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黄金身份不能确定,金价窄幅整理

上周风险事件集中,希腊救助款发放一事还没有定论,但好在短期债券的拍卖成功避免了债务到期的违约;日本方面政局的动荡袭击汇市,而美国方面财政悬崖的解决也是缓慢推进中。
徐瑞彤2012/11/19 14:51: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上周风险事件集中,希腊救助款发放一事还没有定论,但好在短期债券的拍卖成功避免了债务到期的违约;日本方面政局的动荡袭击汇市,而美国方面财政悬崖的解决也是缓慢推进中。本周也并不清闲,欧债的解决,经济数据的集中公布,再度为市场增添了很大不确定性,而黄金近期方向也不明朗,相信还是在等待基本面消息的推动。

本周最重要的应该还是希腊救助款的问题,明天欧元财长将再度聚齐,为了希腊而召开会议。此前三驾马车方面对于希腊完成赤字削减计划一事存在分歧,在年限上双方意见并不统一,所以迟迟没有拨款给希腊,导致了希腊差点在上周五到期的50亿欧元债务当中出现违约,好在希腊拍卖了短期债券成功集得资金避免了灾难性事件的发生。但是毕竟只能缓解眼前的着急,所以日后希腊还面临着破产和违约的不确定性,这笔315亿欧元的救助款能帮助希腊应付较长时间,所以至关重要。虽然我们常说不排除希腊未来更多的求助,但是起码这一笔拿到了,在一段时间当中,都有时间再去解决其他问题,欧债是一环扣一环的,而且已经对核心国家的经济产生了拖累,所以希腊是风暴中心,但也并不是全部,想要彻底解决,问题还多的是。如果明天会议上希腊能够成功获得资金,相信风险偏好短期将会得到提振,支撑风险资产走高,而届时黄金未来中期的角色我们也能分辨清楚,到底是继续同欧元作为风险资产,还是重拾了避险一角,我们拭目以待。

现货黄金

金价周五再度探底回升,虽然报收了一根小阴线,但是连续两个交易日K线有较长下影线,下方1705附近买盘作用支撑明显。今天亚洲盘时段价格大幅上扬,一举突破了1720关口。从短期图形显示价格在突破1717之后奠定了局部底部形态,短期将会延续反弹,第一目标关注1725一线。如果近期能够再度站稳在1725之上,后市将有机会反弹至1738一线,该位置是前期高点平台也是布林上轨附近阻力。近期基本面消息错综复杂,但却没有明确方向,导致各类资产陷入震荡之中,黄金也不例外,所以建议大家以观望为主。操作则选取日内短线,近期关注1725一线阻力,破位后可顺势轻仓做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瑞彤
专家姓名:徐瑞彤

现任Rocoforex金融分析师。热爱金融行业,长期从事期货、外汇交易理论研究及实盘操作工作,对于外汇、商品都有深入研究及独到的见解。目前担任新浪财经,外汇通特约撰稿人,在环球外汇等金融网站参与在线沙龙讲解。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3213Qb11fTFSESorxJzf7ZY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