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日本内外交困,美日有望触及83

不出昨日所料,短线非美元货币出现了各自为政的走势。考虑到消息面不能给予投资者对美元的总体预期,因此这短线分化可能会成为最近两道三个交易日的主要特征,所以在在操作上还是要采取区别对待的策略,关注弹性比较大的品种,以求获得短线较好的收益。
姜立钧2012/11/15 09:33: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不出昨日所料,短线非美元货币出现了各自为政的走势。考虑到消息面不能给予投资者对美元的总体预期,因此这短线分化可能会成为最近两道三个交易日的主要特征,所以在在操作上还是要采取区别对待的策略,关注弹性比较大的品种,以求获得短线较好的收益。结合近期的消息面的变化,笔者还是建议大家重点留意美日的机会。昨日,野田佳彦有关将在近期解散国会的消息,使得美日出现了了数个月以来较为罕见的暴涨行情。根据日本的政治规则,解散国会的权利归首相一人所有且日本国会已经具备了解散的条件,因此昨天野田的表态实际上意味着16日的重新选举可能会令政权重回自民党。鉴于在第三季度GDP年率收缩3.5%且日本因为钓鱼岛也与中国的关系趋于紧张,因此这一事件的发生无疑又会令日元的走势雪上加霜,预计随后几天日本政局将再度出现新的变化,而这些内部因素的持续发酵会进一步削弱投资者对日元的避险性需求并促使中长线投资者加大抛售日元的力度。

笔者此前曾经强调了,因为美股下跌造成的美日下跌已经不会持续,行情随时可能会出现反转并建议大家在79.30一线逢低做多。从盘面来看,经过一段调整之后,美日在上周已经成功止跌。尽管政治事件是催生美日昨日上涨的导火索,但笔者认为当前日本内外交困的现状才是推动美日上涨的原动力,否则昨日的上涨行情不会持续。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美日有望展开一波中期的上涨趋势,即便美元对其他货币出现下跌,对日元的涨势也应该会维持下去,操作上可以考虑持有美日的多单,预计有望触及83整数关一线。此外,贵金属方面短线行情依旧会维持震荡的格局,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根据30分钟的技术形态,择机短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姜立钧
专家姓名:姜立钧

个人介绍:现任XTB上海代表处首席分析师。从事金融研究工作10余年,理论功底深厚、实战经验丰富,涉及外汇、商品、指数、债券、美股等多个领域。善于把握波段行情并多次前瞻性地预测了全球金融市场的趋势性变化……个人著作有 《融“汇”贯通--外汇保证金交易取胜之道》

投资心得:胜不骄、败不馁、勤学习、多思考;警惕市场变化、关心时事新闻。

交易风格:出击果断、止损坚决、注重节奏、顺应潮流。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22TZ$A9f2lrb2-vEvKp1wds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