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风险货币分化 欧元暂得企稳

昨天汇市表现凌乱,风险货币走势分化,日元昨天扩大此前的跌幅,欧元表现相对强势,而商品货币则继续走弱。欧元虽得反弹,但走势仍旧不稳,因市场担心欧元区经济成长放缓,且希腊和西班牙援助的不确定性会限制欧元升
徐成宏2012/11/16 13:34: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美联储将启用新的沟通策略

昨天汇市表现凌乱,风险货币走势分化,日元昨天扩大此前的跌幅,欧元表现相对强势,而商品货币则继续走弱。欧元虽得反弹,但走势仍旧不稳,因市场担心欧元区经济成长放缓,且希腊和西班牙援助的不确定性会限制欧元升幅。

虽然欧元后市并不被看好,但投资者不敢大举抛售欧元,以防政策制定者采取果断行动应对债务危机,令市场措手不及。同时,目前市场中的厌恶风险情绪仍是暗流涌动,昨天公的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加重了这种情绪。

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3.9万,远高于预期值前值,数据为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此外昨日美国公布的C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而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则大幅低于预期。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显示11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放缓。

美国政客之间最大的歧见在于财政悬崖,尤其是布什减税政策延长的相关争论,而围绕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可能引发新一轮美元抛盘。

最新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为改善政策透明度,美联储更接近于启用新的沟通策略,将宽松政策与量化的经济指标相捆绑,而非如目前一般发布日期指引。市场称美联储最早下月就将启用该政策或这一政策或需等到明年年初。

美联储在周四凌晨公布的会议纪要中表示,数位官员称,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扭转操作到期后,于明年扩大月度债券购买数量。这一措辞暗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经济仍然需要大量刺激,以显著降低失业率。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在最新发表的讲话中,同样支持将美联储的零利率货币政策与实现通胀及就业目标相关联。

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内容印证了美联储副主席耶伦近期的言论,即美联储有可能会在日后改变发布利率预期状况的方式,但这一改变在今年12份时的下一次会议上出现的几率有限。

美联储将于12月11-12日召开下一次议息会议,并将一并公布新的经济预测,主席伯南克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分析人士称,委员会最早将在此次会议上就改变沟通策略。

日元连续两日大跌谨慎回调风险

此前日本自民党领袖安倍晋三称,希望日本央行将利率设在零或零以下,以促进放贷,日本下月将举行大选,目前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在民调中领先,这使他成为日本下届首相的热门人选。

日昨天连续第二日大跌超过1%,触及近七个月最低水准,因预期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因市场预期日本新政府将会对日本央行施压要求进一步放宽政策,不过汇价近日涨势过于迅猛,短线可能会面临回调风险。

日本主要反对党自民党领袖安倍晋三称,希望与日本央行合作扭转日元升值的势头,因其损害了日本小企业的竞争力。安倍晋三指出,日本央行必须将基准利率降至零甚至更低以鼓励借贷,目前自民党在民调中领先,安倍晋三在下个月大选中很有可能成为新的日本首相。

此前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表示,已经做好在周五解散众议院的准备,为12月16日的选举铺路。而安倍晋三态度强硬的表达了其对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的期望,这令日元承压。不过走低诱因明显是政治因素,包括对日本央行大举放宽政策的政治压力进一步加重。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本周宣布解散议会,反对党党首安倍晋三则已清晰地亮明自身立场,将采取更为激进的举措来激励日本经济,同时对日本央行产生行动压力。目前其所在的自民党在民调中获得了较高的支持率。

对于后市,日本央行下周料将按兵不动。有消息人士称,市场关于央行12月将有所行动的预期也可能落空,若有更多货币刺激举措,可能要等明年年初配合新政府政策。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745做多  止损:1.2705  目标:1.2810

英镑兑美元:1.5840做多  止损:1.5800  目标:1.5910

澳元兑美元:1.0300做多  止损:1.0260  目标:1.0370

美元兑瑞郎:0.9450做空  止损:0.9490  目标:0.9380

美元兑加元:1.0020做空  止损:1.0050  目标:0.9970

黄金:1705做多  止损:1768  目标:1718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