,我们的观点没有改变,预期反弹过后,欧元将恢复下跌,12月初欧元有望向1.2400下跌,目前的关键支撑点在1.2600区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宋德才
专家姓名:宋德才

199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咨询公司技术市场部经理,开始进入外汇投资领域。现担任汇荣概念首席分析师、包括北京经济台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的专栏外汇评论员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529urD$Rkw2xEdf6a$-n6GB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